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初探中超开幕式--进口冷烟花造势 考虑航拍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3:49 《球迷》报

  -本报记者顾颖

  本月上旬,中国足协最终做出决定,改变初衷把中超元年的联赛开幕式从上海移至天津举行。本周一上午,中国足协下属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和工作人员来到开发区泰达足球场,对开幕式的相关硬件进行实地考察,谈及这个意义特殊甚至可以载入中国足球史册的开幕式将以什么样的面目示人,相关人士透露“值得期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由于向未来的“中超股份公司”过度之前,中国足协把2004年中超的商务开发工作全权交给福特宝公司运作,因而中超联赛开幕式的计划和执行,当然属于福特宝公司的工作范畴。本周来天津,实际就是该公司在拿出了一套中超开幕式框架方案之后,进一步实地考察泰达足球场和其他条件,与方案是否合拍。

  进口冷烟花造势

  福特宝公司此次考察最感兴趣的是球场工程进展情况,以及与开幕式烟花设计有关的一些数据参数。据透露,为了能在开幕式上创造出非同反响的视觉效果,福特宝公司把设计的突破口放在了烟花上,专门从韩国订购了数量可观、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冷烟花,所以来天津之前,他们已经打算在泰达足球场的悬臂式屋顶上做足文章,甚至还想“征用”主席台及主席台对面两侧屋顶探出的各11根钢结构架,作为烟花展现层叠效果的燃放点,不过考虑到安全问题和可操作性,泰达俱乐部方面对此创意并不支持。

  考虑航拍直播

  由于一度中超开幕式被确定在上海,所以福特宝公司其实已经给上海的开幕式设计出了一套方案,此次天津开幕式的方案,就是在那套方案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所以有些适用于上海的“得意之笔”,福特宝公司并不想放弃,最突出的一点就是直播城市风光的航拍。

  在原先的“上海计划”中,赛前一小时就开始进行直播,而直播又被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直播直升机俯拍到的风光,展示主办开幕式城市的“姿色”,第二部分直播体育场内演出,展示舞美效果。开幕式易地天津后,福特宝公司仍然不想放弃这个手笔,反复询问开发区泰达足球场周围是否具备直升飞机起降条件,当得知球场旁边就有直升飞机停机坪,而且过去一直在使用的时候,对方满意之余甚至感到有些吃惊。

  四月底来观摩

  虽然在泰达俱乐部接待人员的带领下,福特宝公司一行把足球场转了个遍,但是他们显然对球员休息室、进出通道等环节毫无兴趣,他们关心的,只是和开幕式有关的细节,比如抵达球场的时候,正好赶上球场在调试大屏幕,150平方米的全彩色大屏幕立时让他们眼前一亮,连连表示这是国内最好的,用它还原现场效果再好不过了。

  不过看到球场内外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对方也对5月16日中超开幕式到来时,球场是否能够全面完工,尤其是球场外的停车场能否投入使用,球场周围的绿化能否完成,球场的草地能否达到比赛要求等都提出了疑问。当听说天津方面球场完工的时间表根本不是5月而是更早,而且4月25日天津队和澳大利亚南墨尔本队还要进行比赛,以及4月30日为庆祝足球场落成而举办演唱会时,福特宝公司马上释然,并接受邀请,表示4月30日一定来天津看演唱会,学习学习天津人在泰达足球场上“玩儿”出的手笔。至于中超开幕式上会不会邀请演艺界明星前来助阵等细节,福特宝公司表示还在联络当中,并未落实,所以还不便对外透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