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现代“新巨人”徐宁:我来这的目标就是进入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1:43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张磊“离开八一队的时候我非常不舒服,毕竟呆了那么长时间了,”这是徐宁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话,言谈话语间感觉出徐宁是一个非常真实、坦诚的老实人。

  上个赛季结束后,北京现代队走了一批处于当打之年的主力队员。同时也引进了郝伟、隋东亮以及徐宁等几名有实力的国内知名球员,加上上个赛季末期进入北京现代队的邱忠辉,一个崭新的北京现代队已经形成了大模样。徐宁在这些新来到现代队的球员当中的知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名度是最低的,身材却是最高的,将近1.90米的身高使他成为现代队前锋线上的一个新亮点。在他即将随队去扬州之前一天的上午,记者听到了徐宁来到现代队后的一些心里话。

  《青年体育报》:徐宁,来现代队后的这段时间感觉怎样?

  徐宁:挺舒服的,队里的气氛非常融洽,大家的关系都很好。

  《青年体育报》:当初你来现代队是怎么考虑的,我想国内其他俱乐部也会同你联系的吧?

  徐宁:是的,当时国内很多俱乐部都同我联系了,但我感觉现代队对我特别热情,一直同我联系。在八一解散的消息刚刚公布后魏指导就多次给我打电话,我挺感动的。而且,我也非常喜欢这支球队和北京这座城市。

  《青年体育报》:当你听到八一要解散的消息时是一种什么心情?

  徐宁:从感情上是很难接受的,我从13岁就来到八一队,转眼间就没有了心情肯定不会好的。现在我再回红山口的时候看到一片冷清,心中真不是滋味。

  《青年体育报》:来到现代队后,对未来有什么打算呢?

  徐宁:我来到这里主要是为了能踢好球,现在对于我挣钱不是很重要,我想在球技上往上走走。

  《青年体育报》:你觉得现代队目前的实力如何?

  徐宁:我感觉现在球队状况挺好的,年龄结构合理而且大家非常团结,大家都想踢得更好一些,今年说不定现代队会出好成绩。

  《青年体育报》:你现在的状态怎样?

  徐宁:我现在的状态不错,从年初到现在踢的比赛我现在是队里面进球还是挺多的。

  《青年体育报》:你在队中前锋这个位置主要是怎么打呢?是打高点还是在前场策应?

  徐宁:现在固定不下来,而且同我在八一队的时候也不一样。在八一我主要是策应,而在现代我会更多地参与主动进攻。

  《青年体育报》:上个赛季现代队的情况在赛季初期不是很好,你当时是什么感觉?

  徐宁:当时也没有特别注意,就是觉得反差挺大的。其实这支球队还是非常有实力的,那段时间肯定是个意外。我记得现代队最好的时候是2002年,当时这个球队基本没有空当,我们同他们打的时候感觉真的不打不了,当时对大连和深圳都没有这种感觉,就是国安给了我这种感觉。

  《青年体育报》:今天晚上国奥队同韩国队的比赛你怎么看的?

  徐宁:真不好打(说完趴在桌子上把脸扭了过去),其实我们也不是怕韩国队,就是经受不了别人的逼抢,一抢就丢球,这可能同小时候的训练有关系。

  《青年体育报》:你认为这批队员怎样呢?

  徐宁:队员接触不是很多,但都不错,很多事情不好说。

  《青年体育报》:你现在的年龄正当打,有没有想过进入国家队同韩国人较量较量呢?

  徐宁:当然想过了,哪个足球运动员不想进入国家队呢。我来现代队就是这个目的,我想在这里提高自己,我对国安充满信心……

  聊完天,徐宁起身要走的时候接了一个电话,他平时就很随和的语气显得更加温柔。“女朋友吧!”他通完话后记者问道,“是。”“着急了吧?”“没有,她下午回大连,我送她去机场,他问我是否训练完了。”从徐宁的手机上看到他的女朋友非常漂亮,难怪他一脸幸福状。

  “下午还得去买个手机,这手机算是完了。”临走前,徐宁拿着裹着白色医用胶布的手机说,然后同记者打了招呼便轻轻离去。看着他高大且壮实的背影不禁会想:谁知道这个年轻人在今年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