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广州雄鹰明年落户深圳 健力宝极可能被“挤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02:05 信息时报
雄鹰想飞得更高 吴坪枫也会跳得更欢(点击看大图)

  前天,广东雄鹰俱乐部与科健公司达成冠名协议,从9月20日起的甲B联赛第3阶段开始,雄鹰队正式更名为广东科健队。

  科健冠名前,前雄鹰俱乐部幕后老板(控股70%)、目前科健公司最大股东的科健公司总裁郝建学早已策划好蚕食计划:这个赛季结束后科健公司整体收购广东雄鹰队;接着将球队的主场从广州花都迁到深圳,球队更名为深圳科健队;随后利用原“平安系”的顾凯、杨虹
、范海波、吴敏等对深圳足球的熟悉程度和恩仇全面挤压目前在深圳的这支健力宝队,最后达到挤走健力宝俱乐部的目的。专题撰文本报记者王伟

  雄鹰明迁深圳欲展翅飞中超

  科健公司总裁郝建学:科健收购雄鹰队是第一计划;雄鹰队迁到深圳是第二计划。两个计划都要在明年实现

  科健公司市场部经理李海波多次向记者表示:“郝建学从运作李铁李玮峰英超踢球开始,拥有一支中国顶级联赛球队是郝建学的梦想。”

  操作雄鹰队进入中超就是郝建学最近的想法。那郝建学如何实现他的目标呢?郝建学前晚接受采访时表示:“科健收购雄鹰队是第一计划;雄鹰队迁到深圳是第二计划。”“两个计划都要在明年实现?”他说:“这两年我是看着他们成长的,首先这帮年轻人成功的升到了甲B,经过磨练,这些孩子的思想作风得到了历练,他们是一支非常纯洁的队伍。我有一个想法就是希望用科健的文化熏陶他们,然后他们也会为公司做贡献,所以把球队带到深圳是一个趋势。”

  郝建学还展示了一个3至5年内可以实现梦想——冲击中超联赛。郝建学说:“一支球队经过3到5年的运作就会有一个提高,雄鹰队的普通球员和3个国奥队球员一样都非常优秀,今年是球队发展的第二年,明年和后年会有结果了,那时侯是冲击中超的关键。”

  健力宝俱乐部面临巨大威胁

  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张健:不欢迎广东科健队到深圳落户

  郝建学的终极梦想是将广东科健队在未来的3年内带进中超联赛,而这3年的冲击过程恰恰就是在科健的总部深圳完成。这样的计划无疑对正在苦心经营深圳健力宝队的健力宝集团是一个致命打击。

  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张健说:“科健冠名雄鹰的消息我已经知道了,这段时间我也在密切关注一切动向。如果广东科健队明年搬到深圳后对我们健力宝对不只是有一点影响,我觉得这个影响将是巨大的。”张健表示:“深圳只有一个标准的体育场,科健队来了首先就出现了一个球场使用的问题,虽然一个周六比赛一个周日比赛,但球场的损坏程度及球市都会受到影响。”

  张健郑重的表示:“健力宝不欢迎雄鹰到深圳落户!”据了解,健力宝俱乐部目前在俱乐部的操作上遇到了巨大困难,随着健力宝的入主原总经理顾凯身边的得力干将纷纷离去,张健在深圳操作足球不得不白手起家,张健本人认为现在是健力宝俱乐部的困难时期,如果刚刚冠名为科健的雄鹰队再来深圳“插一杠子”那对健力宝队的球市和市场经营的打击是巨大的。

  张健还对足球本地化的问题还产生的疑虑:“科健是深圳本土的企业,健力宝是广州和三水的企业,一旦科健使用本土化的概念,改做深圳科健队,那我们健力宝队可能将丢掉巨大的市场。”一知情人透露:“科健一旦将雄鹰收购转到深圳后,广东科健队将更名为深圳科健队,科健公司本土化的足球俱乐部宗旨就是对抗健力宝的重要武器,所以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张健的疑虑是有道理的!”

