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日本媒体称申花有体力没技术 韩国对手才是关注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24 体坛周报

  记者应虹霞上海报道对于首战大比分输给城南一和队,横滨水手队上下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意外,该队新闻官员木村昌实先生说,水手队刚刚于19日结束冬歇集合训练,目前全队状态正在恢复当中,首场与城南一和的比赛,全队仅打出了70%的状态。不过他们认为自己的夺冠希望仍在。

  谈到今天的对手申花队,木村先生表示,尽管未能观看22日申花队对国际队的比赛
,但是从录像资料来看,感觉“申花队有速度,特别是两名前锋,对水手队的球门必将构成威胁”。而且,“申花队队员体力相当好,士气也很高,是一支强队”。但是他也表示,申花队的技术还是略显粗糙,战术配合也不及水手队。

  这两天场外的日本媒体格外多,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全副武装的NTV(日本电视台)。日本国内对上海申花及中国足球了解多少呢?来自NTV的摄像记者木户弘士说:“我看过申花队的训练,感觉这支队伍体力好,也有拼劲,但是技术不太好。”“感觉日本足球的实力还是在中国之上。因为在中日国家队之间的较量中,日本队往往占据上风。”“比起中国队来,日本国内更看重与韩国队的比赛。”笔者问木户弘士是否知道中国也有球员在欧洲踢球,就像日本的中田英寿们那样,他茫然地摇了摇头。不过,他说通过这次的上海之行,感觉到中国有强烈的“足球热”。“打开电视,体育报道铺天盖地都是有关足球的,其次是篮球。”这在日本是不可想象的。他相信中国足球会日益强大。

  来自日本《日刊足球报》的记者山下健二郎谈到对申花队和中国足球的印象,也有同样的感受。他说,“申花队体力好,不过战术高度不及横滨。”他也同样认为,日本国内更关注欧洲足球而不是亚洲足球,因为那里有高水准的联赛,也有日本球员在闯荡。而在东亚,日本更关注韩国队的动静,看重与韩国队比赛的结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