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湘军主力不输中超力帆 强援国脚引得300多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2:00 红网

  红网湘潭3月22日讯(记者杨帆)中甲已经于昨天拉开帷幕,首轮轮空的湘军于今天下午在金侨体育中心与远道而来的重庆力帆队进行了一场真刀真枪的公开比赛。有300多名球迷观看了湘军在主场的首演。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结果是0:0兄弟不伤和气,但考虑到力帆队上了4名强力外援和区楚良、王安治两位前国脚,这个0:0的含金量非常高。白广海直言,“我们跟力帆一样也是第一次适应这个场地,虽然他们上午坐了飞机体能上有点吃亏,但打过这场球之后,我对拿下国力充满信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这是湘军最后一场也是在主场进行的唯一一场热身赛,6天后,湘军将在这块场地里迎战有西北狼之称的陕西国力队。应该说,通过这场球,湘军的战术框架和排兵布阵已基本定型。

  主力阵容不输力帆“超豪华”中超班底

  重庆力帆真够哥们意思,40多号人上午9点多刚从昆明飞到长沙,下午就赶到湘潭陪湘军练兵。而且应湘军的要求,倾尽全力的力帆派上了4名个人能力超强的外援,前红塔中场核心舒马赫和前中远后腰伊万是甲A口碑极佳的成名外援,而一黑一白两试训前锋的个人能力不逊于前者。加上区楚良、王安治、朱广辉、霍智宇、范云、李永智以及两个二队上来的小队员,这个中超班底对于湘军来说,可以说是超白金了。

  湘军摆出一个3421的阵型,守门员符宾,拖后中卫为许辉,一左一右两个盯人是陈渝和夏青,两名后腰是顾闯和史尔江,边前卫一左一右分别是张远杰和吴振宇,两个前腰分别是白广海和罗笛,顶在前面的“1”是朱力安。

  从比赛的整体表现来看,反客为主的力帆上半时要强于湘军,尤其是舒马赫、伊万、王安治和李永智完全控制了中场,但湘军在压力之下整体防守队型始终保持不乱,几次反击也颇具威胁,在形成的射门次数和威胁性上输得不多,湘军和力帆的射门次数比为5:7。

  但下半时湘军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射门次数比为5:2,史尔江在25分钟击中门楣险些得分,而力帆只有区区2次射门。史尔江在中场表现出定海神针的作用。显然,朱波在中场休息时的战术调整做得很好,在教练员临场指挥和用兵上,朱导给主场球迷的见面礼是令人满意的。

  应该说,湘军这套班底在实力上和个人能力上跟中超球队有一定差距,但就这场比赛的表现而言,湘军完全不输给力帆这个“超豪华”阵容,如果湘军28日是这个状态,擒下各个位置能力远不如力帆的西北狼可以期待。

  磨合、能力、经验上的软肋

  在这场比赛结束后,符宾表示,球队第一次在主场磨合,整体上表现尚可,但在技战术细节上还需要进一步磨合。12分钟,符宾弃门出击,而夏青不知身后情况却贸然头球回点,幸亏符宾奋力回追,否则几乎造成乌龙。从这个配合失误可以看出,湘军的防守体系还有待成熟。

  湘军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夏青和许辉轮流担任拖后中卫要职。今天的比赛显示,确定有多年甲A经验的许辉打拖后还是比较令人放心。左后卫出身的许辉曾入选霍顿的国奥队,见多识广,脚法和意识俱佳,适应比赛的能力较强。而且他在成都五牛也打过拖后中卫。

  夏青和陈渝分居左右盯对方两个前锋,或者后插上的前卫,是相对合理的选择。防守稳健的陈渝镇守左路几乎没给对方什么机会,而夏青的优点是盯人凶狠,作风硬朗,落点控制较好。他的定位应该是在盯人后卫上,而不是拖后。但他在防守上要注意动作的合理性,太冒,犯规动作太大。

  显然,这个3后卫配备的体系刚刚确立,还需要更多大赛来磨练并使之成型。

  而在边路防守上,右路的吴振宇也许是西北狼突破的一个软肋。比赛进程显示,力帆坚决地死打吴振宇的右路,上半时湘军一度很被动,造成白广海和罗笛回撤很深保护,以至整体队型被压缩得太扁。而夏青不得不多次补位。只有20岁的吴振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是主力右前卫邱卫国的替补。由于邱上赛季停赛4场的处罚只完成了3场,他不能出战本赛季首场对陕西国力的比赛。但比赛进行到56分钟,邱卫国入替吴振宇,这是否朱导对周末打狼充满信心的一种表现呢?

  在邱卫国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另外一个解决方案是罗笛打右前卫,而吴永君突前。朱导在之前的热身赛有过预演。

  左边张远杰是全队进攻的重要发起点,他的传中球落点极佳。但由于经验上的欠缺,他的发挥时有起伏。而张的现状也许是湘军整体状态的一个写照。在整体上,湘军适应比赛的经验和能力比中超球队还是有明显差距,进入状态慢,对比赛的整体感觉和应变能力不足,上半时攻击队型过于扁平,进攻过于集中中路和身前,直到中场休息后才得以改善。当然,这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史尔江说话不够多,他需要被确定像齐大内那样统治球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