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喜欢AC米兰皇马 女友要清秀--孙吉孙祥聊天实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20:12 新浪体育
喜欢AC米兰皇马女友要清秀--孙吉孙祥聊天实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晚,夺得本赛季甲A冠军的上海申花队双子星孙吉孙祥兄弟作客新浪,以下是本次聊天实录:观看聊天录象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新浪上海站的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请到的是今年甲A联赛冠军上海申花队的两位球员,也是大家非常熟悉和喜喜爱的球员孙吉、孙祥。下面先请他们给我们大家作个自我介绍,因为有很多人都分不清谁是哥哥,谁是弟弟。
  孙吉:大家好,我是哥哥孙吉,是穿浅颜色衣服的。
  孙祥:大家好,我是孙祥。

  主持人:首先要祝贺申花队取得今年末代甲A的冠军,能谈谈当时的感受吗?
  孙吉:应该说能够在甲A联赛的最后一年获得冠军,是件非常荣幸的事情。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在最后一年甲A获得冠军,我觉得不管对自己,还是对整个上海而言,展现给大家的一份礼物,把甲A的最后一个冠军留在了上海。
  孙祥:应该说我们也是非常幸运的,我们参加的第二年的甲A就能拿到一个冠军,对我们来说非常不容易,这其中我们的教练、俱乐部领导各个方面都对我们帮助很大,大家确实都是挺不容易的。

  主持人:你们两位参加甲A联赛只有两年,对与目前在申花队打到现在这样的位子感到满意吗?取得这样的成绩?
  孙吉:从表面看我们已经拿到了冠军,但对自己来说还是不够的。自己在比赛场上缺乏的东西还是很多,从业务还有技术上面还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在今后不断的提高,不断的完善自己,让自己有更大的能力,能为队伍起到更大的作用。
  孙祥:应该说拿到冠军是很满意的,但还要从满意中也应该寻找缺点和不足。自己应该从自己的业务方面总结,联赛是漫长的,有28轮,自己的体能状态,然后技战术水平,相对来说年轻队员起伏比较大,如何把自己的状态发挥更稳定一些,这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

  主持人:作为新一代的球员,你们对上一代的师兄们有什么评价?你们会觉得自己有能力做的比他们好吗?
  孙祥:应该有信心做的比他们更好。像范志毅、申思,他们都是我们的老大哥,他们踢球的时候我们也经常看,从小自己的理想就是成为申花队的一员。今年能够代表申花队夺得末代甲A的冠军,实在是非常高兴的一件事,在自己的人生当中也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件事情。他们拿了一届,我们也拿了一届,相信我们今后能拿得更多的中超的冠军。

  主持人:现在网上有很多网友给你们提了一些问题,我们来回答一些。有一个网友,他可能是外地的,他说申花夺冠,你们是不是也应该像吴金贵和徐根宝一样喊出谢天谢地谢人?
  孙吉:其实,我们夺得冠军应该感谢的人是非常多的。教练说出来的话涉及面应该说更广一点,我们作为年轻队员更应该感谢很多人,比如我们的家人,还有社会方方面面关心我们的朋友,最要感谢的就是我们的俱乐部领导和我们的教练,因为是他们给我们创造了那么好的条件和环境,让我们有施展才华的舞台,然后尽情展现自己的才能。
  孙祥:还有感谢广大的球迷,如果没有广大球迷的支持我们申花队也走不到今天。我们球队和球迷的关系也是非常融洽的,他们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是不能忘怀的。

  主持人:刚刚提到了教练,你们可不可以对吴金贵教练和沈祥福教练作一番评价?
  孙吉:这两个教练都是非常敬业的,工作也是非常认真的,我们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也教授了我们很多东西。说句实话,去年我们才刚刚踢上甲A联赛,还是一个青年队的队员,一下子跃到甲A的冠军。在这个飞跃里面,不可否认,他们教会了我们很多足球业务上的东西,也教了我们很多做人方面的道理。

  主持人:但是其实在你们第一年踢甲A联赛的时候,重用你们的是徐根宝徐指导?
  孙祥:从小到大,正是因为有那么多优秀的教练,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成长。徐指导用下课的代价换回我们的成长,应该说他是非常伟大的。
  孙吉:我们也非常感谢他,体谅我们年轻球员,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机会,把我们培养出来了。所以徐指导下课的时候,我们的感情真的很难用言语来表达,只能用实际行动来回答他。

