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超俱乐部待遇有望提高 每家分红1000万年终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有媒体报道,为提高中超联赛的含金量,中国足协大幅度提高了中超联赛的分红标准,首届比赛结束之后,每一家俱乐部可以从足协拿到1000万元人民币的年终奖。而记者从足协联赛部得到的消息是,千万元的分红目前还处于设想阶段,在实际商务运作中,俱乐部得到千万元分红有诸多前提条件。

  有消息说,尽管联赛冠名费、电视转播费和场地广告费都是中超联赛赚钱的途径,
目前国内足球市场已得到很大开发,但商务开发的上升空间依然广阔,只要经营得当,足协和各地方俱乐部每年的总收入有望接近10亿元人民币。正因为如此,足协也就大胆地提高了奖励标准,从以往400万元年终奖励,一下子提升到1000万元人民币的年终分红。

  但实际情况是,中超联赛的密度加大,今年中超联赛的比赛全都是隔周双赛,这对球员的体能和意志力是一个严重的考验。而球员的疲劳作战,又必将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隔周双赛必然会导致一系列的恶性结果。

  早在前两年甲A联赛,中国足协开始应用隔周双赛的时候,很多俱乐部就已经怨声载道了,因为隔周双赛,造成了球员主客场连续奔波,很难保持体能充沛,同时也影响俱乐部整体的经营收入,仅仅票房一项就无法保证。同时由于联赛的高密度和时间跨度短,其广告等多方面的收入也将大打折扣。

  从中国足协的中超规划来看,的确是想把中超联赛的受益返还给各俱乐部。在中国足协领导下实际运作中超联赛的中超公司,将由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的12家参赛俱乐部共同入股。12家俱乐部各有一份股权,并享有分红权力;中国足协掌握12份金股,没有分红权力,但有公司董事会的表决权。据此,中超联赛的经济收入将回归俱乐部,而足协仅仅掌握主导权。足协也由此创立了中超联赛杯,联赛杯和足协杯的收入将成为足协的重要经济来源。

  赛程——

  联赛“腰斩”为五段

  中国足协上周向各足球俱乐部下发了本年度中超联赛及中甲联赛的日程安排。由于今年有亚洲杯、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亚洲赛区比赛等多项重大比赛,所以中超联赛被破天荒地砍成了五段,这在中国职业足球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足协方面表示,这份日程安排只是一个草稿,各俱乐部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对这份赛程提出建议。

  根据这份日程,足协杯比赛先行拉开帷幕,比赛将从4月10日开始进行第一轮比赛,第二轮比赛将于5月1日至5日进行,7月7日和11日进行第三轮比赛,8月10日和14日进行第四轮比赛。第四轮比赛之后,将决出前两名球队,足协杯决赛将被安排到四个月后的12月4日决出。

  中超联赛将分成五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5月份,5月16日中超联赛将拉开帷幕,直至5月30日结束,共进行四轮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被安排到6月份,6月13日至6月26日也是四轮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是在9、10月份进行,9月9日至10月3日共计进行六轮比赛。第四阶段的比赛将在此后的两周之后进行,于10月17日至31日进行四轮比赛。第五阶段是11月3日至28日,总共进行四轮比赛。

  注册——

  一线队最多35人

  中国足协此前向各俱乐部传达了中超注册的最新规定,将原来的每家俱乐部注册40名一线球员改为30人,但是此项规定遭到了不少俱乐部的异议。经过进一步的研究讨论,足协方面已经初步决定把注册人数改为35人。足协方面减少一线注册人数的原因,主要处于几方面的考虑,一是为俱乐部减轻负担,另一方面,今年取消了二次转会之后,球员的供应市场进一步萎缩。

  但是30人的注册名额,却遭到了不少俱乐部的反对,其中像北京现代、鲁能泰山等中超俱乐部就对中国足协这项定编规定表示出反对意见。他们认为,中国足协的规定不利于青年球员的成长,因为俱乐部如果想要成绩就不可能为那些没有实战经验的球员报名,而如果想要给年轻人机会,球队的成绩不免会受到影响。处于这种两难境地,这些俱乐部很难在40人的名单中做出正确的取舍。

  然而也有俱乐部同意足协的缩减政策,“以前我们队也是三十几号人,看上去人气挺旺的,但一到关键时刻都顶不上来。现在虽然人少了,可每个球员都把自己视为主力来要求,如此一来更有利于队内的竞争,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不至于那么悬殊。辽足现在的经济状况应该说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俱乐部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我们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养大批闲人。”辽足老总张曙光如此解释辽足“缩编”的原因。

  而据记者昨天了解的情况,综合各方面的情况,足协已经初步决定把今年一线队的报名人数定为35人,在各方利益诉求中找到一个平衡点。

  作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