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来去皆成官司双方各执一词 申花与佩特一拍两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8:47 东方体育日报

  从官司开始,以纠纷结束。佩特科维奇在申花的这一年时间,注定要成为这位南斯拉夫人生命中最刻骨铭心的一段。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事态发展距离双方对簿公堂尚有一段距离,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无论是调解还是打官司,佩特和申花终究要寻求了断。

  申花俱乐部确实已经收到了有关该事件的传文,但并非是来自FIFA(国际足联)的传票,而是CFA(中国足协)的传真,告知佩特科维奇已向国际足联通函的一纸传真。佩特在离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申花之后即以个人的名义向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发去了传真,陈述了他个人在申花的遭遇,以投诉申花俱乐部单方面解约的行为。而中国足协在接到佩特本人以及国际足联的文本之后,便向申花俱乐部发来了传真,提醒申花向国际足联发去相关材料,并对俱乐部行为作出解释。根据该事态的发展程度,中国足协的建议还是以调解为主,但这相当部分要取决于佩特,而佩特本人显然是不会甘心于和解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双方争执的焦点问题即在于一个出场率的问题。当初,申花在和佩特签订工作合同时,将出场率的条款也写了进去,其中明确提到佩特必须在前一个赛季打满70%以上的比赛,否则,俱乐部有权在第二年不与其续约。但围绕着这一个出场率的问题,当事人双方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一组数据。由于佩特在上海的最初两个月中,因为与巴西达伽马俱乐部的官司,一直处于国际足联的禁赛状态。直到5月份官司打赢了之后,方才代表申花队正式出场。而用来打官司的这两个月时间,恰恰成为了双方的矛盾所在。

  申花俱乐部将这两个月划归到了测算出场率的时间当中,由此得出佩特2003赛季出场率不足70%的结果。与佩特的第一年合同是从去年3月8日起始的,而到今年3月恰好是一年,于是乎,俱乐部在打完A3赛后,正式告知佩特走人。而另一边,佩特则强调这两个月的时间他虽然人在申花但并不能算是完全意义上的转会,“由于没有国际转会证明,国际足联当时还没有承认转会生效,我也就不能算是申花的人。”他认为自己有效上场次数应从去年5月份打赢官司之后开始计算,因为国际足联是在那个时候才认可佩特转会申花,如果这么计算的话,上赛季佩特的上场率达到了81%,他完全有理由续约。

  申花和佩特,各说各的理,不过当事件摆到庭堂上时,终究只能有一套参照的依据。对此,申花俱乐部表现出了相当的信心,“合同上白纸黑字就是那么签的,我们不怕上法庭。”一位业内人士也就此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按照国际惯例,出场率的算法终究只有一种,而且,按照佩特当初与申花所签的合同来看,他个人也是应允了出场70%的条件,显然,佩特处于比较不利的位置。”

  作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