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图拔土耳其撕下温情面具 队员:他有货也有棱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1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李志刚土耳其安塔利亚报道 在威尔金森来申花之前,图拔科维奇是甲A最引人关注的洋帅。同样是来自塞黑的“老帅哥”,他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的科萨、桑尼与彼德,而图拔的来头据说不比这几人小。在来泰山队的前一两个月,图拔并不显山露水,而将球队拉到土耳其集训后,队员们对他的看法慢慢开始改变,“这老头有货,但也有棱角,和以前任何一位洋帅都不一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月底,在泰山选择出国拉练地点时,图拔坚持要求到土耳其来。他反复强调,土耳其现在的气候适于训练,这段时间有不少东欧球队也在此地集训,联系比赛比较方便,热身对手的水平也有保证。包括总经理董罡在内的大多数人都将信将疑,大家都觉得这个时候来土耳其训练的球队肯定多不到哪去。但来了一看才知道,光他们附近就已有来自匈牙利、瑞士等多个国家的6支球队安营扎寨,要不是图拔提前预约,泰山队的训练场地都成问题。“现在才知道原来这里还真是一块宝地,大家都在抢啊。”队员们连连称赞图拔的先见之明。

  然而,队员们开心得太早,很快他们就发现,以往低调沉默的图拔对他们开始“凶”了起来。来到土耳其之后,图拔安排的训练课强度突然增大,不少队员都觉得吃力,以至于有人产生疑问:这种多少带点“透支”性质的训练会不会影响球员的职业寿命?对此图拔的回答毫不含糊,“我个人认为,一名足球运动员的职业寿命也就是10年。如果有人能在职业足球场上坚持13年或15年,那只有两种解释,要么他是超人,要么他在以前的训练中偷了懒,没有全身心地投入。”

  图拔来泰山队已两个多月了,队员们总是会将他和以前的桑尼、涅波对比,大伙的观点是:桑尼温和,涅波慈祥,而图拔与这两人则明显不同,他的偏激、严厉让人时刻都能感受得到。初识图拔的时候,他给人的印象是温文尔雅,即使在海南集训期间也很难听到他大着嗓门说话,但是一到土耳其就“原形毕露”,在训练场上从来不停止冲着球员大吼,有时都让队员们不知所措。当记者就此提出疑问时,图拔坦率地表示:“此前我很低调,因为我是在观察队员。现在对他们我已经有所了解,自然要按照我的方式带队,你现在看到的我才是真实的我。”图拔提醒泰山队员习惯他的带队方式,“我吼谁是因为看得上谁。如果有球员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被我吼过了,那可能是因为他在我眼里已经无足轻重,他就该考虑是不是卷铺盖走人了。”

  到目前为止,泰山队在土耳其一共进行了四场热身比赛,成绩仅是两胜两负,但图拔认为还是应从积极的方面去看待比赛成绩,“最重要的是,基本上所有来这里的球员都打了比赛,我对他们每个人以及他们之间的组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另外,这几个对手从整体上来说战术素养都还不错,相信队员们都学到了一些新的东西。”不过,在私下里他也对记者说:“这几场比赛我们应该全部拿下才对。”

  目前最让图拔挂念的是泰山队的国字号球员——3名国家队队员、1名国奥球员、8名国青球员,他们都无法前来土耳其。尤其是刘金东周海滨舒畅3名国脚,图拔对他们还并不了解,但他说:“我绝对不会因为哪名球员是国脚就另眼相看,关键的是他必须拿出东西来。我需要最好的球员,但我更需要能够适应我的战术体系的球员。”

  去年的甲A第12名对鲁能俱乐部来说是个耻辱,中超元年他们十分渴望重现辉煌,他们将“宝”押在图拔身上。图拔上任之初,俱乐部就明确表示“用人不疑”,在球队树立图拔的绝对权威。总经理董罡还专程来土耳其督训,他不时地“敲打”一下队员,“别总叫苦,以为自己练得挺辛苦就怎么着,咱们在练,别人也都没闲着。”关于图拔,董罡说:“我相信我们没有看走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