  主持人:有没有去崇明基地看过他?
  孙吉:现在还没有。因为刚放假,也没什么空。以后有机会肯定要去看的。

  主持人:有位球迷说,吉祥兄弟你们好,我知道你们非常喜欢菲戈和卡洛斯,你们欣赏他们什么,觉得自己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什么?
  孙祥:卡洛斯因为和我踢同一个位置,他的速度、灵活性非常好,射门力量非常足。而且我们用的都是左脚,他是左脚,我也是左脚,他是我的榜样。
  孙吉:我特别喜欢菲戈是因为他的类型是边前卫,技术非常全面,脚法非常好。我特别欣赏他的过人,经常可以把对方晃倒在地,我觉得做到那种程度我就算成功了。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他说,其实觉得你们一直对国奥出线都比较有信心,外界却都非常悲观,为什么差异会这么大,你们真的那么有信心吗?

  孙祥:每做一件事,没有信心没有一件事是可以做好的,虽然说韩国和伊朗有一定实力的吧,比赛之后什么结果都可能发生的,但是比赛还没打之前你不可能就缩手缩脚的,我觉得这不是一个男人的作风。
  孙吉:虽然说他们强,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打败他们,昂首挺胸进入决赛的话,就说明我们比他们更强。

  主持人:你们是双胞胎,在场上踢球的时候会不会有心灵相通的感觉?
  孙吉:应该是有的。只可意会不能言传。

  主持人:有一个忠实的球迷,他说,不知你们有没有想要出国深造的想法,作为一个中国的忠实球迷真的希望有更多的球员可以出国踢球,这样对我们国家的足球水平会有很大的提高,你们现在有这样的打算吗?
  孙祥:出国踢球这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我们也一样。但是目前来说,还是要先打好明年的中超,如果有机会的话想出去看一看,锻炼锻炼。

  主持人:会去哪一个国家?
  孙祥:我想去西班牙。
  孙吉:法国、荷兰。

  主持人:其实这次申花夺冠,外援也起了非常大的作用?能不能谈一下佩特、阿尔贝茨几位外援呢?
  孙吉:在队里我们跟他们沟通比较多,因为用英语嘛。然后我觉得他们四位外援不管在踢球方面和做人方面都非常好,托马斯、马丁内斯、佩特和阿尔贝茨。在前场我觉得应该向佩特学习,他的拿球控球,门前的感觉是非常好的,在关键的时候他会给人一种惊喜,比如任意球得分。
  孙祥:中场的话阿尔贝茨好一点,德甲踢那么多年,有非常丰富的临场经验,他的意识是我们要学习的。马丁内斯的速度就像一把尖刀一样,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对方的球门,他是目前甲A最快的前锋。

  主持人:其实联赛的最后一轮我也看了,但是我觉得在场上你们没有前两场发挥的出色,是不是到了夺冠的关键时刻你们比较紧张?
  孙吉:应该说,这种大赛紧张是肯定有的。作为我们个人来讲,应该通过这场比赛在将来的重大比赛中吸取更大的经验和教训。虽然这次发挥的不是非常出色,回去好好总结一下,在将来的比赛中不要出现类似的错误我觉得这就是进步。
  孙祥:联赛是漫长的,有28轮。我认为关键一个是过程一个是结果,到了最后还是看结果。拿了冠军,还有许多问题要总结,但毕竟这个冠军是我们拿到了。因为28轮,你肯定有输有赢的,只是最后两场没踢好,如果放在中间的话大家肯定也没觉得有什么。当时拿了这个冠军,心里也不是太舒服,但是毕竟回过头想一想,冠军我们还是拿到了,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那么多队员的付出。

  主持人:就像吴指导说的,整个赛季申花对赢了17场,最终还是好的。有一个网友说,我是申花永远的支持者,你们对联赛的前两名的球队只有一名队员入选国家队有什么看法?
  孙祥:这个还是看教练选人的眼光,选人的条件。作为自己来说,只能刻苦训练,然后更大鼓励自己把综合能力提高上来,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进国家队,为国效力。

  主持人:阿里-哈恩是觉得南方的球员踢法比较软,你们是不是觉得自己的踢球的方法是软一点?
  孙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思想。上海的球员给人感觉可能动作大一点就会怕,我觉得从去年踏上联赛第一场,我觉得在我们的脑子里从来没有出现过怕字,因为不管是什么样的对手,你首先怕人家,就根本谈不上要去赢人家。如果按照我们这种思想在踢法上硬朗一点,就完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主持人:现在有一个网友可能是一个女球迷,她说,有过追星的人都说,球员的态度和基本的素养不是太好,甚至可以说差到极点。你们在上海有非常多的球迷喜欢,如果现在球迷追着你们要签名会不会满足他们的要求?
  孙祥:应该会满足他们的要求。毕竟球迷也不容易,我们在训练,他们在门口等,有机会还是给他们一一满足。

