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被迫”升二降一 足协目标2006年球队14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45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上海报道首届中超联赛的12支球队正式确定之后,足协针对中超联赛进行的种种规划,也开始浮出水面。暂停升降级的提议受制于赞助商,被当场否决;而本着“宁精毋滥”的原则,短期内大幅度扩军也被认为是“时机尚未成熟”,在权衡之下,中超联赛委员会做出的决策是“升二降一”,足协的目标是2006年中超球队达到14支,这一方案被认为是“稳妥而可行”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赞助商最终确认升降级

  按照足协对中超联赛的初步设想,首届中超联赛是要暂停升降级的。在中超不实行升降级制度,这也是借鉴了韩国和日本联赛的做法。所以在同时出台中超“18条标准”时,足协也考虑到了国内职业俱乐部的现状,树立和打造中超品牌,是足协最初的想法。

  据昨天一名中超老总介绍,去年联赛结束前,中超升降制出台前,足协就征求过俱乐部的意见,几乎所有当时的甲A俱乐部都同意足协“不升不降”的设想,这也有助于中超俱乐部的稳定,同时更多的小算盘是“这也有助于俱乐部减少投入”。中超元年暂停升降级,应该说是让俱乐部和足协都满意的结果,但是赞助商的强硬态度最终改变了他们的初衷。

  在中超联赛“筹备”的过程中,商务开发也早在去年就开始着手。但“不升不降”的联赛赛制,却让所有的赞助商都失去了兴致。前两年甲A实行的“只升不降”使联赛受关注程度有所下降,并严重影响了赞助商的积极性,因此在中超招商时,所有赞助商都提出了中超必须实行升降级,这是他们赞助中超联赛的一个前提。在去年12月底,负责中超商务开发的瞿郁明把赞助商的这个意见反馈给了足协。足协不得不考虑赞助商的想法,最终为了保证中超联赛的经营和收入利益,不得不摒弃了原来的想法,并开始研究中超采取怎样的升降制度更合理。

  稳妥的“升二降一”

  虽然在升降级方面作了积极的让步,但足协同时也考虑到目前12支中超队伍的发展和规模太小,在影响力方面尚有不足,一个宏观的计划就是逐渐增加球队数量,争取在2006年达到14支。但考虑到中超联赛实行的第一年必须要有一个稳定的过程,不宜过度震荡,如果一开始就实行“升二降二”的升降制度,将对中超联赛产生极大的影响。

  最后采取了一个稳妥的措施,2004年的中超联赛“升二降一”,12支球队将按成绩产生一支降级队,同时中甲将升上两支球队,使2005年的中超球队数量达到13支,比上一年增加一支队伍。虽然队伍数量又一次变成奇数,有了前两年15支球队比赛的经验,这一次的奇数球队参赛也不会有大问题。

  足协也确定在2005年的联赛里实行相同的“升二降一”升降级制,使中超球队最终在2006年达到14支。不过中超的基本要求不会改变,还是对中甲升入中超的球队按照“中超18条”来要求。“如果没有达到标准,那么将由成绩靠后的球队替补进中超,如果没有达到标准的中甲球队,那么宁肯空缺。”足协官员同时也表示,最后只要成绩达标,“球队没有原则性问题还是可以进入中超”。

  考虑到乙级联赛球队的积极性,中甲的升降级制也已经确定,今年中甲联赛将实行“升二降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