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先讨欠薪再踢球 谢晖与力帆对簿公堂在所难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57 申江服务导报

  1月6日,本报体育版曾刊登“谢晖吐真言———不想打官司,很想踢球”的独家专访。文章中谢晖说,若是在2004年1月15日之前,重庆力帆俱乐部还没有将原定的薪水打进他的工资卡,他将起诉力帆俱乐部,要回自己的薪水。

  半个月过去了,谢晖仍然没有得到该得的工资。

  1月31日,谢晖去重庆的前一天,再次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2月1日启程赴重庆,3天内向重庆当地仲裁部门就他与重庆力帆俱乐部的工作合同提起诉讼。若是未果,他计划近期内赴德国找自己的经纪人,一起去瑞士洛桑国际足联,继续起诉重庆力帆俱乐部,直到拿回自己该得的薪水为止。

  谢晖与原重庆俱乐部老板尹明善之间,一场官司或许在所难免了。

  谢晖去重庆前一天,与他约在华亭宾馆大堂见面。不巧迟到,走近他时,他因为低头看书着迷而不觉,那是一本理财方面的书,书名《赢钱》,书已经被翻读了大半。脚边一个大包,敞开着,两个档案袋里装着各种厚厚的文件———自1月15号,他没有收到力帆的薪水起,他就与律师一起开始准备各种法律文件,着手跟力帆打官司的前期准备。

  记者:你准备在哪里起诉力帆俱乐部?

  谢晖:重庆,到那里的地方仲裁部门。作为一个劳动者,我也有权利状告力帆,我只是在保护自己的利益。如果不行,我会马上去瑞士国际足联继续起诉。

  记者:不准备通过调解来解决吗?

  谢晖:不是我不努力,是尹明善在回避这件事,他不理我。他不但不跟我谈,还张口就要罚我的款,他指责去年我在请假6天期间去香港是违约的,我明明是获得了准假才走的,而且,去香港是为我奶奶抓药,难道我只有老老实实呆在上海才算履行合约,他这不是耍无赖吗?1月15号工资卡没有收到钱,我曾去过重庆,跟俱乐部面谈。还发生了不少怪事呢。居然我带去的那份有尹明善亲笔签名的合同原件,在我的宿舍里不翼而飞了。文件不见之前,只有3个人见过这个文件,尹明善、吴政(原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和我。还好我反应快,立刻打110报警……结果第二天早上,那份合同原件忽然又出现在吴政办公桌的一堆废报纸里……这难道不是很蹊跷的事吗?

  记者:你今年还想踢球吗?

  谢晖:当然想踢,但前提是我要先追回我该得的薪水。去了德国之后,我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我可不像国内的有些球员,两年没有拿到工资了,还在傻踢,吃足哑巴亏……要勇敢地站出来,为自己该得的利益争取才对。

  记者:在你看来,尹明善该怎么样做,你才会满意?谢晖:他可以把我卖到湖南,但是要补足湖南付不起我的欠薪,要处理好我和他的债务问题,必须和我有个了结,我有他白纸黑字亲笔签名的合同,他赖账的结果是为自己惹来更大的麻烦……否则,原力帆与湖南的球队转让不会顺利的。

  记者:如果真的这一年不能踢球,你自己难道没有损失吗?谢晖:没有拿到我该得的薪水,损失更大。我有健身卡,任何时候,我都不会耽误对自己的体能训练,至于体测,我想那对于我也是小菜一碟。文/本报记者王娜力摄影/江乔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