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曲张车祸案终有公断 张家不提上诉只讲“算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3: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历时4年的“曲张车祸事件”昨天随着沈阳市东陵区人民法院下发的判决书终于有了一个阶段性的了结。不过,共计约人民币263万元的(含已付10万元)最终判决与曲家当初要求的573万元赔偿金相差310万元。

  首回合:573万VS 70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去年10月24日,沈阳市东陵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坐在轮椅上的曲乐恒和其双亲全部到庭,而被告仅有委托律师出席庭审,张家无一人到庭。庭审中,双方围绕着赔偿数额和法律依据进行了激烈辩论。曲乐恒要求张玉宁共赔偿573万元,这573万元的索赔包括今后50年的生活费用、残疾人生活补助费和精神赔偿费(此项占100万元)等各项费用。

  张家的律师对一些费用提出了质疑,认为有些治疗费用的票据有问题,有的只是个人出具的证明。而对于精神赔偿,张家律师特别指出,辽宁省有关部门规定,精神赔偿不得超过当地平均工资的5倍,以此类推,曲乐恒的精神赔偿应不超过3.6万元。由此计算,对于曲家的赔偿数额不应超过70万元。由于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法庭未能当庭宣判。

  次回合:573万VS 263万

  昨天判决的数目与曲家提出的573万元的赔偿金仍相距甚远。据记者了解,法院对曲家提出的几项诉讼请求给予了驳回。法院在原告要求按人均寿命的标准计算残疾人用具赔偿额、原告要求被告承担社会职业康复咨询费及原告要求被告承担今后治疗费等方面因无法律依据而不予支持。由于法院对曲乐恒今后的治疗费要求不予支持,这也成为埋在曲家心头的最大隐患。 (沈扬)

  当事人说

  曲乐恒:我现在只关心自己的事

  曲乐恒昨天在一审判决后表示,“我现在的心情是既不激动也不平静。”

  由于刚刚拿到法院的判决书,其中一些法律条款及细节都还没有进行细致的研究,这至少需要几天的时间,所以目前他还不能对此判决结果发表任何意见。

  今年是国字号年,作为被告的张玉宁目前正在随国足备战,如果这场官司还要继续下去,无疑会对张玉宁在国足的状态产生影响。当被记者问到,闲暇时是否还会关注中国足球时,曲乐恒淡淡地说:“现在我也没那个心情和时间呀,我只想全力以赴解决好自己的事。”

  张家:不提上诉只讲“算账”

  “谁说我马上就要上诉了!现在距离上诉期结束还早着呢,我干嘛要着急呀!”面对突如其来的巨额判决书,张玉宁的父亲张志毅显得平静如水,至于外界格外关注的是否选择上诉一事,他也是含糊其辞。

  张志毅称:“我回家后,就与律师一起对判决书上列出的所需赔偿费用,逐个进行核算。最终,合理的赔偿,我肯定一分不差,但有些值得商榷或根本不合理的赔偿,我是绝对不能赔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