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愤怒青年”大闹YOYO考场 刘正坤被罚脱衣又骂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0:17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报道

  5日上午在广州体院进行的YO Y O体测本来可以说是死水一潭,不仅交了20元采访费入场采访的记者感觉味同嚼蜡,就连带队前来参加测试的俱乐部官员和教练,看上去也是满脸的不在乎。然而,最后出场的陕西国力队体测时,却出事了,国力球员刘正坤因为不满裁判将自己罚出场,不仅将球衣脱下来摔在地上,还把京骂也一并送给了裁判。

  刘正坤辱骂裁判

  国力队是昨天上午参加测试的四支球队里最后一个出场的,他们的测试本来进行得也很顺利,整个测试看上去也将提前一个多小时结束。但是就在这个时候,兴奋的国力队员中却突然冲出了一个愤怒的青年,他一边脱下上衣狠狠地摔在地上,一边高声地将人们再熟悉不过的京骂抛向裁判。他看上去又愤怒又委屈,语气甚至含着哭腔,这让平静了两个半小时的测试场一下子变得骚动起来。

  站在球场边督阵的国力队领队叶宝增脸上有些挂不住,有记者向他询问“这个球员叫什么名字”的时候他都一声没吭。但是,这位身着3号球裤的球员,其身份还是很快就被弄清楚了,他就是两年前由北京国安转会至陕西国力的刘正坤!虽然所有的人都在劝刘正坤“算了,别说了”,但刘正坤甚至在面对记者的时候也不愿停止自己的怒骂,他指着裁判的方向继续发泄着自己的不满:“××,你丫判我犯规?你丫要是能跑过去,我随你姓!”刘正坤用近乎哭腔的声音倾诉着自己的委屈。“都最后三圈了,一直盯着我,明明踩到线了,还是判我犯规!(不信)我们可以看录像!”

  事情的经过看来就是这么简单。进入最后三圈测试后,刘正坤被裁判连续两次判罚犯规,从而被取消了继续测试的资格。虽然类似的判罚在当天上午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但裁判的判罚竟然引来如此强烈的反应,还是十分出人意料。刘正坤一边骂,一边不停地伸出自己的右脚、示意自己的脚尖已经触到了线。

  这让整个测试过程中都只能远观的记者,对于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刘正坤到底是不是被冤枉了一时之间也失去了判断。就连叶宝增也弄不清楚,他说:“裁判的判罚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不过具体的情况我们需要回去调查清楚之后才好说。”

  作为本次测试的现场负责人,来自广州体院的王君一直冷静视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把整个经过如实地以书面报告的形式汇报给中国足协,至于(这件事情)最终如何处理,则是中国足协的事情。”

  国力紧急内部处罚

  国力去年参加Y O Y O体测曾有近一半的球员没有过关,而这次包括刘正坤在内总共也只有两人没有过关,就连国力队的队员也在私下里承认:“今年的测试比去年松多了。”刘正坤

  在这么一个整体宽松的情况下被罚,也难怪他感到冤枉了。不过,国力俱乐部在与刘正坤进行了一次严肃而又认真的谈话之后,还是很快就拿出了内部处理意见:如此当众辱骂裁判的行为不仅与刘正坤作为职业球员的身份不符,而且也在很大程度上损害了球队及俱乐部的形象,俱乐部决定对刘正坤处以5000元人民币的罚款,并责令刘正坤对自己的错误进行认真的反省并向中国足协交出书面检查,等待中国足协的进一步处罚。

  据了解,国力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及刘正坤本人的书面检查,昨天下午2点便已经传到了中国足协。不过,负责本次体能测试工作的注册办负责人马成全5日晚表示:“事情的具体经过我们还不是很清楚,我们需要根据现场裁判的报告,决定给予其怎样的处罚。”

  尽管足协关于体能测试的规定中并没有对类似行为的处罚条款,但国力俱乐部如此快地对刘正坤进行内部处罚,据说还是害怕中国足协对刘正坤作出禁赛处罚。另外,在此之后刘正坤即便参加补测,恐怕也没有任何“便宜”可占了,他拿不到上岗证也不是没有可能。

  “刘正坤事件”后,更多的球员不由得担心裁判一旦撕破脸皮,恐怕会在接下来的体测中严格执法。大连三德的一位球员便直言:“要是裁判动真格的话,保不准有一半人过不了。”

  这种对判罚尺度产生的担忧倒也不是危言耸听,一年前的Y O Y O测试,不就因为裁判判罚过严导致很多球员落马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