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努力了但奇迹没发生 海东:两场比赛丢六个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09:24 实德足球俱乐部

  11点钟,全队吃午饭。在队员用餐的时候科萨是挨个儿桌子转,拍了张耀坤两巴掌,然后把大坤的头搂进怀里。一回头问李尧:“你笑什么?”李尧说:“我没笑什么?”科萨说:“我一走过来你就笑。”李尧是一脸无辜的样子。接着科萨问李明:“你没问题?”李明说:“我没问题。”科萨点了点头,又问张恩华:“大黑,你好吗?”张恩华笑了,说:“还可以。”科萨说:“你别着急,慢慢来,我会给你15分钟,20分钟,30分钟。再有10天你的状态就会恢复好的,最多两周。”然后科萨轻声地问海东:“孩子,你怎么样?”海东一
指左脚踝关节,说:“一点点。”科萨点了点头,摸了一下海东的头。

  1点25分,科萨提前35分钟开了准备会。公布首发阵容后,科萨说:“Yala(张亚林),我不希望看到你离开你的位置,拿球之后,首先要把球传出去,传球越简单越好。王圣传中的时候不一定非要到对方的底线,过了中场能起脚就传,尽量传低平球,打身后。海东,扬戈维奇注意,对方后卫容易吃动作,一对一的时候一定要坚决,要敢过。关于裁判我再强调一次,我们就当裁判不存在一样,吹错了就吹错了,裁判也是人。我们还有14场联赛,我们的目标是争取9场比赛的胜利。我希望大家尽快拿下这9场比赛,希望你们这样来考虑这个问题。今天,我们要进球,我们尽量不让对方破门。这个道理非常简单,又非常复杂,你们头脑要清醒。

  因为我们订的是晚上7点55分回大连的机票,所以我们将从体育场直接赶到飞机场。开完会后大家把行李都带到大客车上。我们都坐电梯下来的,只有科萨点了一根烟,从四楼一路走下来,最后一个上的大客车。

  到了体育场,科萨坐在裁判席上抽烟,和西利亚克聊天。科萨和西利亚克聊了至少10分钟,全是足球以外的东西,西利亚克第一次到上海来,科萨就把他眼中的上海介绍给西利亚克。

  比赛开始前,我就听见上海的“蓝魔”球迷在大喊:噢!噢!噢!非常有节奏。我往右一看,大连的球迷有好几百名也到了,场面很是壮观。

  比赛开始,科萨先点了一支烟,随后就站了起来。开始上海队展开猛攻,史尔江的防守很到位,一次卡断,一次抢断都很成功。吉米跟我讲:“上海队打得很好,因为他们打主场,我们应该控制一下节奏,让上海队快不起来。”第16分钟,胡兆军右踝扭伤,来到场地边处理一下后就往场地里跑,科萨觉得他回去有点慢,就大喊:“胡,位置!”第21分钟,对方15号王珂进球,1:0,在这种水平相当的比赛中,谁先进球就意味谁占先机。

  中场休息时,科萨显得很镇定:“小伙子们,我们还有45分钟,还有机会。关键是最后一传,精力不够集中,求胜欲望不是很强烈。我们不能老犯低级错误。张亚林的脚伤了,张恩华上。阿迪下,西利亚克上。”科萨将阵型变成了442。然后科萨问阎嵩:“能跑吗?”阎嵩说:“能!”科萨又问:“大圣,你能跑吗?”王圣点点头说:“能!”科说:“谁下半场不能跑就举手。”然后科萨对张耀坤说:“你打左边,注意防守。”

  下半场开始第6分钟,对方11号外援又下一城,2:0。科萨气得连说三声:“大意!大意!大意!”随即科萨把扬戈维奇调到右边,变阵为433。0:2的比分把我们逼上了绝路。逆境之中,我们的进攻更猛烈了,两分钟之后,扬戈维奇右路传中,海东包抄扳回了一分。第23分钟,李明右路传中,扬戈维奇门前冷静一射,2:2平,替补席上的人全都站了起来,一起欢呼。从0:2落后到2:2扳平,这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5分钟之后,科萨喊:“李尧准备!”科萨对李尧说:“海东下,你上。注意右路防守。”当李尧正在往场地中间走的时候,张玉宁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打进入制胜一球。科萨气得直踩脚,一摆手:“不换了!”随后我队又开始了猛攻,扬戈维奇射高了,李明射偏了,西利亚克顶得太正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奇迹终于没有发生。

