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亚泰杀机毕露提交质疑材料 辽足愤怒反击忍无可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1:30 华商晨报

  晨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姚国繁)终于出手了!经过一天的等待之后,昨晚,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将准备了10多个小时的质疑辽足的材料递交到中国足协三位领导手中。2月16日正式公布中超名单之前,这份材料能否如亚泰所愿对辽足构成“致命威胁”,未来两天内将见分晓。

  胸有成竹亚泰直奔足协

  为了通过中超互检会达到进军中超的最终目的,亚泰俱乐部此次所做的准备工作绝不能仅仅用细致来形容。刘玉明率领律师和财务人员组成的三人组在前晚回到宾馆后就开始收集相关材料,这其中包括辽足与万林基地合作、增资扩股、财务和梯队这些重大问题。至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亚泰在北京的准备工作长达10多个小时!反复核实了材料后,昨天下午5时左右,刘玉明表情轻松地来到了中国足协。更不可思议的是,害怕一个人的力量不够,亚泰俱乐部将这份质疑材料复印了三份,除了交给中超办公室主任郎效农,亚泰俱乐部还别有用意地另两份材料交给中国足协的两位重量级人物阎世铎和杨一民。

  由于中国足协昨日下午一直召开会议讨论上海进行的A3联赛的有关问题,刘玉明到达中国足协后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所做的就是等待。在中国足协二楼技术部办公室里,似乎胸有成竹的刘玉明与足协官员蔚少辉聊天。

  杀机毕露提交质疑材料

  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玉明相当低调,“我主要想和郎效农主任聊聊天,反映自己的意见。”在谈到辽足这个敏感的问题时,刘玉明脸上一直洋溢着微笑,“我对亚泰进中超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谁也不清楚,刘玉明笑容的背后意味着什么。

  将质疑材料如愿交到阎世铎和杨一民手中,刘玉明终于在晚上7时左右见到了郎效农,足协二楼的走廊里,刘玉明将材料交给郎效农,由于后者晚上继续开会,刘玉明与郎效农的这次面谈最终没有成行。

  而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琐事缠身郎效农不禁向记者发牢骚,“会议一个接一个,我现在哪有时间看这些材料啊。”针对外界最为关心的“亚泰能否挤掉辽足进入中超”这个问题,郎效农的回答在某种程度上就将决定中超名额的最后归属,“我现在没看亚泰的质疑材料,现在还不好说。我们足协两位领导也掌握了这个材料,等他们审查完毕,我们将结合这些材料在12日或13日做出中超初审意见,最后在16日公布中超名单。”

  张曙光:这是对足球的侮辱

  长春亚泰在中超互检会前后对辽足咄咄逼人的态势,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张曙光终于忍无可忍了。

  昨晚8时,本报记者应邀到张曙光位于北京四环北部的公寓进行采访。因为母亲昨日病故,忙碌丧事的张曙光坐在沙发上显得很憔悴。不过,对于辽足的中超资格问题,他还是表现出了十足的自信,“那些挑剔、挤兑辽足的俱乐部休想打如意算盘,辽足俱乐部完全符合中国足协标准!”

  关于辽足

  “辽足若不合格,一半俱乐部都不合格”

  亚泰对于辽足基地问题的质疑,令张曙光十分恼火,“我们与万林基地成立基地公司,经过省工商部门注册、验资。今年年初,我们在万林基地的使用权上完全承包下来,万林撤出,这也经过我们与万林集团反复讨论,这样更好更先进的管理模式,他们怎么能说没有法律依据呢?”张曙光强调,“我还防止别人挑毛病做了两手准备,辽足已经在海南买下三块基地,省体院的一块基地经过省里有关部门批准也归辽足所有,即使我们不拥有万林基地的控股权,海南和省体院的四块基地也足以达到中超标准,我可以不客气地说,如果辽足在基地上不合格,一半以上俱乐部都不合格!”

  “这些东西就摆在哪里,中国足协也按照严格的要求一一审查完毕,我相信中国足协的最终论断。如果有些人拿辽足以前的事情衡量,根本就不值得反驳,相反,我倒要给这些俱乐部的思想境界打上一个问号,如果按照中超18条标准让我来对其他俱乐部进行审核,他们百分之百不能通过!”

  关于亚泰

  “他们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

  张曙光的设想就是严格按照中国足协标准要求自己,而所做的就是重振辽足辉煌。对于亚泰的挑剔,张曙光非常大度地表示,“我不会计较这些,关键是做好自己的工作。”

  张曙光向记者介绍一个细节,“在很早之前,长春亚泰董事长刘玉明就给我打电话,针对当时媒体的说法,亚泰表示决不是针对辽足。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我要说句公道话。”

  “搞足球,竞技能力是第一位的,无论哪个国家的最高级别联赛,都要用成绩说话。如果不通过成绩而用其他方式挤兑别人而侥幸进入中超,这对足球本身就是侮辱,将成为历史的笑话,他们若干年回过头来看自己的做法,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这种做法也为其他俱乐部所不齿!”

  尽管中超互检会的最后结果没有下来,中超球队的名单也要到16日才能最终公布,但张曙光充满信心地告诉本报记者:“我们严格按照中国足协要求和法律程序来做,进军中超没有任何问题,更不会让人钻空子也不怕钻空子。进军中超要通过正常的途径,有些人我想搞错了,如果整其他俱乐部进中超可能还有机会,但用这些手段整辽足俱乐部决无可能!”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姚国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