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投资商看重李章洙中国背景 投资5000万拍摄电影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统营报道 韩国KBS电视台1999年12月和2001年4月两次制作各5集的李章洙教练的成功故事,在韩国引起了李章洙热。不久后,李章洙在中国的成功经历又将被拍成电影。

  韩国TUBE PICTURES电影制作公司24日表示:“公司认为李章洙教练在中国的成功经历和与中国球迷的种种感人故事很有感召力,已经决定把这些故事搬上银幕。”韩国影视界
很少拍摄体育素材的电影,但所拍摄的体育素材电影都大获成功。像1986年李长浩导演拍摄的“恐怖的外人军团”是韩国影坛划时代的作品,去年推出的喜剧《YMCA棒球队》和2002年世界杯之前拍摄的韩国第一部足球喜剧电影“监狱世界杯”也很受欢迎。

  这是韩国影坛拍摄的第一部以现役主教练为素材的体育电影,其实就是放眼全世界,也很难找出以现役主教练为素材的电影。影片暂命名为“重庆之星”,主要描写李章洙在重庆执教期间的成功经历。目前剧本正在编写之中,电影公司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将于今年年末开机,并在重庆拍摄大部分外景,准备在2006年世界杯之前在各个电影院上放映。

  这部电影将投资5000万人民币左右,目前内定的导演和演员阵容堪称强大。导演是韩国著名导演闵丙天,他在“幽灵”、“自然城市”等影片中表现出大场面粗线条的导演风格,大受影评界的好评。扮演李章洙的则是韩国影帝崔民植,崔民植曾在“生死谍变”、“白兰”、“醉画仙”等多部韩国大戏中担纲演出,不久前又凭借“老男孩”中的精湛演技获得2003年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男主角奖。崔民植是个狂热球迷,在2002年世界杯时,他推掉众多片约,在现场观看了所有韩国队的比赛。

  TUBE PICTURES电影制作公司的闵丙川导演和黄宇贤社长去年末就访问中国,向当时还是青岛队主教练的李章洙阐述了拍摄意图和作品构思,得到了李章洙的同意。李章洙回韩国和全南队签约时,也考虑到这部电影的拍摄,在合同上详细注明了肖像权的问题。目前电影公司已经到重庆等地进行了现地调查,25日黄宇贤和闵丙川导演到韩国统营,向李章洙介绍这期间的工作。

  24日,李章洙谈及这部电影时表示:“他们既然想拍,我也没意见。不过有一点我再三跟他们强调,如果他们拍的是事实,我没意见,但要是剧本写得和事实相差太远,完全是小说的话,那我肯定不同意拍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