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辽足即使有假也能进中超 亚泰准备注册参加中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13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报道 3月15日秘密召开的中超常委会表明,辽足正式进入中超行列只存在时间、程序问题。在中国足协律师杭泉明本周从沈阳带着有利于辽足的材料回京后,首届中超联赛参赛队将有辽足一个席位。而且中国足协已经为做出这一“最后决定”准备了充分的法律支持,在这种情况下,长春亚泰也准备到足协注册,参加中甲联赛。

  3月15日下午,中超委员会5名俱乐部常委及代表,加上中国足协的常委杨一民、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效农等在足协二楼会议室举行秘密的中超常委会议,这5名常委或常委授权代表分别是张健、张义锋、田迪(鲁能代表)、楼世芳、杨祖武。之所以要求上述人士继续在京开会,是因为3月14日的“公投会”尚未做出对足协最后决定的强力支撑。阎世铎要求,“因为这个问题在社会上影响太大,所以必须更谨慎地进行分析、调查”,所以这个常委会实质上是围绕着“违法”与“违规”两个问题进行的,求证“辽足制造假证的行为是否成为其进中超的障碍”。

  最后,常委会的结论是:假证事件不应影响辽足进中超。因为大多数代表认为:“一、万林是辽足的合作者,其制假行为不应影响到目前的大股东辽足,假如追究也只能追究万林公司;二、制造假证确属违法行为,但此行为属于足球以外的劣行,不应用非足球因素影响足球的问题;三、从辽宁省政府及体育局的证明来看,辽足与万林确属‘事实合作’;四、最重要的是——由于中国足协无力也无权判断相关证件的真伪,而辽宁省政府、体育局附有负责人签字的文件具有足够的可信度。”

  常委会这个结论使中国足协在做最终决定时避免了某些不必要的麻烦,而杭泉明作为中国足协官方聘请的律师赴沈取证也将对辽足非常有利,因为杭只需证明省府红头文件、体育局文件、辽足-万林合同符合法律规范,就足以认定辽足拥有中超资格,而更具体的判断真伪则是另一个领域的司法责任。

  同时,昨天下午6名律师及财务审计(因会计审计所对辽足财务的评语是“有保留意见”)也前往足协提供法律支援,尽量弥补做最后决定后可能造成的漏洞。

  由于此次杭泉明赴沈“取证”,基本上只能取回有利于辽足的材料,现在辽足与万林的合作关系已被政府部门确认,因此虽然中国足协对外声称此事没有最后定论,但无疑辽足正无比近距离地爬上中超之岸。昨天,已获知事情动态的亚泰也决定于近日向中国足协注册,准备参加中甲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