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川足旧将“生存”追踪:快乐与不快乐“散打一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21: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引言——因为足球,他们快乐。又因为足球,他们不快乐。

  ——喜而复悲,悲而复喜中,他们渐渐明白:其实快不快乐并不取决于足球本身,而是取决于踢球的这个人。

  ——所以,离开足球之后,他们反而从另一个角度爱上了足球。

  ——其实,足球可以职业,也可以散打。或许,职业更痛苦,散打却快乐。——

  一、——马麦罗突然复出

  ————昨日搏杀于蓉城酒吧杯

  (去年在海埂,川足在遭到历史上的大变故时,川军中的几位老功臣无奈自费随成都五牛队上山集训,在一次训练间隙时闲聊,“猎豹”姚夏神情黯然地对一旁的“大侠”魏群说,“要是今年没得队要我们,我们可能只有打明年的蓉城杯了。”听罢,一旁的魏群和“黑皮”徐建业相视苦笑……事情终于有了结局:他们3人都找到了下家,虽各奔东西,但总算在自己钟爱的足球中找到了归宿。但还是有人真的被一语成谶,他就是在成都生活了8年的“巴西成都人”马麦罗。)

  ——在联赛中期遭遇下岗的马麦罗昨天上岗了,不过不是在冠城队而是在成都一年一届的酒吧杯中,马麦罗代表蓉城某酒吧队披挂上阵,只是从甲A一流外援闪电般地迅速蜕变成一名业余球员,个中的滋味只有马麦罗本人才知晓。

  ——高佬拉黑蝴蝶出山

  ——说起马麦罗“下嫁”蓉城酒吧杯,还有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年初,高佬由于多种原因选择了退役,但是高佬依旧对足球非常喜欢,于是在和几个记者朋友的聚会中,萌发了办一个以足球为主题的酒吧的念头,这样大家在一起可以尽情地畅谈足球。很快这个酒吧就成立了,高佬和一些川足队员成了这个酒吧的股东。

  ——参加这次酒吧杯是一定的,考虑到打好比赛,非常好胜的高佬立即拉上了赋闲在家的老队友马麦罗,希望他的加盟大大提高球队的战斗力。在上周球队的第一次合练时,高佬把球队拉到了自己的网球中心进行训练,但是一贯“行为”散漫的巴西人迟迟不到,高佬立即一个电话打过去,“要求”马麦罗一定要来参加训练,20分钟后,马麦罗的身影出现在了球场边,两人击掌相约,在周日的比赛中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租辆捷达车游成都

  ——最近一段时间,马麦罗并没有随冠城预备队参加训练和比赛。他一直停留在成都,希望俱乐部早日和他结账,然后返回巴西,但是这件事情由于联赛一直在紧张激烈地进行着,俱乐部分心乏术,马麦罗只能一直在成都焦急等待。

  ——值得一提的是,没有“坐骑”的马麦罗为了方便,早已是“成都通”的马麦罗到车行去租了一辆捷达车,没有事情的时候就到成都到处逛逛,马麦罗说,“我在成都这么多年,还没有好好地玩玩,现在我有时间了,终于可以好好地看看美丽的成都了。”据马麦罗介绍,在这段时间内,他已经把成都附近的旅游景点玩了一个遍,什么青城山、峨眉山等都留下了马麦罗的足迹。

  ——在酒吧杯上引起轰动

  ——昨天下午,当马麦罗开着“自己”的捷达车去金牛体育场参加酒吧杯时,四川球迷并没有忘记马麦罗,他们一眼就认出了这位四川足球的功臣,当然由于马麦罗的参加,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对手的夺冠欲望“破灭”。

  ——“这不是全兴的马麦罗吗,他也来参加这次的酒吧杯啊,那我们还打啥子,冠军肯定没戏了噻。”一些有夺冠实力的球队发出这样的感叹,也有些球队暗自庆幸,“我们的运气不错,没有分到马麦罗他们那个组。”而在昨天的酒吧杯比赛中,马麦罗也表现出了自己的价值,他的进球帮助球队大比分战胜对手。

  二、——高佬终成双料队长

  ————领衔某酒吧和川大研修班两支足球队

  ——如今的高健斌已经不再是一名职业球员,但是高佬在退役之后,依旧深爱着黑白相间的足球,他现在不仅在生意场上如鱼得水,而且还是四川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修班的学生,值得一提的是,在该班的足球队中,高佬是当仁不让的队长,另外高佬还与一些好朋友合股投资开了一家足球主题酒吧,在昨天开幕的嘉仕伯酒吧杯上,高佬代表该酒吧队出战,同时也是该酒吧队的队长。

  ——职业生涯中,只有在代表广东九运队参加九运会时,高佬才有机会过一把队长的瘾。不过在自己退役后,高佬却交上了“队长运”———高佬肯定没有想到在自己退役之后,却能重新在球场上当上“双料队长”,对于目前这种轻松而且闲适的生活,高佬显得很开心,“我现在过得不错,可以说我现在的生活和当球员时完全不同,当球员更多的时候是承受压力,而现在我生活得很自由,有时间就和朋友打打比赛,锻炼锻炼身体。”

