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迟到威尔金森正式入主申花 霍顿助理为空穴来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4:5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张平谊、刘皓报道

  “楼总侬赢了”——这是A3联赛最后一轮时几名球迷打出的标语。在申花状态低迷、选帅又处在尴尬境地时,这样的标语对楼世芳来说可谓意味深长。在各界压力下,威尔金森终于在2月28日被正式确认为申花主教练,他另外一个职位是申花俱乐部的技术总监。申花新帅敲定,楼世芳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加七弹性合同打动威氏

  2月29日,威尔金森的中方经纪人刘奕向记者确认,威氏已经拿到了3月7日飞赴上海的机票,只是目前还没有确认机位,正常情况下,3月7日应该是威尔金森抵达上海的时间。谈起威尔金森入主申花的戏剧性过程,刘奕坦言这里边其实也没有多少内幕可言,当初威尔金森之所以率先向媒体透露婉拒申花之意,一是时间问题,二就是不太了解申花。

  刘奕说:“目前,威尔金森在英格兰足总已经没有了一官半职,他是在欧足联担任技术发展委员会的要员,5月底至6月初的一段时间,正是欧洲杯备战的关键阶段,威尔金森本应待在葡萄牙。他最大的顾忌其实是分身无术。”好在三加七的弹性工作合同解决了这一难题。

  刘奕告诉记者,所谓三加七,就是申花和威尔金森合同的第一期从3月份一直到6月份,共三个月时间。6月份至7月份欧洲杯期间,威尔金森将返回欧洲。欧洲杯结束后,威氏、申花如果没有异议,合同将自动延续7个月。由于6月27日至9月8日中超休战,威氏缺席对申花的影响不大。在威尔金森单方面宣布婉拒申花后,刘奕向楼世芳提出三加七灵活签约的建议。楼世芳一开始还担心威尔金森不会同意,但后来才发现威尔金森提出的新建议,也是这种足以让他分身有术的弹性合同,双方遂一拍即合。

  刘奕的海外搭档马克.威廉姆斯(注:斯塔姆的经纪人)也认为,威尔金森突然决定重返申花确实让人感到奇怪,但经纪人在其间并没有起到关键作用,主要还是威尔金森本人的想法改变了。对于威尔金森奇特的合同,威廉姆斯认为,在英国有很多类似的先例,英格兰足球教练的合同千奇百怪,甚至还有用“周”来计算的合同。他说:“威尔金森在欧洲杯时要回来,因为他在欧洲足联的工作没有辞掉,相信他也不会辞职。如果上海申花请了威尔金森,就应该长时间聘用他,两年、三年,甚至更长,威尔金森不但是一名世界顶级的青年队教练,同时也能胜任各级别的球队,他能够给申花带来长期而且稳定的风格。”

  两名助教敲定其一

  刘奕表示,虽然威尔金森基本可以确定3月7日就能抵达上海,但他的两个助手现在还没有像传闻所描述的那样已经敲定。“目前只是确定了一名叫作达伦.罗布森的体能教练,此人在英超有着多年工作经验,也是威尔金森的老搭档。但助理教练的人选目前仍在遴选之中,威氏在桑德兰队时的搭档科特莱利最有可能。”

  曾经有传闻说霍顿将作为威尔金森的助手前往中国,但是根据霍顿以前的翻译谢强所说,霍顿认为在中国做一个教练太累,肯定不会前来。

  在英格兰,威尔金森在球队中的角色被称为Manager(经理),而像科特莱利和达伦.罗布森这样的人才称之为Coach(教练)。经理从来不去管球队的技术、训练等琐事,比赛中的排兵布阵才是其要务,同时经理也会全权负责俱乐部经营、球员买卖等工作,但是在中国,威尔金森将基本上是一个教练,经理的事情与他无关,这也许是以后他与申花之间能否成功合作的一块绊脚石。

  卫冕成功申花重奖

  对于威尔金森的薪金,刘奕说:“我从未对任何记者说过威尔金森执教申花的年薪是50万美元,网上的一些报道是不确切的,具体数字多少属于商业机密,我不便透露。不过威尔金森现在的年收入过百万英镑,单纯为了钱他肯定不来中国。另外申花俱乐部也没有给他设定‘风险基金’,因为对于中超第一年的指标楼世芳根本就没有跟威尔金森提及,只是要求他打好队伍基础,所以‘风险基金’的提法也无法成立。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卫冕成功,申花肯定会重奖!”

  链接

  威尔金森最终入主申花,让本报早在2月2日的报道得到了佐证。本报驻上海记者张平谊在当期报道中说:“记者近日从申花内部人士处了解到,英格兰赫赫有名的学院派教头——霍华德.威尔金森,正以大热态势逼近申花宝座。”上图为2月2日《南方体育》头版,威尔金森赫然占据了头条位置。

  威尔金森教诲张海涛

  中国女足主帅张海涛证实,他在马来西亚的国际足联教练员讲习班上认识了威尔金森,当时威氏还是他的主讲教师。“威尔金森是一位有修养而且理论讲解非常到位的好教练,我非常欢迎他来上海执教,希望你们能够替我问候他,请转告他,等打完阿尔加夫杯回来,我会马上跟他一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