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生意难做也要做! 六大经纪人携外援突袭海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23 今晚报

  YOYO体测之前,就有众多经纪人纷纷赶到海口寻找挣钱机会,其中就包括国内持有国际足联证书的六大经纪人。然而,几乎所有人都在感叹:今年的生意太难做了。

  “去年最多可引进4人,全年可用7个名额;今年每家最多只能引进3人,上场2人,全年名额也减为5人了。经纪人市场就这么大,彼此之间的竞争势必更激烈了。”知名经纪人温嘉庆说。更关键的问题是中超5月中旬才开打,绝大多数俱乐部都不想过早确定外援人选
,一是想继续寻找最理想的,二是谁也不愿多支付外援两个多月七八万美元的工资。因此,各路经纪人虽然眼下都到了第一线,但都还在观望和试探之中,几位大牌经纪人甚至已经做好了准备,在三四月份再向中超俱乐部发起“总攻”。

  中国足协限制外援人数的根本目的是想给国内年轻球员更多的上场机会,同时尽量减少像去年加斯科因、尼古拉斯那样的涉外转会官司。这种调整的出发点具有积极意义,就连生意因此受到影响的经纪人也承认,限制外援人数也就意味着俱乐部对外援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俱乐部无不渴望“精品”,变得比以往更加挑剔,这也是经纪人生意愈发难做的重要原因。从目前中超俱乐部的平均承受能力来看,一名外援的身价为转会费加税后工资共五六十万美元左右,而这样的价格在欧洲根本不具竞争力。经纪人就在这种供求矛盾中不停地周旋。

  近几天,北京现代、山东鲁能、青岛贝莱特等中超球队的训练场上都有新鲜的外援面孔。现代队外援科内塞回匈牙利国家队比赛后,他的哥哥也在经纪人的帮助下前往江苏舜天队试训。假如试训成功,兄弟二人将同在中国职业联赛效力,也算是写下了一个纪录。本报记者王耀铭(本报海口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