  主持人:对于那些球员对球迷的不好的态度怎么看的?
  孙祥:应该是理解,理解他们的心情,如果赶时间只能说抱歉。对于我们来说,看到这个问题就要解决它,然后做的更好。

  主持人:能不能谈一谈你们的年轻队长杜威?
  孙祥:长的也挺帅的,球踢的也挺好,然后他进了国家队也是为上海争光。不过要牺牲他自己的假期了,因为回来国奥队马上要集训了,来回奔波,很辛苦的。

  主持人:有网友说,申花赢得了冠军,你们是如何评价上海国际队?
  孙吉:国际队也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它里面有相当高水平的球员,比如申思、祁宏等等球员,但是优秀的队伍再多,冠军只有一个。今年是我们的,明年也许就是他们的。大家应该把名次看淡一点,毕竟冠军留在了上海。大家都是为上海人民而战。

  主持人:你们平时会不会喜欢玩一些游戏?平时有什么爱好?
  孙吉:上上网。

  主持人:会不会打足球的实况?
  孙吉:会。从打游戏可以感受全场的球队在我自己手上调控出来的,有大局观的概念。经常打的话,视野会更进一步。

  主持人:其实日本球员也说过,在打实况足球的时候,会有自己在球场方面有很大的提高。
  孙吉:对,是这样的。

  主持人:有位网友看了我们的视频,他觉得哥哥比弟弟帅。
  孙吉:谢谢,谢谢。

  主持人:可不可以请你们谈一下自己的队友张玉宁?
  孙吉:帅哥,是国内进球最多的队员,挺幽默的,不像外界说的很酷的,他人挺好的,球迷要多了解他。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说,一直都听说你们俩不是一起长大的,感情上没有一般的双胞胎那么好,事实上上呢?我觉得你们现在很好的吗?
  孙吉:本来就很好的。我们是一起长大的,平时小小的吵架斗嘴还是有的。

  主持人:吵起来谁凶啊?
  孙吉:差不多。

  主持人:我一直看申花队的比赛,在赛后会采访你们两位,我觉得弟弟比哥哥要会说?
  孙祥:不是这样的,哥哥只是不表露出来而已。我是半瓶水,摇摇很响的,他是整瓶水,摇不响的。

  主持人:深奥的话都是哥哥来说,对吗?
  孙祥:对。他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主持人:对明年国奥队打进奥运会有没有信心?
  孙吉:有。人的一生只有这一次机会,不管对手如何,只要相信自己,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大家那时候把力用在一处的话,我相信战无不胜。

  主持人:曾经中国同时拥有亚洲第一前锋和第一后卫,为什么那时候中国的成绩还是不好,是不是缺少一个中场的核心人物?还是中国的作战精神和一些其他的问题,想问问你们是怎么来看这个问题的?
  孙祥:球队是一个整体,需要每个人的配合,11个人应该像一个人一样的,战斗力才是最强的,11个马拉多纳不可能在场上战无不胜的。把每个球员的特点捏合在一起,按照教练的意图,每条线有一个核心人物,球星起到作用的话,应该会很强的。
  孙吉:球队是一个团队,就像一个机器,每一个部分都在正常工作的话,这辆战车就会开的很远。所以我觉得不一定要特别优秀的,像意大利的切沃,不是明星球员很多,但是他的整体非常好。相信如果一个整体磨合非常默契的话,发挥它自己最大的优势,我觉得就是一支强队。

  主持人:你们是兄弟,又是同时效力于一支球队,有没有什么比赛是你们两个人都很难忘的?
  孙吉:去年主场对八一队,因为是甲A第一个进球比较难忘。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非常关注明年申花队外援的问题,他们在问是不是托马斯会离开吗?
  孙吉:我们不知道。看俱乐部的。

  主持人:在内援的引进方面有没有打算?
  孙吉:我们也不清楚。

  主持人:就像一个演员一样,有演而优则唱,足球圈里也有很多踢的好了然后去演戏,像你们是足球圈里比较特殊的双胞胎,如果有没有人请你们去演戏的话,会不会去?
  孙吉:只要不影响比赛的话,我们还是会考虑尝试一下的。

