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涉假辽足也能上岸? 足协发布会上“答疑解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7:13 华商报

  新华社北京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杨明郑道锦)中国足协18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与会记者“作假仍上岸”的疑问做出了解答。

  3名律师认为,首先,由中超委员会投票而非中国足协决定中超成员资格,是完全符合章程和程序的。对于辽足既然被确认作假,为什么还是保留中超资格?足协“律师团”表示同意保留辽足资格的原因是:虚假证书并未造成“作假达标”的后果,而且假证是辽足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作方万林集团提供给辽足的,因此尚不足确认辽足参与作假或有主观上的故意。

  至于为什么仍然保留辽足的中超资格,而中国足协为什么又同意了中超委员会的决议,律师们表示这主要是基于:1.该决议是中超委员会依据其章程并经过充分讨论所决定的。2.中超委员会认为,辽足提供的假证并未造成“作假达标”的后果。就是说,并不是因为提交了两个假证,就使它符合了中超俱乐部的标准。3.根据辽足和亚泰所提交的证据,乃至辽宁省体育局调查报告认定的事实,万林集团交给辽足的两个假证,是经过公证的。从上述有关证据和所认定的事实分析,目前尚不足确认辽足参与作假,以及对提交假证有主观上的故意。

  最后,律师们表示,鉴于辽足在客观上提供假证的行为,已经损害了中超的声誉。它应该对此行为承担相应责任。中国足协将责成中超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按照中超章程规定,对辽足给予处分。同时,中国足协将建议辽宁省有关部门,对造假人员依法进行处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