  ——高佬在川大的学习生涯也充满了乐趣,当然其中也离不开足球。在高佬所在的班级中,所有的同学都认识这位昔日四川全兴队的头号门将,川大同学当中有相当多的足球“发烧友”,由于有高佬的存在,于是大家兴致勃勃地建议组织一支足球队,非常诚恳地邀请高佬参加,当高佬大度地应允后,同学们高兴坏了,不过高佬乘机提出一个要求,“我参加可以,但我一定要当队长。”

  ——高佬做事情一直非常认真,即使是参加这样的“业余比赛”,也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在上周四,由于3天后酒吧杯就要开打,因此高佬特意把球队都叫到自己的网球中心,在那里有一块专门用来踢球的草坪,高佬让大家活动活动,热热身,争取在比赛时有好的状态。

  ——虽然现在不踢球了,但高佬还是把自己当成川军的一员,和以前的队友经常联系,了解现在川军的现状。高佬不仅在冠城队主场比赛时经常前去看球,而且还在报纸上开设专栏帮助冠城队总结比赛中的得失,前段时间,高佬还在电台上评球,“这是一个朋友让我去帮忙,纯属客串。”高佬笑着说,“我想作为曾经打过职业联赛的球员,我的一些观点可能更容易被听众朋友们接受。”

  三、——刘斌荣升主教练

  ————执教成都中级人民法院足球队

  ——四川球迷一定还很清晰地记得,在1994年首届甲A联赛中,魏群凭借点球为川军打进职业联赛以来的第一个进球,此战后,大侠魏群一战成名,魏群的名字也一度成为四川足球的代名词,但是谁还记得,当时制造点球的队员呢?他的名字是刘斌,四川足球当年著名的锋线快马。

  ——在经历了全兴时期的辉煌后,刘斌转投同城五牛队,并且成为五牛队的队长,为五牛队的崛起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而后年龄逐渐偏大的刘斌选择了退役。但在退役后,刘斌依然割舍不下对足球的热爱,在朋友的大力推荐下,刘斌成了成都中级人民法院足球队的主教练,原本在成都业余足球圈名气平平的成都中级人民法院足球队因为刘斌的加盟而声名在外,而这支球队的实力也在随后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刘斌在谈起这段渊源时笑着解释说,“当时是几个朋友在聊天时说起的,再说我原本就喜欢,又可以锻炼身体,就乐意地接受了。”刘斌还说,自己在五牛队的队友何励涛现在是球队的助理教练,有我们两个带队,这个球队今后肯定会越来越强。

  ——“很多球员在退役之后都继续在从事足球事业,选择成为一名职业足球教练,你为何没有这种想法?”记者不解地问,刘斌在听了这个问题后沉思了良久,以很平淡但是非常肯定的口吻回答说,“如果我当教练的话,比很多人强得多。”记者不禁又问,“那么你为什么没有选择这条道路呢?”刘斌简单地回答说,“我不想当教练,不想过这样的生活。”刘斌表示,对于现在的生活状态,自己非常满意,“我现在每周都带队打比赛,锻炼身体的同时又娱乐了,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四、——李庆差点梦圆世界杯

  ————取得参加世界6人制足球锦标赛资格

  ——李庆差点梦圆世界杯了!虽然此世界杯非彼世界杯,但有资格代表中国参加世界6人制足球锦标赛的荣誉却是李庆为川军效力多年不能比拟的,尽管他依然留恋代表四川冲杀于联赛听命于雄起的时代……

  ——记得李庆当年在全兴队效力的时候,经常成为四川球迷输球时发泄怒气的“无辜对象”,“李庆下课”的吼声,曾经一度成为成体中心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但是让球迷感到惊讶的是,无论球迷如何认为李庆能力一般,川军的历任主教练都对李庆的能力非常看好,从余东风、米罗西到后来的霍顿、皮特,李庆就像不倒翁一样牢牢地占据着主力的位置,这在很大程度上证明了“二哥”的实力。

  ——今年,由于种种原因,李庆从冠城一线队退下来了,但是不甘寂寞的李庆随即在另外的地方找到了安慰。前不久,由于四川冠城的梯队主教练翟飚通过竞聘到了国青队,空出来的主教练位置向全省公开招聘,李庆遂报名参加了考试。由于有多年的联赛经验,李庆最终通过冠城俱乐部的层层筛选,成功地成为了冠城俱乐部的梯队教练。“我想我会继续努力,帮助四川队培养出更多的年轻新秀。”李庆说。

  ——其实,今年让李庆感到最风光的还是在足球场上。在前段时间举行的成都市6人制足球锦标赛中,以李庆为核心的球队一举夺得冠军。在随后的全国总决赛中,李庆代表成都出战,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帮助球队连连取胜,最终闯入决赛获得亚军。原本他们可以代表中国参加世界6人制足球锦标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但是由于签证的原因,李庆没能成行,这让“二哥”好不失望!

  ——对于现在的教练生活,“二哥”感到很是满意,“我现在有个心愿,就是为四川队培养出更多的新人,现在的这支冠城二队有很多好苗子,在一段时间的精心打磨之后,他们肯定会在不久的将来重振黄色旋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