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蓝魔停止一切活动?! 卢申矛头直指楼世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5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紫上海报道  上海足球正在经历多事之春。继两支德比球队不断传出令人震惊的负面新闻后,或许是中国最著名球迷团体的“蓝魔”,3月12日遭到了当地足协“停止一切活动”的处罚。

  严厉处罚前所未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次处罚直接来源于2月22日A3德比战上,一位“蓝魔”球迷把一根鼓槌扔在国际队球员祁宏身上。上海足协方面还认为“蓝魔”两年来多次发生干扰赛场秩序、辱骂和攻击对方球员的行为。

  这次处罚或许是中国足球圈中对球迷团体有史以来最严厉的一次。内容包括:立即停止以“蓝魔”名义开展一切与球迷相关的活动;不得以“蓝魔”名义在社会上招募会员和收取会费;不得在新闻媒体和网站上以“蓝魔”名义进行宣传和发布信息;立即关闭“蓝魔”办公室;“蓝魔”如拒不执行上述决定,市球迷协会将会同有关政府职能部门依法进行严肃查处。

  据了解,这次严厉处罚有着上海市高层领导直接影响的背景。申花主场虹口去年还因球迷闹事丢失了多年的“最佳赛区”称号,球迷的不冷静行为在官方看来影响到了上海的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

  卢申矛头直指楼世芳

  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表示这次并不是“取缔”“蓝魔”,而只是“暂停”他们的活动。“只要他们能够找到主管单位,取得合法注册身份,建立内部规章制度,我们非常欢迎这支有特色的球迷团体回归。”卢申说。

  卢申认为,就主管单位的问题,申花俱乐部应该“负主要责任”。“申花在取得胜利和对外宣传的时候,都把‘蓝魔’当自己人,可出了事情,怎么能一点都不管呢?而去年我们在和国际队沟通的时候,他们就很愿意管理和支持他们的球迷团体。”

  15日(今日),上海足协将与楼世芳沟通,再次询问他们是否愿意对“蓝魔”负责。而据了解,楼世芳近日正被诸多负面新闻纠缠得焦头烂额,在被自己强力支持的俱乐部那里,“蓝魔”恐怕同样很难找到自己真正的“家”。

  合法身份应能恢复

  “蓝魔”虽然有冲动的行为,但它的纯粹性让人起敬。“蓝魔”在开创之初曾发生了涉及商业问题的“分裂”事件,但目前这支申花的“蓝魔”始终拒绝商业赞助,他们的理想始终是自己出钱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他们甚至错过了“蓝魔”这个品牌商标的专利注册,而被他人抢作利用。

  在韩国,著名的“红魔”团体曾经和申花“蓝魔”有过交流,“红魔”是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他们在政府办公楼和体育场内都有自己专门的办公室,这几天韩国足协更是出资组织他们去伊朗为国奥助威。而对于申花“蓝魔”来说,现在最关键的就是尽快找到一个社会单位愿意承担管理他们的职责,据悉已经有不少社会单位对“蓝魔”表示了支持,“蓝魔”有望在一个月内恢复合法身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