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足球周报》张林栋:实德胜不足喜 眼光跳出小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22:37 足球周报

  大连实德用完胜打消了所有球迷的担心,现在看,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也不过如此,替补阵容出战的大连实德依然能笑傲曼谷。如果做出这样一个判断——大连实德将在小组中轻松出线,不会是一种被胜利迷失方向的论断吧。

  从石磊手中这支只有15人的球队的基本情况就可以看出大连实德所在的F组的实力,这支15人球队不但配合显得有些生疏,而且个别位置还缺乏足够的硬度,但是他们还是在曼
谷的客场取得了一个完胜,石磊教练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泰国泰京银行队不是一个职业队,我们在战术素养上强于对手,这是我们取胜的一个关键。”而此前在浦江基地训练时,总经理林乐丰曾经说过,打泰国这样的对手,还需要国奥队队员吗?由此可见,大连实德客场迎来开门红,不是这支没有国家队和国奥队支援的球队有多强大,而是对手实力太差。因此,2:0不足喜,即使现在小组出线也不是我们庆祝的时候。

  在意外失去首届亚冠冠军争夺权的背景下,第二次冲击亚冠的大连实德似乎背负中国足球的历使使命。据说,在亚冠和A3冲突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已经做了一个战术调整:大连实德目标亚冠,上海申花主攻亚冠。在轻松取得首场胜利后,大连实德应该跳出小组赛这个框子,需要为后面的八强赛作准备。现在就考虑八强是不是有点玩大了,其实不然。今年大连实德的亚冠征程的困难要甚于首届,从现在看,由于今年时奥运年,国家队的任务繁重,首届中超压力很大,大连实德必须要解决国奥、国家队、中超对亚冠赛程的影响,才能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因此,过分依赖国奥队员、国家队队员,甚至是过去传统的一个主力阵容,很可能导致大连实德最后动力不足。在无法得到国奥援助的情况下,大连实德没有放弃亚冠,在我们小组出线的前景光明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把备战工作做好。首先就是要解决好外援问题,不出意外,在亚冠首场比赛中独中两元的西里亚克是一个可以确定的外援,而扬戈维奇和安迪尔森都存在一定的变数,现在大连实德就要考虑好外援引进的工作,不要像上个赛季,在联赛快结束的时候,第四外援西里亚克才姗姗来迟。其次就是解决好板凳厚度的问题。这一场比赛,大连实德其实是由几个主力带一堆替补在比赛,替补实力是决定多线作战,人员分散的大连实德在亚冠征程中的距离。

  这场比赛就可以看出,虽然大连实德客场取胜,但实德队队员间磨合较短,配合还显得比较生疏,后防线上两个中后卫唐田和季铭义之间的协防常出现低级失误,特别是第61分钟,门将宋振瑜的出击摘漏了让人提心吊胆。这些问题都给取胜的大连实德提了一个醒。林乐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承认球队打得有点生疏,大连实德在看到小组出线的希望的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希望大连实德能够在亚冠路上走远。(张林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