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洋枪挑翻泰国冠军--西利亚克:别把我当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9:31 《足球》报

  记者何德刚曼谷报道 实德队此次客战曼谷,最大的获胜希望就寄托在外援西利亚克身上。之所以这样,一方面是因为实德队缺兵少将,另一方面是西利亚克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状态格外的好。本场比赛西利亚克果然不负众望,正是凭借他的梅开二度才使实德队战胜了去年的泰国联赛冠军。赛后西利亚克很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洲冠军联赛,能够帮助实德队赢得胜利我很高兴。”

  西利亚克:别把我当罗纳尔多

  前天在晚饭的时候,实德代理主教练石磊就对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我们在蒲江集训这段时间有3个人练的最好,李明、季铭义和西利亚克。我觉得西利亚克应该在这场比赛中有进球。”石磊的预感没有错,西利亚克不仅有进球,而且一进就是两个,如果是运气再好一点的话,他完全有可能上演帽子戏法。

  下半时在西利亚克打入第2个进球后,坐在看台上的实德集团副总隋信敏对记者说:“西利亚克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强了,一般情况下这样的球他不会打不进的。”实际上,除了打进的两个球,西利亚克还有几次较好的得分机会,在终场前一次反击中,李明直接长传给前场的西利亚克,西利亚克在摆脱了两名防守队员后,一记吊球将球挑过守门员,只可惜方向稍偏而失去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赛后在餐桌上记者问西利亚克:“赛前想过自己能进两个球吗?”他答:“我只是想过要进球,进多少倒是没想过。”“没上演帽子戏法,你觉得遗憾吗?”“不能这样看,机会是有,可也不能说有机会出来就一定要进球,否则我就成了罗纳尔多了。”

  翟彦鹏:半年没尝赢球滋味了

  随队督战的隋信敏赛后对记者感慨地说:“这场比赛实德队是用两个半主力赢得的比赛。”记者仔细一算果然如此,与去年实德队的主力阵容相比,昨天比赛只有西利亚克和季铭义两名主力队员,李明与李尧因为位置相同,都只能算是半个主力。两个半主力的说法并不夸张。

  正是因为缺少了绝大多数的主力,昨天出场比赛的阵容中便有了太多的新面孔,其中刚从八一队转会来的唐田、翟彦鹏是第一次代表实德队打比赛。另一名原八一队球员张鹏也在临近终场时被换上场,虽然时间短了些,可毕竟也有了加盟实德队后第一次出场比赛的经历。比赛后回到休息室,翟彦鹏大声地说:“大半年了没有尝到赢球的滋味了,今天又让我找到了快乐的感觉。”在去年联赛后期,八一队10连败,翟彦鹏转会到实德队后的第一场比赛就赢了球,并且是洲际比赛,当然会让这位久违胜利的小伙子有些兴奋。翟彦鹏告诉记者:“时间长了不赢球,对一个球员的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你的自信心会受到伤害。好在去年联赛后期的那段痛苦日子已经过去了,我在实德队的第一场比赛里有了一个相当好的开头。”

  教练球员一起经历“第一次”

  从国青队回到实德队的3名球员本场比赛全为替补,下半时第13分钟时,小将权磊替换张亚林出场。以前权磊在实德队里曾有过几次短暂的出场经历。另外一位来自国青队的陈永强却是第一次坐在实德队的替补席上,虽然昨天没有上场,但陈永强也较为兴奋。

  几个去年联赛的“绝对板凳”昨天表现得也不错。邹鹏去年基本上没有打一队比赛,所以他在场上也显得相当积极,更为年轻的郭亮昨天的位置是左边后卫,他前后奔跑,多次在防守中抢断成功,西利亚克的第二个进球就是在郭亮断球后突破传中后完成的。

  除了这些新人、小将之外,教练石磊昨天也是“第一次”,这位去年四川冠城队的教练是第一次独立带实德队打比赛。昨天吃中午饭时,体能教练托马斯就找到李明说:“这场比赛是石磊的第一次,你是场上队长,又是助理教练,这个时候应该为石磊多分担一些困难。”李明很认真地点点头:“没问题。”赛后西利亚克也对记者说:“亚冠不是一般的比赛,我们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今年就有了一个好的开头,特别是年轻教练石磊第一次带队就赢球,我为他高兴。”在晚上的餐桌上,记者问石磊:“第一次带实德队打比赛紧张吗?”石磊笑着说:“能不紧张吗?但作为教练员绝对不能在队员面前流露出紧张。如果是教练员都沉不住气了,那队员们怎么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