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力帆面临“小鬼当家”余东风坚持“玉不琢不成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21 重庆晚报

  随着老力帆不少老将的离去、老红塔多名主力的转会,新力帆队今年不可避免的将面临“小鬼当家”的现实。面对一大帮很少打过联赛,甚至从没打过联赛的小将,余东风坦言自己在从今天开始的教学赛中,重点就是打磨这些小鬼,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挑起大梁。

  任何教练遇到像如今的力帆这样年轻队员占大半的队伍,肯定都是异常头疼的。“我也何尝不是?红塔这次转过来的队员大多数都是预备队的,很多连甲A赛场都没上过,他们
又不是天才,我怎么敢乐观?”余东风多次由衷的发出感叹。在余东风眼里,老力帆留下的十来个人也是年轻人居多,“吴庆、王锴、王祥他们虽然已经打了两年联赛了,但都没真正经历过考验,就联赛而言,他们还是根本没有成熟的新人。”

  除了对老红塔队中的丁峰、史鸣、胡伟等新人看好外,余东风认为自己最看重的还是吴庆、王祥和王锴三名重庆小鬼。“他们打了两年联赛,可能是教练没有太严格的引导,如今进步都不大。”余东风认为,他们三人如今还不具备踢甲A的水平。在余东风眼里,这三名重庆小鬼都是非常有潜力的,“他们三个的条件都很不错,王祥是老板最喜欢的,速度堪称一绝,但就是对如何把速度用在刀刃上还没有开窍,他不管是跑位还是选位都有很大的不足。吴庆很有灵性,训练也特别刻苦,我很喜欢这个孩子,但他可能是去年自信心受到了打击,我感觉他状态下降了不少。王锴也很有特点,速度和意识都不错。”

  余东风坚持“玉不琢,不成器”的观点,“如果不能好好地摔打他们,他们条件再好,也出不来。”正因为如此,从接受队伍开始,余东风就开始摔打这三人,尤其是王祥,余东风更是对他异常严厉,“我经常对他加练,给他讲如何跑位。”让余东风欣慰的是,王祥最近进步很大,“这小子就是要逼他,现在比过去强多了,我很看好他,我感觉他今年能够真正引起中超各队的注意。”同时余东风也对吴庆寄予厚望,“我准备最近跟他好好谈谈,然后在教学赛中好好摔打一下他,争取让他真正找到感觉。”记者王印毅(本报海口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