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峰会确定中超中甲赛程 新增赛事中超联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7日上海消息,中国足协及联赛各俱乐部老总峰会在上海落幕。在昨日分别成立了中超委员会和中甲联赛委员会后,今天主要召开了纪律委员会工作会议以及联赛工作会议。在下午的联赛工作会议上,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杨一民及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均出席了大会并发表讲话。

  在下午的会议上,关于12支中超俱乐部及17支中甲俱乐部的2004年中超赛程、中甲赛程、2004年中超联赛杯及足协杯赛程均一一敲定。其中相关赛事具体开球时间将在正式开赛前两周确定。据悉,令人关注的中超开幕式将在上海进行,一方面出于对赞助商东方卫视的尊重,另外一方面是以末代甲A冠军上海申花的那场比赛作为揭幕战。

  中超首轮于5月16日开战(周日),首轮对阵如下:

  沈阳金德VS深圳健力宝

  青岛贝莱特VS上海国际

  北京现代VS四川冠城

  天津泰达VS重庆奇伡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大连实德VS辽宁

  中甲首轮于3月21日开战(周日),首轮对阵如下:

  陕西国力VS大连三德

  长春亚泰VS甘肃天马

  武汉红桃KVS青岛海利丰

  江苏舜天VS南京有有

  河南建业VS广东科健

  广州日之泉VS浙江绿城

  珠海中邦VS西安安馨园

  成都五牛VS厦门红狮

  湖南湘军(轮空)

  2004中超联赛杯赛

  另外2004年中国足协新增赛事中超联赛杯赛,参加中超联赛杯赛的12支中超俱乐部按照进入中超的综合排名顺序蛇行排列对阵。1-3轮主客场淘汰赛,排列序号在前的俱乐部先客场后主场,比赛双方也可协商更换主客场瞬息,但必须在上轮比赛结束后一周内上报中国足协并得到批准。第4轮单场决赛,在第3轮比赛结束后抽签决定主场或由中国足协决定在中立城市进行。

  首轮比赛有四支球队轮空,分别是: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上海申花、上海国际;其他8支球队分别在6月2日(周三)和6月6日(周日)进行主客场淘汰制,四支晋级球队将再和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上海申花、上海国际进行主客场淘汰制直至决出最终冠军。

  12支中超俱乐部综合排名分别是:1、大连实德;2、深圳健力宝;3、上海国际;4、上海申花;5、辽宁队;6、沈阳金德;7、重庆奇伡;8、北京现代;9、山东鲁能;10、四川冠城;11、天津泰达;12、青岛贝莱特

  2004年中超联赛杯首轮对阵如下:

  山东鲁能VS北京现代

  青岛贝莱特VS辽宁

  天津泰达VS沈阳金德

  四川冠城VS重庆奇伡

  2004中国国足协杯赛

  由于八一队撤编解散,2004年中超、中甲共29支队参加2004年足协杯赛,首轮将有三队轮空。2003年足协杯冠亚军北京现代、大连实德首轮轮空,另由于2003年并列第三名中沈阳金德因负于冠军北京现代被淘汰,所以沈阳金德获得第三个轮空资格。剩下的其他俱乐部按2002-2003年甲级联赛综合排名顺序蛇行排列对阵:首轮单回合淘汰比赛,双方俱乐部抽签决定在哪方主场进行比赛,2到4轮主客场双淘汰比赛,蛇行排列位置号列前的俱乐部先客场、后主场。比赛双方也可协商更换主客场顺序,但必须在上轮比赛结束后一周内上报中国足协并得到批准。各轮比赛前2肘主场俱乐部上报主场地点、开球时间。第5轮单场决赛主场,在第4轮比赛结束后另行确定,如受有关客观因素限制不宜在任何一方主场进行比赛,中国足协将选择在中立城市进行。

  29支球队分别是:1北京国安、2大连实德、3沈阳金德、深圳健力宝、5上海国际、6上海申花、7辽宁队、8重庆奇伡、9山东鲁能、10四川冠城、11天津泰达、12青岛贝莱特、13湖南湘军、14陕西国力、15长春亚泰、16江苏舜天、17武汉红桃K、18河南建业、19广州日之泉、20中邦城市、21成都五牛、22南京有有、23厦门红狮、24浙江绿城、25广东科健、26青岛海利丰、27甘肃天马、大连实德、29西安安馨园。

  2004年足协杯将在4月10日和4月11日进行29支球队(12支中超+17支中甲)的首轮单回合淘汰制,第2轮比赛于5月2日(周日)与5月5日(周三)进行,第3轮比赛于7月7日(周三)和7月11日(周日)进行,第4轮比赛于8月10日(周二)和8月14日(周日)进行。决赛在12月4日进行(周日)。

  (驿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