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申花队内抵触将相不和 球员:威氏的理论不实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2:26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耽误的时间太多了,他在抓紧每分钟来了解球队。”经纪人刘奕说起威尔金森,给人一种很忙碌的感觉:“每天上午9点左右就到基地,下午6点才回去。晚上也有很多事,比如今晚(11日)我们还要开很重要的会议。”但两天接触下来,申花队员们并没有感觉到威尔金森的忙碌,甚至认为这位英国老人做事缺乏计划,浪费了不少时间,球队中渐渐有了一种抵触的情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东西就是新理论

  11日一大早,威尔金森来到基地后,通知球队10点先做准备活动,半个小时后他开始带队训练。威尔金森到的第一天就告诉队员们要提前到训练场,不要迟到。所以,他这么一吩咐,大家也不敢怠慢,10点准时出现在了训练场。

  但10点30到了,威尔金森却不见踪影,而是让翻译通知队员们马上回去开会。队员们感到莫名其妙,但失望的还在后面。在会议室,威尔金森再次重复了一天前的任意球防守,“世界杯上,有33%的进球是通过间接任意球和角球打进,48%的进球是通过直接任意球打进的……”

  第一次听很新鲜,但第二次队员们就有些反感。好在威尔金森没有让大家失望到底,这堂课他还是补充了一些新东西——他在球门前画了一个危险区域,告诉队员们经过统计,有90%多的定位球都是在这个区域打进的。讲了几分钟后,威尔金森把球员们重新带到了训练场。

  “这些完全可以在训练场上讲,我们刚刚做完准备活动,莫名其妙地被叫回去开这个会,准备活动也白做了。”这些怨言队员们当然不敢公开说,但这位英国人的威信却大打折扣。

  让队员们反感的还不止这些。到了训练场上,威尔金森谈兴还是很浓。“整个训练课拖到中午12点30多才结束,但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站在风口里听他讲,训练量很小。即便动起来,也只是站站位而已。”队员们仔细回忆这堂课,除了觉得这位英国讲师很健谈外,真正能让大家感觉茅塞顿开的东西并不多。“他要求我们在这个危险区域首先要注意头球争顶,然后门将要出击。这些大家早就知道了。”

  现在没有主力阵容

  从10日开始,连续两天下午申花队的训练都是分队赛。威尔金森将一队和预备队各分了两组,预备队的孙巍和郑伟出现在了一队的二组。10日下午的分队赛比较正规,一队的比赛打成了1比1。11日下午的分队赛,只是在三分之二场地上进行,没有计分。刘奕驳斥了外界关于一队一组是主力阵容的说法,“都是瞎说,这两天(威尔金森)刚刚开始观察球员的技术动作。”

  了解是双方的。不少球员经过两天的接触,对这位只呆3个月的新教练的水平已经开始有所怀疑,“他的理论知识很多,但现在已经不是霍顿时代,光靠这些理论知识是不可能迷惑大家的。这两天他说的不少,练的不多,好像是在上教练员培训班,而不是带职业队。至少这两天感觉他的要求与中国球员的实际有很大的差距,并不实用。”

  不过,俱乐部来对威帅的支持是史无前例的。除了总体负责球队康复计划的比利时专家已经到位外,威尔金森的助手格雷迪与翻译谢强也于10日抵达了球队,加上此前与威尔金森一起来到上海体能教练戴伦.罗宾逊,另外还有奚志康等中方资深教练辅佐,这套班子堪称豪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