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规程带来几许喜悦:五道“大菜”样样胜甲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04:28 辽沈晚报

  作为规划中超的最为重要的一次会议,上海峰会昨日结束了。中超究竟是不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一次质的飞跃,尚需时间的检验,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中超会比甲A更诱人。从昨天中超委员会发布的中超规程中,我们已经发现了几个令人欣喜的明显区别于甲A的新变化。

  中超首设联赛杯赛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效仿英超的做法,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之外,中超委员会还设立了由中超球队参加的联赛杯。全新的联赛杯比赛采取主客场双循环淘汰制,在积分、进球数、客场进球都相等的情况下,在次回合90分钟比赛结束后,采取金球制胜制。决赛则可能安排一战定胜负。

  金银铜牌奖励三甲

  为了增加联赛的激烈程度,鼓励名次竞争,中超还设立了金银铜牌。获得中超冠军的球队每人将得到一枚金牌。而以往得不到任何“表示”的亚军和季军球队,每个人也将分别得到银牌和铜牌。这对于拿不到冠军的球队也是一种奖励和安慰。

  外援名额遭到压缩

  出于培养本土球员的目的,中超联赛将再次削减外援的比重。根据中超规程,各俱乐部报名参赛的外援最多为3名,而一场比赛同时上场的外援最多为两人。同时,继续禁止各队转入外籍守门员。各俱乐部可以在第二个转会期中更换外援,但累计报名的外援不得超过5人。

  逐步扩军目标18

  中超将不断扩军,最终目标为18支球队。为了保证中超的质量,近两年将采取升2降1的方式进行,2005赛季增加到13支球队,2006赛季增加到14支球队。但为了保证稳定性,2006年中超将暂停扩军,而采取升2降2的制度。

  资格不够暂停升降

  尽管中超总体趋势是扩军,但如果取得中甲联赛前两名的球队未能达到中超俱乐部标准的具体要求,则不能升级。与以往不同的是,空出的名额也不能由其他中甲俱乐部递补,而是照顾中超的老臣:该降级的中超俱乐部不降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