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申花惜败四大关键词:点球 定位球 杜威 心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比4的比分绝不是双方实力对比的真实体现,即便没有国家队的张玉宁、国奥队的杜威、于涛、李大维、孙吉和孙祥,申花也至少可以和对手打成平局。比赛的胜负往往因为一些很小的因素而改变,申花今天惨败也大抵用以下几个关键词来概括:

  一、点球:未能打进成比赛分水岭

  点球!毫无疑问,这是今天比赛申花败阵的最大原因,而这也原本应该是申花敲开天堂之门的一块砖。队中的核心无疑是阿尔贝茨,事实上在罚失点球之前,他也确实是申花场上的攻防核心。在比赛的前37分钟,申花虽未取得破门良机,但在中场的控制及组织上明显优于对手。而在点球罚失之后,全体队员心理上无疑蒙上了阴影。

  二、定位球:只有佩特那记弧线精彩

  向来定位球是一个球队得分的法宝,但今天申花却没能有效利用起来。相信看了比赛的人,对申花本场定位球的主罚只对佩特那个印象最深:阿尔贝茨第9分钟中路带球时被对方犯规,申花队获得前场30米左右的任意球。该球由佩特科维奇主罚,弧线球的弧线非常大,直接绕过了对方的人墙,但可惜的是稍微偏了点。这应该说是申花本场比赛罚得最精彩得一个。

  而此后尽管也有几个任意球,但始终都威胁不大,直接任意球不是飞了没边就是到了禁区就失灵。而第66分钟的一个间接任意球也未能体现战术思路:佩特一拨,但曲圣卿大力射门打在了对方人墙上。申花本场比赛得到任意球不算多,但角球数量却不少,无奈均未能取得好的破门良机,在对方禁区内竟然没有人会抢点。

  三、杜威:这个时候想起的唯一人选

  比赛看到下半时,杜威是让人想起的唯一人选。当后防一次次被对方洞穿时,当申花罚定位球时对方禁区内再没有人会争顶时,我们想到了杜威。这位年轻的小将过早地抗起了大梁,他也因此成了申花后防必不可少的核心。他的缺阵才是申花最致命的。

  在看到申花一次次被破门时,定位球难有威胁时,我们看到了申花的软肋。申花可以缺少张玉宁,因为还有马丁内斯,可以缺少于涛,因为有佩特,但却不能缺少杜威,因为他在申花是唯一的。如果他在,申花的后防就不会如此脆弱,申花的定位球就不会如此的乏力。

  四、心理:脆弱使申花难以傲放

  4比1的比分不是申花在技术层面上和对手的差距,事实上,在个人能力和整体战术上,申花还是优于对手的。我们可以看到,阿尔贝茨的点球罚失之前,我们几乎是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但是点球的罚失使得双方的优势倒转了过来,这一下对双方球员的心理变化起了很大的效应:申花队员情绪顿时低靡了起来,而BEC的斗志被激发了出来。

  中场休息的时候,代理教练毛毅军肯定给球员做了心理辅导,我们也看到申花在下半场仅1分钟再次丢球后并没有显得十分的慌张和烦躁。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球员的情绪化在比赛中再次得到体现。申花的后防是脆弱的,但更脆弱的是全队的心理素质。马丁的进球曾经让小将们重燃希望,但是对方一个“世界波”又瞬时将全队打人了深渊。眼看无望的薛志强甚至不冷静地伸出了“黑脚”,此时申花全队的心理趋于崩溃,否则BEC的队员不会如此容易连过四人后破门。

  (红色弧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