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从超白金追风少年中走出 曲波:做人还是要实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5:51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从天堂到地狱,这种落差太大了,我希望自己不要被击倒,能够正视现实。其实国家队也好,国奥队也罢,要站稳脚跟只有一条——立足联赛。我想,经过落选等事件后,我已经找到了方向。———曲波

  访问背景:曲波在中韩之战前黯然落选,这个曾经是国家队和国奥队双料队员的年轻人,在走过了2002年的幸运之路后,一直没有大的起色。近日曲波回到青岛,主动要求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贝莱特预备队训练,一个装着足球的背包,一身土,一个倔强的身影,记者仿佛看到了当年刚出道时的曲波。回青后,记者第一时间与曲波取得了联系,通过几天的接触,一个真实的曲波也渐渐清晰了起来。

  他为什么落选?从落选中意识到什么?将来的路怎样去走?且看本报专访。

  主动要求“下放”

  曲波从国奥回到俱乐部,表面上看是状态不佳,实质上至少有两个因素在作怪。其一是去年连续伤病,缺席联赛和正常训练。其二是去英超的路被堵死。前者是肉体上的打击,后者是精神上的折磨。双重打击下,曲波日渐消沉。

  今年在国奥队,凭借以前在世青赛等重要比赛中的贡献,照常例,曲波即便打不上主力,国奥队也不会将其“裁员”。至少可以在队中训练。不过,从虚幻的光环中走出的曲波,日渐认识到,只有在联赛中打好,找回2000年追风少年的那股劲头,才能在国字号球队站住脚。

  中韩之战前,沈祥福和曲波进行了一次谈话。当时曲波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在和自己的恩师一番交流后,曲波表示,我的状态不好,我感到很难过。既然不能比赛,我想回俱乐部队训练,等状态好了,如果国奥需要,我就回来。现在我对自己的状态很了解。沈祥福了解了曲波的真实想法后,给曲波留了两句话:一是好好训练,二是只要状态恢复就回来。

  颐中俱乐部总经理孙能文对曲波回队的态度也印证了这一点,他说:“曲波主要是状态不佳,只要状态好就可以回国奥队,他现在仍在大名单之列,随时等候调遣。”

  但是曲波却不想草率地回国奥,他觉得只有在状态恢复的情况下才考虑这个问题,不能上场比赛的滋味是很难受的。

  做人还是要实际

  从“超白金”、“追风少年”等美誉中走出,曲波的思想发生了很大变化。他说:“做人还是实际些好,不应该重一些虚名,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状态。”

  这些天,曲波一直跟随杨为健带领的预备队训练,颐中体育场正处在浮山的风口,在微微有些绿意的球场上,迎风动球,曲波感到很塌实。预备队大多是19岁以下球员,从他们身上曲波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曲波说,颐中俱乐部当年把我从天津引进,给了我很多机会,2000年联赛获得最佳新人后,我才逐步进入国奥和国家队。这里是我永远的起点。在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比赛和训练,跟在联赛中不一样。国家队的集训往往是为一场或几场比赛安排的,而联赛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有充足的准备期。2000年联赛之所以打得好,就是因为跟随奥斯托杰奇经历了完整的昆明集训和国外拉练,准备期练得好!以后几年因为伤病,训练不系统,比赛也少了,在联赛中都很少出场,这是导致状态下降的主要原因。

  为此,曲波打算今年在联赛中找回“以前的曲波”,立足联赛,找回失落的“追风状态”。

  曲波说:“以前对联赛重视少了,加上要到英超发展耽误了时间。现在我渐渐明白,最重要的是什么!终点回到起点,才觉得这里让我充满力量。”

  一个人遭遇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挫折中迷失了自己。只要重新认识自己,找到出路,就有一份希望在前方等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