  回到休息室,科萨的语气很平缓:“孩子们,我们不能允许丢这么多么球,后防线的失误太多,上场对艾因队是这样,今天也是。实际上对方的三个球都是我们自己送给对方的。我们在自己门前显得精力还不够集中。我们的后防线要做得更好点,你们必须要做的好。正是因为我们的防守好拿了三个联赛冠军。破门不是问题,我们的进攻没问题。但是不能一次丢三个球,丢一个可以,我们可以再进两个,你丢了三个叫我们怎么办呢?大坤、大圣、阿迪、史尔江、大黑、季铭义,还有鸭子、小胡,你们要记住,防守!失利不是悲剧,以后不能再发生这种情况了。抓紧时间洗个澡,我们还要赶飞机。

  上了大客车科萨就和林总数我们门前浪费了几个机会,然后科萨说:”我们的后防线还要练,我们合练的时间太少,我们缺少训练。随后大家开始沉寂下来,只听见海东低声在说:“两场比赛丢了6个球……”天开始黑了起来,大客车穿过灯火辉煌的大上海,驶向浦东机场。

  在我们上高架桥之前,林总下了车,他在上海还有点事,他明天晚上回大连。快到机场时,我接到了林总的电话,林总说:“告诉队员,晚上好好的休息,哪也不要去了。”我把林总的话转达给了科萨,科萨说:“你告诉他们,回到大连之后全部回家。谁也不许出去。明天下午3点30分到基地,4点开会,4点30分训练,明晚开始住队。”

  8点15分,飞机从上海起飞,我来到了西利亚克和扬戈维奇身边,和他俩聊了起来。我先问西历亚克今天的感觉如何。西利亚克的英文好像不是很好,扬戈维奇给我当翻译。西利亚克说:“上场前科萨对我说我打左边,叫我别紧张,如果4号带球要我上去封堵。能代表大连队踢球我很高兴,我知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对我来说可能是更困难,第一次和队友配合需要找找感觉。我希望自己能尽快融入到队伍中来,输球叫我很不开心,因为大连实德队是习惯赢球的。下场球我们一定要赢,今天我有机会头球,但是没有得分,我跳的时候对方后卫挤了我一下,我没发上力。请放心,下场球我会尽全力的。然后我对扬戈维奇说,你也讲两句吧。扬戈维奇说:”很高兴能回到队伍中来,刚打完欧洲杯预选赛回来,感觉挺累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我们在以后的8天中要踢4场球,我们必须用头脑来踢球,因为我们还没有好,国奥6个球员才回来,我们俩也刚回来,队里的伤号也有几个,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用头脑来踢球。今天惟一令我高兴是大连的球迷来了,我记得这是我来大连一年当中第一次在客场看见咱们大连的球迷。希望他们以后能够常到客场为我们加油助威。

  王圣摘下耳塞,也跟我聊了几句。大圣说:“今天上海队的运气比较好,上半场也就那么一次机会。我感觉回到自己的母队踢得比较舒服。今天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行,没觉得怎么累,我希望自己以后再果断些就好了,我们后卫之间的配合再默契一点。”

  9点45分,全队回到了大连。刚下飞机,我的一个朋友阿琪就从西安给我打了一个电话,阿琪说:“就为了看这场球我从香港飞到西安,当然了,我在西安有点小事。这场球是我看到甲A为数不多的精彩比赛之一,双方攻防都很激烈,节奏很快,场面很好看,我觉得挺过瘾的。惟一遗憾是你们大连队输了。”我说:“阿琪,别安慰我了,我宁愿难看的赢,也不要漂亮的输!”(刘仁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