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韩媒体警惕中国联赛:英超为范本 中超展露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日刊体育》在22日刊登了名为《以英超为范本/中国联赛想要超越J联赛》文章,对今年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进行了评价——

  1月20日中国足球协会发表了新一年职业联赛的甲A最终工作安排(原文如此)。在去年有15支球队参加的甲A将有3队降级,剩下的12支球队将参加新的超级联赛。

  以英超为志向的这一新联赛将采取主客场方式,每支球队一年的比赛场次为22场,这是中国足协为了争取超越水平相对高一些的韩国K联赛和日本J联赛所做的努力的一部分。

  1997年中国进行了甲A和甲B两级职业联赛的改革(原文如此),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的职业联赛也得到了很大的人气。但是在2002年世界杯上遭遇了全败的苦涩后,为了进入世界杯16强,中国在不断强化本国的职业联赛水平。为此,中国足球协会制订了更为严格的超级联赛球队准入资格,为了足球俱乐部的长期发展倾注了力量。

  为了参加超级联赛,每个俱乐部需要有3千5000万人民币(约合50亿韩元)的注册资金,并且每个俱乐部都需要满足中国足球协会提出的、拥有自己的基地和青少年球队、4块标准训练场地等18个条件。

  实际上在上个赛季,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两支上海球队就已经拥有了自己的青少年球队和不比欧洲大牌俱乐部差的训练基地。

  不少外国企业也愿意以足球为载体进行广告投资,当地的地方政府也给予这些外国企业以优惠,所以中国并没有凑不够参加超级联赛球队这种担心。(这一感慨是相对韩国足球来说的,韩国K联赛总是出现资金问题,最近两年不得不依靠市民出钱养活球队,如去年的大田市民队就是靠市民出钱捐款才得以生存的)。

  比如中国职业联赛最强大的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后台是制造钢窗的公司,正是因为有了足球队,该公司得到了大连市政府的强力支持,随后成为了该行业中屈指可数的企业。

  除此之外,从甲A降级的3支球队和以前已经存在的甲B的15支球队合并成立新的甲级联赛,这样重新确立中国职业联赛的两级升降制度。

  日本J2联赛观众人数稀少,韩国的第二等级联赛只有参加练习比赛的实力,不断受到是否应该继续存在的议论。与此相比,中国方面显然没有这样的担心,因此不得不对中国足球职业化的野心表示赞赏。

  中国足球协会负责经营开发的一名官员说:“从现在开始是中国足球以质取胜的时代了,通过这次变革使得联赛的水平得到提高,才是超级联赛创设的初衷。”

  这名官员说:“在中国对足球感兴趣希望建立足球俱乐部的企业很多,因此超级联赛的运营没有任何的问题。中国的足球也应该学习欧洲式的俱乐部运营方式增强自己的实力。”

  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在2年前得到了百事可乐的赞助,但是当时不知道如何对广告商进行宣传,导致广告商离去。目前德国的西门子带来了欧洲式的经营理念,因此就广告方面的影响而言,已经超越了韩国和日本。

  相比之下,韩国K联赛的赞助商一直很低迷,富川SK发表了拍卖宣言后却没有任何企业有接手的意思,韩国足球协会正在为此烦恼不已。

  韩国足球协会联盟事物局长金说:“韩国的各个职业球队太自私,总是想着自己,韩国需要一个新的俱乐少年球员的培养和各个俱乐部的收入。”(周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