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对相关俱乐部质疑义愤填膺 张曙光:进中超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2:26 沈阳今报

  今报海口电在得知有俱乐部想把辽足挤出中超后,辽足的总经理张曙光十分气愤。虽然他的母亲在昨天刚刚去世,但他在提起此事时还是义愤填膺,对于相关俱乐部提出的几点质疑,张曙光给出了明确的解释。

  在被问到长春亚泰俱乐部抨击辽足的事情的时候,张曙光避而不谈是亚泰,“他们的总经理刘玉明给我打过招呼,他们说肯定不会在背后向我们捅刀子,而且是用人格做保证
,既然这样,我也不好说是哪个俱乐部想把我们挤下去,反正我们自己知道辽足是没有问题的。”

  亚泰俱乐部提出的辽足的几点“不正规”的地方,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基地问题。对此,张曙光解释说,首先我们和万林的合作是合乎中国足协规定的,我们占有51%的股份,我们是控股的;其次,我们双方关于产权转让的证明也是经过有关部门鉴定的;最后,我们为了防止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在今年又重新签署了合同,这份合同规定辽足完全享有万林基地的管理权。而且为了防“小人”,我们又把海南的三块基地收到了自己的账下,省体院经过体育局的批准,也划了一块草皮给辽足。其实现在还有很多俱乐部基地的产权正在审批中,像冠城、鲁能都是这样,我们应该比他们正规。

  亚泰还对辽足的增资扩股提出了异议,张曙光对此的解释是,我们股东的所有投资都是有证据的,可以到银行查到底子,我想中国足协应该相信的是铁一样的证据,而不是那些道听途说来的虚幻的东西。

  在亚泰的申诉材料中还有法人治理结构一项,张曙光回击到:辽足是国内最早的股份制俱乐部,始终是独立经营,自负盈亏,而且经过我们的经营辽足始终是在盈利,这一点辽足在全国做的是最好的。

  除此以外,亚泰还对辽足的梯队和负面新闻等问题提出了申诉,张曙光解释说,辽足的足校是辽足俱乐部和万林集团共同经营的,有教育局的批文和工商局的执照,而且管理人员和教练员都是辽足自己委派的,虽然在利润分配上万林拿大头,辽足拿小头,但辽足的足校绝对是归辽足所有的。而对于相关的负面新闻,张曙光说,哪个俱乐部都会有一些不愉快的地方,辽足的股东之间虽然有一些小摩擦,但这些都不是原则性的问题,拿这些来作为申诉材料还是力度不够的。

  最后,张曙光对于相关俱乐部的这种行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竞技体育最根本的应该是拿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在运动场上取得好成绩,而不应该是在背后做小动作。有的俱乐部的“小人”行为真的不光彩,我想事情再过去若干年,他们俱乐部的这种行为也会被他们自己的教练和队员所不齿。最后,我要对全省球迷说,辽足进中超肯定不会有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