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杭泉明为辽足赴沈取证 以最后确定辽宁能否进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3:44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报道 中国足协律师杭泉明从今天起将在沈阳进行为期2-3天的“取证”行动,通过对辽足14日向足协出示的三大文件(一、辽宁省政府红头文件;二、产权证明;三、辽足-万林股份合作协议)来调查其是否符合法律规范,以最后确定辽足能否进中超。

  在14日的中超委员会公决、稍后的足协主席办公会以及昨天神秘召开的“中超常委会”、律师咨询会上,中国足协得出了一个最新的判断标准———“辽足能否升中超要看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是违法还是违规,如果违法则在司法层面解决事情,如果是违规则按中超行业规矩来解决。虽然辽足之前确实有虚假制证的问题,但这并不是属于足球领域的问题,并且辽足也通过辽宁省政府、体育局等官方机构的红头文件证明其与万林之间的‘事实合作’关系,其新的产权证明及政府文件如符合法律规范,则辽足升入中超”。足协这个新判断标准形成的原因是:“中国足协只能通过具有国家法律地位的机构的公证才能作出判断,而辽宁省政府、体育局属于最有说服力的行政部门和专业管理机构,所以只要证明辽宁省的红头文件、机关合同、产权证明属实,中国足协就可作出辽足升超的决定。”

  虽然亚泰总经理刘玉明坚持“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及于洪国土资源、房产部门所做出的关于‘辽足做假’证明同样具有公证性”,但中国足协及中超委员们仍认为辽宁省政府更有权威性。一位足协人士指出:“我们必须遵循在体育圈内解决问题的惯例,而不能上升到工商、公安部门。”所以,辽宁省政府及体育局在中国足协心中的可信度大过了亚泰方面寻求的于洪区公安局、房地产部门。

  杭泉明在沈阳先要调查辽宁省政府那份附有省里领导签字的红头文件的法律规范性,据悉,“这份红头文件并非开给辽足俱乐部,而是开给辽宁省体育局的,证明了辽足长期以来与万林公司的事实合作关系”,而辽宁体育局也有“证明辽足与万林合股经营俱乐部事实”的相关文件。杭泉明律师在上述文件的调查中只要证明其是真实、合法的,辽足将进入中超。据业内资深人士分析,杭泉明此次沈阳之行显然有利于辽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