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中超转播费价格创新高 文广:不会带地方倾向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14:00,中国足协9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明年开始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电视整体合作伙伴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担当,中国足协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将共同开发全新的中超产业。这是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次在联赛开始半年前就确定了转播权的归属,同时,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在发言中表示本次合作的价格是超过了以往的任何一次,早早确定转播商也是因为充分考虑到了赞助商进行市场开发的需要。

  在新闻发布会上,不但通过专题集锦片回顾了甲A联赛已经走过的十年风雨历程,也展示了未来中超联赛的美好前景。之后,与会领导就与电视转播权的相关问题回答了在场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现在足协同文广集团签定了转播合同,是否意味着过去十年一直同足协合作的中央电视台已经没有继续合作的可能?

  对此,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表示:中国足球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工程,它的每一点成功都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努力和帮助。前几年,央视和其他地方媒体对甲A联赛的转播都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有巨大的帮助,即使现在同文广集团签署了协议,也不意味着就把其他人排除在外,合作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足协也会一如既往地同央视合作,大家一直是朋友。

  有记者问这一次足协同文广集团就电视版权开发所达成的协议与以往的情况有何不同?

  邵文忠表示:最早足球联赛电视版权的开发是比较初级的,那时是用广告时间来换取电视版权,而在职业联赛开始之前,甚至是倒挂的情况,需要邀请媒体来转播。而随着甲A十年的不断发展,中国足球也在一步步走向世界,因此同媒体的合作也希望能够与国际接轨,不断提高球迷对联赛的关注度,而这些恰恰需要通过媒体来反映。当然,首先要中国足球的水平提高了,才会有更多的关注,也才会有更多的赞助商,我们的宗旨就是“诚信为本,合作共赢”。

  有记者问在合作确定之后,东方卫视将成为中超联赛的主播台,如此一来地方台是否还能够转播当地球队的比赛,同时,东方卫视在转播比赛的时候是否会带入较强的地方倾向性?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表示:虽然文广集团在上海,但同足协就转播劝合作是本着“整体转让,合作开发”的宗旨进行的,因此,十分欢迎各地方媒体共同参与对中超的开发,凡是符合条件的电视开发机构都可以参与到这一过程中来。

  虽然文广集团是目前申花足球队的第二大股东,但并不会因此在报道中沾染上地方倾向性的弊端。因为首先文广集团与申花俱乐部的合作是一种投资行为,因此集团更为看重的是独立的商业开发活动。此外,作为媒体,最终要的就是共信力,因此,无论球队的成绩如何,他们都会给俱乐部一个公正的评价,而对中超的评论报道也是同各个地方台合作进行的,不会出现只有文广一家发言的情况,文广的态度是开放的而不是垄断的。

  文广集团的宗旨是立足上海,服务全国,如果连这种胸襟都没有又何谈走向全国?文广集团不但有这样的胸襟,更有这样的见识。

  有记者问足协方面将如何更好地为赞助商提供服务?

  邵文忠表示,首先就是讲诚信,要为所有的合作伙伴服务好,与文广集团的合作是为了搭建给观众提供丰富精彩的比赛的平台,这都离不开赞助商的投入,双方共同努力才能将中超联赛真正打造成为代表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赛事。(思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