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足夜《黄色年代2002》:三个男人选择的是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黄色年代2002》讲述的是有关三个悲情英雄的故事。

  在2001年初的海埂联欢晚会上,李金羽特意点唱了一首歌《我没那种命》。巧合的是,当年他没有入选国家队,也没有能够参加在家乡沈阳举行的“十强赛。”后来,他说:中国队出线的那天晚上,他看完比赛,从朋友家中出来,眼前的景物全是黑白两种色彩。

  进入2002年,李金羽似乎时来运转。辽宁队迁移进京,和北京国安形成了德比之势,与上海德比遥相呼应。他在联赛中频频进球,风头甚劲。一时间有关他可能再度入选国家队的传闻甚嚣尘上。5月19日国家队名单公布,李金羽榜上无名,无数人为他鸣冤叫屈。

  比李金羽更冤的还有李明。这个从1992年就进入国家队的老将竟然跌倒在世界杯的门槛之外,着实令人扼腕叹息,国家队中的几位主力球员曾经为此兵谏米卢,但无功而返。当李明乘机返回大连时,年迈的母亲和他抱头痛哭。事后,当回忆这段往事的时候,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我的命运竟然是在一盏路灯下被改变的,米卢站在路边向我宣布了这个决定。”

  和李明的忿忿不平不同的是,申思在落选之后,向人们展示的是微笑,尽管他的痛苦路人皆知。在中国队参加世界杯的同时,他开始筹备那个后来被称为“海陆空”式的婚礼。回首曲折多变的2002年,申思说:“人生就是这样,作为一个男人,你必须去承受别人认为你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

  面对命运的戏弄和现实的挫折,三个男人选择的是坚强。在世界杯之后的甲A联赛中,三人的表现比以往更加出色。申思率领的上海中远队第一次打甲A,便获得了第九名,李金羽客居北京,却荣登射手榜榜首,李明更是拿到了他的第七个甲A冠军。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是多姿多彩、积极向上的足球人生。

  2004年2月5日央视五套19:55《足球之夜》播出。(韩瑞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