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实德要1000万 天津只想给150万--张恩华悬浮转会费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2:01 体坛周报

  张恩华是自己提出的挂牌,他怎么挂上去的?怎么挂的170万转会费?我们也不知道。至于说1200万的转会费,我们认为这个价码对于中国球员来说也正常,像他这样水准的球员,卖到上千万的有的是啊。但最终到底怎样,我们也决定让足协去算好了。至于说我们扣发张恩华的参赛证,他的转会手续都没办,怎么谈得上是扣发参赛证呢。天津给的价格?呵呵,150万?无偿使用不是更轻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

  讨价还价其实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我们希望本着对球员个人负责任的态度,还是让张恩华参加YOYO测试先获得联赛上岗证再说。

  --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lar

  记者金文北京报道张恩华正身陷麻烦之中,而且麻烦不小。

  小时候张恩华是旱鸭子,作为大连人,被提及此事肯定有些丢脸,于是他在努力,甚至不惜先红脸躲在儿童浅池中抬头(头不敢低下水面)苦练。世界杯前,他终于学会了狗刨和姿势特难看的蛙泳。

  游泳池和平静的海面,他是能浮着的。不过,这次,他抵挡不住了。他也没法抵挡,他遇到了漩涡,天大的漩涡——

  这事儿最初跟他自己有关。当初,实德俱乐部在是否出钱为张恩华出国疗伤一事上,一直迟疑不决(后来治伤心切的张恩华自费到德国疗伤),这引起了张恩华的不满。另外,因为腰伤长时间无法比赛,张恩华也深知在大连队继续这样下去,很难签到一个满意的新合同,最初他并不想背井离乡,而是想同实德再谈谈,自己也权衡一下,但据说实德的某位官员一直没有与他面谈。

  这时,心灰意冷的张恩华想到了转会,并开始跟恩师戚务生联系。据说,为了防止实德队报出高价转会费影响自己的转会,张恩华自己跑到了中国足协,把名单报上去,并自报当年的收入,最终在转会费一栏中填上了170万的转会费。

  他的这种做法自然无法得到实德俱乐部的认可,后来,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曾经多次公开表示,俱乐部同意张恩华转会,但在报到足协的资料中,实德俱乐部给张恩华的转会标价是1200万的天价。一位足协的官员当时就曾经认定,张恩华的这件事情不会简单收场,很可能会引出一番风波,他果然猜对了。

  其实,张恩华不经意的几下小动作,只是拍出了几朵比较大的浪花而已,他本无力搅起了漩涡,但几大势力的相继介入,已经无可挽回地将他卷了进去。

  在摘牌会上,天津队摘走了张恩华。此后,天津俱乐部给大连实德队打来电话,希望实德俱乐部能将张恩华的转会费从170万的基础上再往下降,维持在150万左右,这样的要求更让实德俱乐部难以接受,双方在电话中不欢而散。

  此事一直就这样僵持着,期间,据说泰达方面曾让张恩华自己去跟实德队谈,把价钱降下来,而张恩华却希望此事由俱乐部替他出面解决,自己并不愿出面。

  两家俱乐部目前的主要分歧表现在转会价钱上,按照正常计算方式,张恩华提出的170万的要求似乎并不过分,据说他在大连实德队的年薪是100万,但还有一个补充条款,就是参赛的次数要达到75%以上,而张恩华在去年联赛出场的机会不多,只是在足协杯上首发过几次,这样他根本就无法达到75%,按照合同,他的最后工资应该少于正常年薪的半数,估计也就在30万到40万之间。而相关条款中,还有一款就是他即使不打比赛,也要拿一些象征性的比赛奖金。这样,他的最后年收入应在70万到80万之间。不过,目前并不清楚实德队和张恩华的合同中还是否有其他的条款,据悉,按照中国足协方面的估算,张恩华的正常转会费该在320万左右。

  以300多万的价格购买受腰伤困扰的张恩华,天津方面也有犹豫。而让实德把价格降到这个地步真的很难。一波未平,又来一浪。实德俱乐部在首届中超常委选举中落选,选举之后,就有江湖传言说,这次的常委选举,关系密切的泰达和鲁能两家俱乐部有在暗中搞串连的嫌疑,这个传闻并没有得到任何证实,实德方面也从未在公开场合提及此事。不过,一位北京的足球界人士曾笑着说,张恩华这事现在就更难了!

  此次体能补测,中国足协决定给予张恩华特殊对待。对此,实德方面只是因为不愿与中国足协直接对立而采取低调态度。

  现在大连实德和天津泰达方面似乎都想硬碰硬,这样搅起的漩涡显然是张恩华无法承受的。

  张恩华能游出去吗?也许,他根本就无法游出去,人力是无法抗衡这样巨大的漩涡的,只有把漩涡消除,张恩华才能安然游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