  主持人:像张玉宁他第一次拍戏,出来后就被打死了。
孙吉、孙祥:那考虑考虑吧。

  主持人:网友问,曲波他在国奥还能占主力吗?
  孙吉:应该说,能进国奥队的话,都是同年龄段的佼佼者,场上只有11个位置,针对不同的情况,会派出一定的选手,我觉得还是应该能的。

  主持人:你们对蓝魔的看法是如何?
  孙吉:在全国来说也是一支非常专业的球迷队伍。作为我们队员来说,特别有一次让我非常感动,有一次下雨,好象我们打的不是特别好,他们在球场依然为我们加油,那个时候觉得心里特别感动,他们对足球是无限的热爱,有执着的追求。

  主持人:他们在最后一场的时候也是对你们很支持。而且还有人受伤了。

  主持人:申花队和大连队之间有什么区别,是不是大连队的打法更加硬朗一些?
  孙祥:肯定是不一样的,大连的身体比较强壮,我们上海身体可能没有他们那么强壮,那就要找到适应自己的打法,才是最好的打法。

  主持人:有网友问,最近的中国四强赛,你们是怎么评价这一次比赛的?
  孙吉:由于联赛刚结束,所以说有的队员状态或者是体能不是最高点,打出这样的成绩应该可以理解,我觉得每个球员都是努力了,即使踢出来的结果不是很好,我觉得还是大家球迷应该有一点耐心,毕竟刚开始。
  孙祥:应该对我们国家队抱着信心,一年的联赛期比较漫长,相对来说会比较疲劳一些,应该说都发挥得不错,正常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我觉得国家队还是踢得不错的。

  主持人:有很多的网友他们还是比较关注你们平时喜欢些什么?比如说喜欢的电影,喜欢的明星,喜欢谁的歌?
  孙吉:《东方不败》因为这部片子很有气势,看得让人非常的舒心,虽然里面的东方不败是一个坏人,但是我喜欢他们的气概。
  孙祥:我喜欢看《食神》,我比较喜欢喜剧。

  主持人:那喜欢谁的歌?
  孙祥:我喜欢赛林-迪昂的歌。
  孙吉:我喜欢那英的歌。

  主持人:平时喜欢唱吗?
  孙吉:一般。

  主持人:有一个球迷是深圳的,申花这一年的起伏很大,轰轰烈烈的赢,也有窝窝囊囊的输,大家没有想过自己的球队赢了球也进不了前三名,整个申花队从教练到队员还是缺乏一点稳定和霸气,今年夺冠是因为传统的强队发挥不佳,才使你们拿到了今天的冠军,同意这样的说法吗?
  孙祥:也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我们毕竟新申花组建以后是第二年,我相信今年已经拿到冠军了,应该一年比一年更加好,新队员会成熟起来,在老队员的带领下捍卫我们的冠军。

  主持人:拿了冠军之后回到上海,蓝魔欢迎你们有什么感觉?
  孙祥:挺感动的,那么多的球迷在机场等我们,我们确实非常的感动。

  主持人:和国外相比你们的技术和他们明显有差距?
  孙吉:对,这肯定是有差距的,我相信有差距,有空间,那么才有进步的可能,如果已经很满的话,那么就停滞不前了,作为我们自己也是非常清楚的
  孙祥:中国足球职业化才十年,欧洲差不多一百多年了,我们是一个起步阶段,多看看他们这种高水平的联赛和自己同位置的选手他们怎样发挥怎么卡位然后去借鉴一下,变成我们自己的东西,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主持人:网友们想知道你们心目中最优秀的国内教练是谁?
  孙祥:都很优秀,比如我们的吴指导。
  孙吉:优秀教练有很多,比如徐根宝,戚务生,吴金贵。

  主持人:都是上海的。
  孙吉:还有我们国奥队的教练沈祥福。

  主持人:有网友问,你们两位最喜欢国外的哪一支国外球队?
  孙吉:皇马,曼联。
  孙祥:皇马。

  主持人:那意甲有喜欢的吗?
  孙吉:AC米兰。

  主持人:为什么会皇马呢?
  孙吉:因为我喜欢的球星都在皇马,菲戈,齐达内,罗那尔多。
  孙祥:皇马给人的感觉非常流畅,我喜欢它的连贯性。
  孙吉:还有一点就是别人说我们是中国的皇马。如果得到这样的称号我们就更要努力,申花也更要努力了。

