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常委会不容实德系 北京上海等五俱乐部获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25日晚,在上海召开的中超委员会成立的预备会上,12家中超俱乐部通过投票的方式确定了常委会组成提名。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深圳健力宝、天津泰达5家俱乐部的老总获得了常委提名,另外两个常委席位由中国足协占据。

  差额投票选举

  进行中超常委会设立的议题时,足协提出了两个方案,一是按照进入中超成绩的排名顺序,排名靠前的五家俱乐部自动获得常委席位,二是各俱乐部投票,依照选票的多少确立常委。但前一种方案立即被排名靠后的俱乐部老总一致推翻,某老总发言说:“这是对弱势群体的歧视,谁来为排名靠后的这些球队发言。”所以,投票选举常委便顺理成章地获得通过。

  依照郎效农提出的投票原则,与会的每位俱乐部代表在选票上要填满5位候选人,不得少填或者多填,否则以废票处理,得票超过半数者就可以获得常务委员候选人的提名。杨一民和郎效农等足协官员不参加投票。最终,12名老总投票的结果恰好有5人超过半数,北京国安的杨祖武、上海申花的楼世芳、深圳健力宝的张健、山东鲁能的董罡各获得8票,天津泰达的张义峰获得7票。加之自动获得常委提名资格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这样就组成了首届中超委员会7位常务委员。

  实德系“民选”落败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10年甲A中7次夺冠的巨人大连实德,在当晚的“群众选举”中得票数却寥寥无几,未能获得中超常委会的资格提名。与关联有染的四川冠城、沈阳金德等俱乐部也都成为常委会的弃儿。无独有偶,方兴未艾的“健力宝系”也只能在常委会中占有一席。在投票提名的过程中,可以最真切地体现出大家对关联关系的痛恨。就像杨一民在两年前实德系刚萌芽时所说的那样:“如果真有关联的俱乐部,那么这小群体肯定会成为大家的公敌,不用我们出面大伙儿也会联合起来对付的。”实德老总林乐丰以督战亚冠为由请了假。

  另外,作为福特宝公司主管中超商务开发的代表,福特宝公司副总经理瞿郁明进入15人的中超委员会,说明了中国足协对未来中超商务开发方面的高度重视,而这显然也符合各俱乐部对进入中超后商务收益的期待。某俱乐部老总会后说:“中超和甲A到底有什么不同,我们不能只从名称上去感受,要看能否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实惠!我们依照中超标准改造俱乐部、改造基地,投入相当大,我们也都在满怀希望,期待着足协把中超这块蛋糕做大做香!”而在对中超委员会章程讨论修改时,12位老总提出的惟一问题也与中超未来收益有关——“在章程中,中超委员会年度报告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这一点一定要写进章程中,在法律上对中超的走势予以确认。”

  郎效农幕后策划

  对这次选举的过程,郎效农可谓是处心积虑。早在1999年青岛会议时,时任联赛部主任的郎效农就曾考虑过建立甲A常委会。但在那次选举的过程中,却出人意料地出现了一幕“闹剧”,14张选票居然有14种结果,每个俱乐部都只投自己的票,选票也恰如其分地反映了当时甲A所处的乱世时代。某俱乐部老总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那时候还不了解足协设立常委会的目的是什么,既然每人只投一张票,大家当然害怕自己进不了常委而因此受害,彼此之间都不信任。”

  此次决定成立中超常委会,郎效农在投票原则上与同事商量了很长时间,最大限度地吸取了青岛会议时常委会选举夭折的教训。作为中超各项章程的具体制定者,郎效农心中的中超在很多方面都是仿效英超。建立中超委员会并设立常委会,也便于对一些日常问题的处理,最大程度地实现足协办公的透明度以及与俱乐部之间的互动。但在具体的常委会职能,以及常委会召开时间等方面,还要等到正式会议召开时才能确定。

  确立了常委会的提名之后,26日上午的中超委员会成立大会将进行正式选举,但只不过是走一个过场而已。事实上,即使没有获得常委资格,多数俱乐部老总也并不太在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