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泰达海外拉练失球13 比赛输得多整体防守让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9:45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天津队在西班牙期间一共进行了五场比赛,其中只是在首场和最后一场比赛中分别打出8:0和3:3的比分取得了“少量积分”,而其余三场比赛全部失利。在全部比赛中天津队丢球达到13个,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天津队的整体防守仍旧不能令人放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回国前记者曾经就此次西班牙拉练的效果询问过很多队员以及教练,他们都对球队过多的失球和失利感到相当遗憾,但同时他们也承认即便与西乙球队相比,自身依旧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同时拉练目的就是为了磨合阵容、锻炼新人以及考查试训外援,因此如今成绩的不理想多少也在他们意料之中。

  在天津队以0:3负于西乙B组的强队NasipcTarragona队后,记者将电话打到了领队刘作云的房间,当时他对记者坦言:“对于我们来说,对手的实力还是非常强大的。”正所谓旁观者清,作为领队刘作云无论在海南还是在西班牙期间都静静地在场边观看着队员们的表现,因此他的分析也更为客观。“对方尽管只是一支西乙B组的球队,但他们还是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尤其是他们的速度优势对我们太有威胁了。”在刘作云的眼中,对手的速度并不是队员的绝对速度,而是全队的整体速度。“他们传接球的速度非常快,这加大了我们的防守难度,主要原因不是我们拼抢不积极,而是对方接应队员跑位非常合理、路线很清晰,这让拿球队员很容易就可以传出威胁球,在他们面前我们的空当太大了。”刘作云坦诚地说,与对方相比天津队的整体速度缓慢,尤其是队员们处理球的速度慢,轻易就被对手形成局部人数优势实施围抢,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和反击。“这就说明接应队员的意识不够,而且我们队员的一些习惯动作太多。不过这也给队员们造成了很大触动,拼抢和跑动越来越积极,但我们要提高不能仅依靠跑!”

  尽管主教练戚务生一直告诉队员,不要因为教学赛的目的是考查队员、确定主力阵容就产生压力,此行的目的很大程度上也是让大家感受激烈比赛的氛围,但高达13个的失球数也让大家觉得有些失面子。陈立成对记者说:“我们在比赛中丢球太多了,但这并不仅仅是后卫队员的问题,说明整个防守体系都出现了漏洞,否则不致于被对手打进这么多球。”大戚一再表示,对天津队的改造首要环节就是防守,而在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面前,防线还是屡次出现失误,不过幸好大家都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对于失球数的问题,刘作云在不否认防守漏洞的同时也做出了自己的分析。“大比分失利的几场比赛中,对手实力明显强于我们,而且队中有几名试训外援,他们与全队的配合还很生疏,进攻中无法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同时由于仅仅是试训他们怕受伤,所以根本不会在防守中全力拼抢。”

  在与孙建军、迟荣亮等队员的交流中,他们也都无法回避天津队在进攻与防守中出现的问题,但找到问题所在也是拉练集训的意义。“出去拉练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锻炼队伍、考查外援,所以也没必要过多地在乎比分和胜负,还是应该以我为主,因为比赛的重要性在于我们必须明白输在哪里、哪里还缺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