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痛斥球员高薪无从下手 张曙光欲“上访”足协求限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2:16 华商晨报

  猴年刚刚到来,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张曙光就赶到了球队在海南的训练基地。他此行的主要任务就是与队员们签订新赛季的工作合同,这也是俱乐部每年最为头疼的一件事。

  昨天晚上,张曙光通过电话用略带疲惫的语气告诉本报记者:“中国足协在去年8月末制定了中超联赛限薪令,但落实到各个俱乐部中却很难得到实现,我准备近期回北京与中国足协探讨这件事。”

  限薪令只限于纸上

  每年年初,与队员们签订新一年的工作合同都是辽宁足球俱乐部工作中的一件头等大事,这关系到队员的工资奖金能否得到全盘保障,毕竟这些年来辽足俱乐部屡次出现的拖欠工资奖金行为让队员们心存阴影,谁也不愿轻易签订合同,惟恐俱乐部的承诺再次化作空头支票。

  昨天晚上,张曙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队员们的待遇问题,俱乐部今年会用系数加以限制,“年薪在50万元以下的球员,上场时间要超过30%;年薪在50万~80万元之间的球员,上场时间要超过50%;年薪在80万以上的球员,上场时间要超过70%;符合以上这3种情况的队员都可以拿到今年的全额奖金和工资。”对于这个草拟的方案,张曙光表示还要和教练组逐条商议。

  目前,就队员新赛季的合同问题张曙光还没有大规模地找队员们谈话,因为他还在观望中国足协去年8月末出台的中超限薪令的具体实行情况。张曙光昨天表示:“中国足协提出的这个限薪令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具体落实起来难度太大,如果我们按照这个限薪令上的工资奖金规定和队员们签合同,恐怕今年的比赛就没有人愿意打了。”

  希望足协统一规定限薪

  在去年8月末进行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明确表示,“解决球员高收入问题已刻不容缓。”辽足俱乐部如此,其他俱乐部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张曙光表示:“中国足协搞限薪绝对是正确的决策,不过在限薪令辅助性条款上规定不细致,各俱乐部落实到具体情况时缺乏参照,无从下手。”张曙光以国有企业搞足球为例介绍:“国有企业搞足球财力雄厚,这些俱乐部可以为队员开出天价年薪,更可以将比赛赢球奖金定格为天文数字。如果国资委对这些企业下属的俱乐部强加限制或者不让下属企业搞足球,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谈到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与中国足协关系良好的张曙光表示:“我们12家中超俱乐部应该联合起来搞类似足球大联盟的组织统一限薪、统一行动,然后由中国足协这样的权威部门下发通知。过几天回到北京我准备亲自到中国足协陈述我的建议。”本报记者姚国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