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YOYO首测昨日画上句号 高通过率和辱骂裁判现象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1:0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卫海口报道10日下午5时45分,随着最后一支参加YOYO测试的长春亚泰队的球员全部过关,今年的YOYO首测画上了句号。89%的高通过率也让足协做好了未来增加YOYO测试难度的准备。

  本次海南的YOYO体测共有17支球队的385名球员参加,两天来共有345名球员顺利达标,有40人未能达到及格线,通过率为89.7%;之前在广州体院进行的YOYO成绩,两次体测汇
总后的通过率达到了89%,主管体测工作的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说:“今年的YOYO测试取得了预期效果,我相信有了充沛的体能做保证,今年的联赛会更加精彩。”

  与去年相比,今年顶级联赛球队的通过率普遍高于二级联赛队伍。现代、泰达、辽宁等多支球队的通过率都达到了100%。而9日的测试只有10人未能达标,仅中甲的青岛海利丰就占了5人。10日测试中,湖南湘军队28人参测,居然有一半未达标。惟一的例外是青岛贝莱特,主力队员姜峰、吕刚、马永康、梁明等5人没有过关,测试前夜亲赴金鑫宴请球队的董事长刘青文和总经理孙能文测试后也一脸不满。主帅汤乐普坦言:“通过率低与训练方法存在一定的关系,但我们有信心在补测中获得提高。”

  对此,马成全笑言:“这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联赛级别与体能要求的关系,我们要想‘向世界一流联赛迈进’,体能的要求也应该逐渐上升。”在欧洲,YOYO测试只是球员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假后,俱乐部用以检测球员身体条件的一种体能考察方法而已。针对不同级别的球员,YOYO的测试标准也不一样。马成全说:“现在的过关标准是17.5级,而YOYO总共有21级。我们回去后会与有关专家和领导商讨,未来完全有可能适当地增加标准,比如增加到18或者19级,以更好地提升中国球员的体能,毕竟这是足球运动的基础。”

  高飞顶风“作案”被罚

  刘正坤因辱骂体测裁判员受罚不过百余个小时,刚刚转会到甘肃天马的前泰达队长高飞又跨入“雷区”,在足协即将开出第二张YOYO罚单上,高飞所受的处罚可能超过刘正坤。

  5天前在广州体院的体测中,国力球员刘正坤因辱骂裁判被足协开出了重磅罚单:停赛三场、罚款4000元。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在来到海口金鑫基地后,马成全在8日晚进行的YOYO测试动员会上又特别强调了测试纪律,要求每一个参测球员都要尊重裁判,否则将严惩不怠。

  但“顶风作案”的人还是出现了。10日,第五个出场的甘肃天马队在进行测试时,高飞对于裁判判罚其犯规后相当不满,粗暴地指责并辱骂裁判。就在测试现场的马成全当即表示,肯定会对高飞进行停赛处罚,至少是三场。由于中甲联赛将在3月16日开始,而足协杯首轮则在4月6日进行,这个停赛处罚实际上意味着刘、高二人都将缺席联赛的前三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