  主持人:你们两个一个踢左路,一个踢右路,你们两个有没有比较过,谁的是比较强的?
  孙祥:那肯定是哥哥的右路比较强,他是右路的大将,那条都是他的,不管是技术啊,传中啊,还是体能,都比我强。

  孙吉:没有他的遥相呼应我也踢不好,其实我们就是互吹互擂。

  主持人:其实我看申花队的比赛我觉得在左路会比较活跃一点。

  主持人:你们对如果要谈朋友的话,对女孩子的要求是什么,或者现在是不是已经谈恋爱了?
  孙祥:没有女朋友,然后这两年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关键的,处理的好是动力,处理不好就是压力,那索性就不要处理了,所以现在一心想把自己的事业上到一个阶段。

  主持人:你们有没有什么标准、条件?上次杜威已经在我们新浪发布过条件了。
  孙吉:长的清秀一点,然后就是上海话叫清爽。

  主持人:要嗲一点吗?
  孙吉:这个随便,人好一点,有点文化。
  孙祥:差不多呀,都让哥哥说掉了。
  孙吉:杜威要什么样的?

  主持人:要善良,温柔一点的。
  孙吉:没提身高吗?
主持人:没有提到,只说了要善良温柔。
  孙祥:这是谁都喜欢的。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提到了中国男足的收入,是韩国的30倍,你们有什么看法?
  孙祥:没有的,瞎说。
  孙吉:一方面足球大家关注的比较多,炒的比较热,炒得热的话它的相关的东西就会比较夸张,我觉得足球运动员是青春饭,其实我们甲A大家的收入其实在国内算起来我觉得并不是很高的,因为最多踢到30岁,然后30岁以后就看个人的造化,你不能保证在30岁以后还能过得那么辉煌,那么悠然自得,运动员在30岁以后怎么办,都是在30岁之前打下基础,我觉得付出是很大。
  孙祥:我觉得乒乓球其实比足球要高,只是它观注的人不多,体育界是社会上一个特殊群体,只能说自己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不能跟别人比,还是踢好自己的球。
  孙吉:他们开的车都是国际顶尖车。
  孙吉:需要球迷用真心去理解的。

  主持人:球员是吃青春饭,在30岁以后体能等各方面都跟不上,你们有没有想过在这之后会作点什么?
  孙吉:你是说30岁以后?

  主持人:是的,或者说你们觉得可以踢到30岁以后?
  孙吉:肯定有退役的那一天,我觉得最重要是一旦不踢球以后应该及时的去念书,充充电,为第二此创业作准备。

  主持人:如果那时候你们没有去踢球,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孙祥:我是想上复旦大学。因为我那个时候上大学很光荣的事情,所以我妈妈和我说上复旦大学。

  主持人:想学什么专业?比如说有人会想做医生。
  孙吉:对,我以前小时候就想当一名医生,可以治病救人。
  孙祥:我想学管理。

  主持人:有一个蓝魔球迷,自己对申花队非常的喜爱觉得申花队代表了上海的球队,你们觉得蓝魔对于申花究竟有多大的支持?
  孙祥:应该是我们比赛的很大的一种精神寄托,一进场是那么的熟悉,那么鼓舞人心,对我们来说是非常依靠的吧。
  孙吉:感谢球迷,感谢蓝魔的可爱,是申花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提了一个假设,如果申花和国际的球员组成一个新的阵容,想请吉祥兄弟排一下,你们觉得最强的阵容是怎么样?
  孙祥:每个人的思想不一样,我们认为强的,别人不一定认为是强的。

  主持人:现在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请吉祥兄弟对这次新浪聊天做一个总结,和网友说几句话。
  孙吉:很高兴这次能来新浪网,作为我本人来讲也很喜欢新浪,新浪网是非常全面的,能在上面找到我想要的,我的E-MAIL信箱也是新浪的,然后跟球迷说,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我们申花队,还有我们吉祥兄弟,作为我们本人来讲,在将来不断的努力,继续的提高自己,争取在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和明年的中超赛展现一个全新的自我,来献给球迷。
  孙祥:我受哥哥的影响也挺爱上网的,我主要是看新浪的体育新闻,新浪的体育新闻比较全面,我也上一下,聊一下天,然后感谢球迷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我们也希望和他们有更多的交流,希望他们能够和以前一样对我们支持。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聊天就要结束了,非常感谢孙吉孙祥今天作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也谢谢网友们的积极参与,谢谢大家,再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