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毛毅军转换角色四十天:比赛有得有失 没考虑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7:19 申花俱乐部官方网站

  SHENHUAFC.COM.CN2月17日讯 早春的上海,午后阳光在细微春风中,没了温暖,仅仅渲染着一种气氛。阳光打在场地中央毛毅军的身上,有一点点沧桑的味道散出。刚刚摆放完战术训练用具,毛毅军一手拿着秒表,一手撑着腰,望着不远处做着准备活动的队员们。队员们在助理教练刘军的带领下,进行着娱乐式的准备活动,耍闹声回荡在训练场内。凝望着这一切,毛毅军的面孔中早已看不出过去他自己处于今天刘军这样一个位置上的轻松与释然。

  “还行,还行。”一说起做主教练的压力,34岁的毛毅军就会挤出点笑容,这样告诉你。满打满算,毛毅军在申花队主教练位置上已度过了四十余天,“这跟我去年的助理教练有很大的不同,现在要想得更多了,更全面了,不单单是技战术上,包括球员思想、身体状况、情绪等,作为主教练,你都必须把握住,时间也不长,最大的感受,就是需要学习的东西比较多。”

  尽了很大努力

  新年刚过,原主教练吴金贵被上调到国家队,毛毅军开始作为代理主教练负责球队的工作,“确实比较突然,我自己也没想到。”对于俱乐部选择自己,毛毅军在感到荣幸的同时,肩上的压力刹那间增添了几倍。毛毅军能被俱乐部选中,其实与过去的一年内身为助理教练的他做事情认真、兢兢业业、尽职负责分不开的。

  “怎么说呢,在这段时间内,我尽了很大的努力,当然,我在比赛的临场指挥、大局观等方面,还存在着欠缺,”对自己这段主教练体验,毛毅军毫不忌讳自己的不足,“这对我是一种经历。”在申花队新的主教练到位后,毛毅军将继续回到助理教练的位置上,他在这段当主教练期间的体会,会让他更有针对性地学习。

  毛毅军现在拿的是C级执教证书,按照他自己的计划,今年凑个时间,把“C”换成“B”,“去年联赛紧张,没有时间,今年看足协的哪一次培训时间合适,我就去。”

  比赛有得有失

  毛毅军带队打了超霸杯和亚冠两场重要比赛,还有在西班牙和海南的集训。“超霸杯总体还可以,细小的方面做得不好,防守上个别队员犯了错,还过得去。这次亚冠,就太差了,从士气、精神面貌到技战术发挥,都比较失常。”接连的输球,让毛毅军有几分棘手。

  毛毅军认为,对现在的申花队,外援的状态比较重要,外援在队中起到了核心作用,他们的表现影响着球队,具体到亚冠与泰国BEC队的比赛,点球没进,对全队心理影响较大,之后就一泻千里。

  申花队在这两场比赛的表现,与之前的集训也有点关系。毛毅军介绍说,球队在西班牙就练得不错,在海南外援到的晚,还有些伤病情况,第一周天气好,训练还可以,接下来天天下雨,训练质量就不是很好。

  没考虑什么德比

  周日就是A3冠军杯赛,申花从泰国回来后,便开始为这一赛事做准备,“我们有一周的准备时间,主要是心理上给队员调节一下,打完亚冠后,队员们都比较沉重。”毛毅军这几天安排的训练量并不是很大,周一一天两练,上午主要练身体,下午练战术,队员们显得很轻松。周二就换成了一天一练。

  22日与同城国际的A3德比,在毛毅军眼里没有任何特别的,“我确实没考虑什么其他因素,是比赛在我眼里都很重要,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令人关注的几名外援,阿尔贝茨因伤周一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现在几名外援的状态还不算太好,值得毛毅军高兴的是,张玉宁和肖战波两员国脚可以回来助战。毛毅军也期待在,在22日迎来自己作为代理主教练的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阎建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