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春训突击万米跑 足协只求严格刻苦球员专攻体能测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4:38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海口1月29日电(记者王英诚)由于YOYO体测“迫在眉睫”,以万米跑为主的体能训练成了这些天来海南春训的“主旋律”。无论是在拥有近20支冬训球队的金鑫基地,还是在只有个别球队训练的嘉得、桂林洋、海航等基地,各队每天都早早地把球员们拉起来进行体能训练,每天不少于1万米的跑步训练成了球员们目前最难逾越的一道“坎”。

  据悉,各队在海南集训时间都在一个月左右,期间还要参加由中国足协组织的YOYO
体能测试,以获得今年联赛的“上岗证”。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今年的YOYO体能测试将于2月9日和10日在海南金鑫基地进行,现在距体测已不足半月,因此体能训练也就理所当然成了各队当前最主要的训练任务。据了解,青岛贝莱特、山东鲁能、上海国际等俱乐部都秘密进行过内部测试,但大部分球队的成绩并不乐观。

  中国足协在2003年进行第一次YOYO体能测试时,曾遭到很多俱乐部的批评,即使是做了一定的准备,但在当年进行的第一批测试中仍有200多人没有通过。有了去年的教训,今年各队都自发地早早开始了集训,专门攻克体能关。

  记者在金鑫基地看到,大多数球队最近一周几乎都把重点放在了突击“YOYO测试”上。远远望去,金鑫基地的16块足球场地上全是正在跑圈的球员,许多球队的训练课甚至连球都没有带。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今年是中超启动的第一年,同时也是中国足球新的十年规划全面实施的第一年,此次集训意义非同寻常。中国足球迫在眉睫的任务是加速提高竞技水平,为此首先就要全面改善球员的体能状况。今年的春训并没有多少新意可言,中国足协对于各俱乐部的要求也仅仅用简单的“严格”和“刻苦”两个词就可以完全概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