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前巴西队教练路易斯有望接替斯蒂皮入主金德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各中超球队加紧备战中超时,金德也加快了确定主教练人选事宜,据记者了解,斯蒂皮因向金德索要高价,继而又向上海申花队暗送“秋波”令金德大为光火。今天,记者从金德俱乐部了解到,曾与佩雷拉共同率队夺得1994年美国世界杯冠军的教练路易斯·比利马将有望接替斯蒂皮入主沈阳金德。

  目前中超球队中,只有沈阳金德、上海申花和国际三个队主教练人选没有确定。早
在联赛结束时,金德就明年执教薪金问题多次同斯蒂皮商讨,但双方并没有达到一致。得知金德主教练人选空缺,许多经纪人将手中的外教资料传到俱乐部总经理何兵的案头。日前,传闻金德与前克罗地亚主帅布泽维奇进行接触,但何兵表示,布泽维奇只是金德主帅人选之一。据何兵透露,金德选帅的标准是,选名气大的,曾有显赫成绩的教练执教金德队。

  据悉,前巴西国家队教练,曾与佩雷拉一同率队夺得1994年美国世界杯赛冠军的教练路易斯将于近日就执教金德队进行首次谈判。

  记者从路易斯·比利马的经纪人王彼得处了解到有关路易斯·比利马的一些情况。路易斯·比利马是巴西人,今年47岁,巴西体育大学毕业。1985—1986率圣保罗葡萄牙队获得圣保罗洲冠军。1986—1988任圣保罗葡萄牙队主教练(A1)。1989—1994率队获巴西杯冠军、圣保罗洲冠军。1997—1998执教日本(jubil de lwata)队获天皇杯一次,一次全国冠军、一次亚军。2000—2001执教弗拉明戈队,获里约内卢杯和瓦那拉杯各三次、一次巴西冠军杯。2002年任圣保罗洲多巴蒂俱乐部总教练。1992年任厄瓜多尔国家队教练,厄瓜多尔队获1994年世界南美赛区小组第一名。1994年任巴西国家队教练,参加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赛,巴西在主教练佩雷拉、教练路易斯的带领下,放弃传统的华而不实的"艺术足球",制定实用足球政策,加上"黄金组合"罗马里奥和贝贝托一路顺利进入决赛。经过120分钟比赛后,巴西队以3比2战胜意大利队获冠军。1995年与佩雷拉共同执教乌拉圭队,乌拉圭队获美洲杯第二名。1996年任巴西奥林匹克队教练,巴西队获奥运会季军。1997年卢森博格任巴西队主教练、路易斯任教练,巴西队获世界洲际杯赛冠军。

  谈到路易斯为何愿意到中国执教,王彼得介绍说:“路易斯曾到过欧洲、南美和亚洲的日本执教,他对文明古老的中国一直怀有敬佩之情,他知道中国有四大发明。但对中国足球了解的不多,只知道中国足球水平不是太高,这也正是他施展才华的机会。

  对于路易斯·比利马要来金德执教,何兵显得很兴奋,他说,金德欢迎世界著名教练来执教,巴西曾五夺世界杯,说明他们的教练水平是世界一流的,而路易斯·比利马又曾是巴西国家队的教练,对他的执教水平我们勿须置疑,如果他的执教思路和我们一致,他就是金德未来的主教练。(商宏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