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昔日“快马”投身文化产业 古广明转行踏足“书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7: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一套黑色西装,内衬红色衬衣,加上圆点领带,久违了的中国足坛一代名将古广明风采依然。与以往相比,昔日在绿茵场英气逼人的“古仔”又增添了几分儒雅之色。

  “聚学堂”成“聚友堂”

  当听到“古仔”开书店的消息,的确令记者吃了一惊。有道是“不熟不做”,在当
今体育明星纷纷涉足体育产业的大潮之际,古广明却别出心裁,毅然挥师文化产业,成为了国内球坛进军文化产业的第一人,这的确是一则新闻。

  不过,前天当记者看到“古仔”在东山区烟墩路上的“聚学堂”书店举行隆重的开张仪式时,又不得不为“古仔”在“书海”中,如同他在球场上一样匠心独运、灵巧机敏而叹服。前天,除各界领导和中外朋友之外,体育界的名流昨天也齐集“聚学堂”,纷纷向“古仔”表示祝贺。省市体育局新老领导,昔日“古仔”的教练和队友冼迪雄、岳永荣、王惠良、李超波、李勇等,甚至连前“南拳王”郑志豪也从四面八方赶来,“聚学堂”一时成了“聚友堂”。

  谈起这次涉足“书海”的原因,“古仔”表示这既是一次从事文化产业的尝试,也是实现自己梦想的机遇。东山区虽然文化底蕴深厚,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书店甚少。酷爱读书的“古仔”认为自己应该为广州的文化产业做一些事情,因此决定在与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毗邻的烟墩路上开设“聚学堂”书店。

  “古仔”书店功能多样

  作为足球明星开书店,最早赴欧洲踢球的“古仔”在思路和设想方面的确与众不同。占地达1000平方米的“聚学堂”除了书刊部外,还特设书吧和书友俱乐部。书吧的墙上,挂满了“古仔”在各个时期的珍贵历史照片,形成了一个独特的照片展览厅,同时还可以把阅读与品咖啡集于一体,情调相当迷人。此外,“古仔”还计划在书店定期举办名人名书讲座、作家报告会、签名售书活动、书评征文比赛、主题性文化沙龙等系列文化活动,提高书店的品位。

  可谓是“三句不离本行”,“古仔”表示,书店还会作为青少年足球培训的会所。一方面他计划将不定期邀请中外足坛教练和专家,举行青少年足球的培训讲座,另一方面书店将引进国外先进的青少年足球培训电子教材和读物,使青少年和球迷及时了解国外先进的足球知识和理论。由于德国是国际文化出版和体育大国,所以常年往返于中德两国的“古仔”也有与德国体育杂志合作的意向。

  点评哈恩杨晨国家队

  我们之间的话题很自然转到了当前的国家队上面,早年曾辅助过施拉普纳的“古仔”认为目前国家队似乎还不够成熟,得分能力和整体配合还有提升的空间。熟悉欧洲教练执教风格的“古仔”表示,欧洲教练的执教风格都不是短期行为,所以一支球队的成形和成功可能要两三年后才能看出。对于哈恩,“古仔”认为他要成功,必须吸取当年施拉普纳失败的教训,一定要融入中国足球的特点、风格和打法。

  杨晨在德国踢球非常成功,但是回国后他的德式风格却正在消退,甚至连在国家队的位置也出现了危机。对此,曾经在德国帮助过杨晨的“古仔”认为,杨晨回国后在场上的位置发生了变化,这对杨晨的影响颇大。

  对于即将开战的世界杯预选赛的中科之战,“古仔”认为如果从实力上看,中国队小组出线应在情理之中,但中国队必须避免状态起伏,保持稳定发挥,否则,一旦出现反常表现,中国队也存在可怕的危机。本报记者陈伟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