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夹在仇隙里的大熊” 金德弃将陈波欲东山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58 球报

  从2003年7月10日被金德俱乐部扫地出门之后,媒体就一直对陈波离队的原因进行猜测,起初,“客场与辽宁队比赛发挥失常”,“俱乐部老板不喜欢陈波的踢球风格”等一系列传言铺天盖地,可无论是态度强硬的金德俱乐部,还是性格倔强的陈波都不愿对此事发表看法。在告诉记者自己因为没有参赛证而无法参加第一次体测的时候,陈波无意间说了一句:“我不就是因为替小队员要钱吗!”正是这句话,揭开了陈波与金德俱乐部长达半年多的纠葛。

  事情的起因缘于2003年5月,当时正值非典时期的联赛间歇期,虽然金德队在前五轮联赛中取得了2胜1平的历史最佳开局,但球队中的绝大部分球员还没有与俱乐部签订正式的合同,个别刚刚调入一队的年轻球员因为没有收入甚至连一部手机都买不起,在这种情况下训练热情也就可想而知了。看到这一切,作为队长的陈波心里很不是滋味,在征得了球员的同意之后,陈波代表球员出面与俱乐部交涉,希望俱乐部能尽快与球员签约,而不至于影响到今后的训练和比赛。

  但当时主管俱乐部的领导却把这件事上报给了集团的领导,集团领导认为陈波身为队长没有起好带头作用,反而煽动队员与俱乐部作对,不仅在球队内部的“整风”大会上严厉批评了陈波,而且还扣罚了陈波的工资。陈波对此很不理解,集团领导认为陈波改正错误的态度不端正,如不能杀一儆百的话今后俱乐部的工作很难开展,因此便有了后来的停训和停止比赛。时至今日,陈波也没有为当初的做法后悔:“当初我已经签合同了,工资也拿到手了,但是我觉得那些小队员很可怜,而队里也只有我能替他们说句话,只是没想到会被人出卖,沦落到了今天这个地步。”

  好不容易被辽宁队摘了牌,但陈波的噩梦却没有就此结束,就在2月5日,陈波还在为金德俱乐部同意将参赛证借给自己而欣喜万分,可不到两天的时间,陈波就对金德俱乐部彻底失望了。2月7日,当记者走进陈波的房间,这个平日里极其内向的球员便开始向记者大倒苦水。陈波告诉记者:“我前天给金德俱乐部的领导打去了电话,询问了参赛证的事,他们当时答应得很痛快,说是让辽足俱乐部出示一张借条说明用意就可以。我打了一个上午的电话,辽足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对这件事非常重视,不到半天的时间就把一切办妥了,可当到了金德俱乐部之后他们却说领导不让借。而我在打电话的时候他们就翻脸不认人了,我们的张总和马导都给金德那边打电话了,可他们却说根本没有与我联系过。我倒不是怪他们不给我参赛证,但做人没有这么没信用的,如果当初就说不给我也就死心了,我每天脚上缠着绷带训练,不就是想顺利通过体测,不想让辽宁队白买我吗!”

  陈波坦言,以前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他想在辽宁队开始新的生活,但金德俱乐部这种做法实在是太小气了,相信很多队的球员都会把这些事看在眼里,这么没有信用的球队将来谁还敢来啊!说到这的时候,与陈波同屋的臧海利突然接了一句:“就是,我原先听说隋东亮和黄勇还要去金德队,现在看来给多高的待遇也不能去了,没准明天也会落得熊哥这个下场。”

  2月10日,陈波随辽宁队来到了金鑫基地的体测现场,目的是给辽宁队的兄弟们加油,当辽宁队结束体测之后,正巧碰到了下一个参加体测的金德队。看到昔日的教练和队友,陈波感到非常亲切,而金德队的年轻球员们也自然不会忘记这个“仗义”的老大哥,一个个都上来询问陈波的近况,而那些受到过陈波“恩惠”的球员甚至还没有顾忌地为陈波打抱不平。陈波无奈地说:“估计我前两次体测是赶不上了,等足协仲裁之后,金德俱乐部肯定还会在戳上卡我,只有等到彻底转会之后我才能重新找到足球带给我的快乐。”

        

  说起来,陈波跟辽宁队有着不解之缘。小的时候,陈波跟庄毅是队友,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上辽宁队。而在1995年的时候,刚刚进入一线队不久的陈波又受到了辽宁队教练组的青睐,希望能将他从沈阳队引进过来,陈波也向沈阳队提出了转会申请,但最终由于年龄不够,中国足协还是将陈波仲裁给了沈阳队。陈波的足球轨迹就像一个圆圈,最终他还是如愿地加盟了辽足,圆了自己儿时的梦想。

  陈波转会辽宁队的契机出现在2003年8月末,当时赋闲在家的陈波和徐冀宁都参加了辽宁队球员马东波的婚礼,在婚礼上,时任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的黄祖刚非常同情陈波的遭遇,当着辽足队员和众多记者的面,黄祖刚当即表示:“如果你们两个没有地方去的话,辽宁队愿意要你们,我们可以给你们养老。”

  联赛结束后,有多家中超俱乐部向陈波抛来了橄榄枝,其中上海国际和天津两家俱乐部的攻势最为猛烈,因为当时不知道金德俱乐部能不能放人,也不知道到底能给自己挂多少转会费,陈波对外界的说法就是:“我一定要转会中超球队,应该离沈阳不会太远。”现在想想,陈波那时候心里着实没底。陈波告诉记者:“我转会的时候金德俱乐部还欠我半年的工资,为了不引起什么不必要的麻烦,这半年的工资我没有要,但没想到还是被挂这么高的价格。我不想与别人作对,但是也不会总受委屈,如果我不继续踢球了,拿着这份合同打官司肯定能赢。”

  别看平日里比赛的时候,辽宁和沈阳两支球队总是水火不相容,但初来乍到的陈波却丝毫没有陌生感,陈波说:“我们两个队经常在一起打比赛,所以早就认识了,现在队里的年轻人比较多,跟我最好的要数王亮了。”陈波告诉记者:“在辽宁队训练的感觉很好,也许是技术上的原因,在与这些球员传接球和打小范围的对抗时非常舒服,队员的意识相对于沈阳队球员要好些。在生活上,球队的管理也很注重人性化,只要不违反纪律,球员完全可以自行安排业余时间,俱乐部的领导和教练绝不会干预球员的生活。”

  陈波说:“我要在辽足干出名堂,给某些人看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