  强大特工部队早已按部就班

  原“平安系”的顾凯、杨虹、范海波、吴敏等加盟科健,目前兵强马壮,反攻计划成形:杀回深圳,击垮健力宝俱乐部

  今年6月被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辞退的顾凯如今摇身一变成为了广东科健队的执行董事,而他的昔日部下杨虹、范海波分别成为该俱乐部的总经理、副总经理。另外前日顾凯在健力宝俱乐部时期的私人秘书吴敏也正式投靠雄鹰,原“平安系”的故友正在悄悄谋划一个巨大的反攻计划:杀回深圳,击垮健力宝俱乐部。

  在科健公司确定收购雄鹰并转移主场到深圳之后,一知情者透露:“顾凯和杨虹及其平安系的人员就已定下与健力宝争抢深圳足球市场的策略,顾凯和杨虹是一枚指向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定时炸弹’。”

  不管是有没有攻打深圳健力宝“山头”的野心,雄鹰俱乐部的顾凯、杨虹都抱定了与深圳健力宝拼一拼的架势。杨虹不止一次表示:“我们年轻就有力量,以我们5年职业足球经理人的经验有信心把雄鹰俱乐部搞好。”面对是否到深圳与健力宝争地盘的问题杨虹的第一句话就是:“千万不要以为我们会对健力宝心存憎恨,我们只会行使竞争的正常手段。”

  从杨虹的话中可以预见明年的事情:在深圳同一个城市,被原俱乐部辞退的一帮足球精英与老东家形成激烈的对抗,双方甚至到了兵戎相见的地步,就象现在的辽宁队与沈阳队一样,甚至“打得”更凶狠!

  迁师深圳后将改名“深圳科健”

  省体育局和省足协同意出售30%的雄鹰股份,目前一切正在洽谈当中,同城德比竞争异常激烈,健力宝极可能出走

  广东科健主场迁到深圳后,想更名为深圳科健必须得到持30%股份的广东省足协同意,因赫建学只控股70%。而昨天广东科健俱乐部昨天已经作出行动。

  昨天傍晚雄鹰俱乐部官员以郝建学智雄电子公司的名义到省足协谈关于收购省足协持有的30%股份的事情。省足协官员明确表态:“省体育局和省足协同意出售30%的雄鹰股份,但关键问题是郝建学的智雄电子公司提出什么价位收购。智雄公司报出的价码还必须得到省体育局的同意,这样我们才能把30%的股份卖给郝建学。”这位官员还表示:“只要郝建学买下了省足协的30%股份,那球队就是他的或者是科健的了,叫什么名字郝建学自己说的算。目前一切正在洽谈当中,不久就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如不出意外,科健将顺利收购剩下的股份,但是广东科健能否在深圳压过健力宝还是个问题。据悉,双方已经明争暗斗。

  健力宝俱乐部日前已经作了不少迎战科健的准备,其中包括可能花巨资将深圳市体育场买段使用权,让科健队没有球场使用。俱乐部总经理张健说:“挑战不是问题,关键是怕一些人的超常规操作。现在我们正在想一些对策,虽然深圳市政府不让我们离开,但最后决策权还在我们这儿。我想到时候市政府会找一个平衡的!”

  对于竞争科健总裁郝建学表示:“国际上德比大战是屡见不鲜的,两支球队在一个城市比赛,这样会有一个很好的竞争环境,有竞争才有足球事业的发展。何况我和健力宝总裁张海关系不错,我想他不会太在意的!”据了解,科健势力在深圳要超过健力宝俱乐部,所以科健早已胸有成竹。

  但一位足球权威人士对郝建学的观点表示了不同的看法:“在目前国内足球水平的大背景下,无论任何城市都不具备打德比的实力,其中包括上海、北京、沈阳甚至广州,深圳当然是这样,如果明年广东科健队主场迁到深圳后,科健与健力宝的关系只有‘你死我活’,如果科健运作球队成功入中超,健力宝队的命运可能只有离开深圳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