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直击世界最大规模室内足球场 揭开“绿岛”神秘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1:20 沈阳晚报

  就在辽足第三阶段联赛将选址何地以及未来将安身何处的问题越来越牵动人心的时刻,拥有目前世界最大规模室内足球场的沈阳绿岛体育博览中心突然杀出,成为了构筑辽足未来“虎穴”的最大黑马。目前辽足与绿岛之间的谈判仍在进行当中,但不管谈判的前景如何,沈阳绿岛体育博览中心都将以其现代气息和宏伟之势,成为继五里河之后,沈阳市的又一个标志性体育建筑。昨日,本报记者亲临绿岛进行了实地采访,揭开了绿岛体育博览中心的神秘面纱。

  记者手记

  昨天下午,记者随同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黄祖刚由市中心出发,驱车前往绿岛体育博览中心进行实地采访,抵达目的地的全部用时为25分钟。绿岛中心的外观装修已经基本完工,中心外的15块草皮球场也已经交付使用。进入中心内部,一些工人正在搬运刚刚运抵的彩色座椅,并将在近日进行安装。中心内的灯光也处在安装阶段,由于只有少量的临时用灯,中心内的光线非常昏暗。

  中心内的场地目前还是空白,据绿岛中心负责人介绍,斥资100多万美元购进的人工草坪昨天已经由德国运抵沈阳,并将在9月2日左右进行铺设,预计3到4天就可完工。据介绍,目前草坪铺设已经是绿岛中心交付使用的最后一项大的任务,其他例如灯光、座椅等设施都将在短期内收工。

  优势

  一、容纳三万人没问题绿岛中心最大的特点就是主体规模庞大,整个占地面积达45.5万平方米,实际吐吞容纳量巨大。准确的统计结果是,如果用来举办文艺晚会该体育中心可容纳4万多人,而举办足球比赛的话则可以容纳3万多人。绿岛中心如若与辽足合作成功,在实际上座率方面不会低于露天体育场,因为辽足以抚顺雷锋体育场为主场期间,每场比赛前印刷的球票数都强行控制在三万张以内。另外,由于绿岛中心是国内目前惟一一个可以承办足球比赛的室内体育馆,其新颖性、清洁性也都是足以吸引球迷前往的大卖点。

  二、真正做到风雨无阻绿岛中心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具备全天候承办比赛这个独一无二的优越条件。无论从做足球场来讲还是承办文艺演出来看,其完全封闭的室内条件,可以在任何天气下保证比赛和演出的顺利进行,真正做到了风雨无阻。这样一来,在雨、雪天气中,比赛和演出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这对任何一个合作单位的经济效益都是一种先决性的保障。

  同时,解除了现场观众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受罪可能,现场看球还可以达到如同坐在家里的客厅里的一般效果,这也是露天体育场绝对无法比拟的。

  劣势

  一、人工草皮有待认可尽管国际足联已经开始向世界推广人工草皮的使用,但绿岛中心如想作为有资格承办甲A联赛的比赛场,首要的一条就是其场地上铺设的人工草皮能否能够得到实践的认可。人工草皮在维护方面的消耗要远在天然草皮之下,其平整效果、耐磨损度都在天然草皮之上。但是其柔软性与摩擦力同天然草皮有着较大差异,如果不充分适应的话,恐怕很难习惯。用球员的话来讲,“我们训练和比赛时,都会全神贯注,如果还要为场地的破损而担忧,这球就没法踢了。总不能让我们为了保护场地而不去做铲球等动作吧。”

  二、场租费用成倍增长因绿岛中心是室内型场馆,其费用消耗肯定要比露天场馆大一些。别的不说,单就卫生保洁和照明系统的消耗,就至少要比露天体育场高出两倍。另外,室内场馆必须要安装空调设施,在炎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空调的使用是必不可少的。要确保一个容纳三四万人的场馆温度,费用可想而知。如果上座率和广告赞助不能确保无忧的话,那么巨大的场租费用将成为严重的负担。据辽足方面统计,绿岛中心每场比赛的费用可能要达到几十万。

  三、交通问题亟待解决绿岛中心一直在和有关部门争取,届时专门开设一条公交专线由市区直达场馆,但目前这方面的设想还没具体落实。尽管从沈阳市中心前往绿岛中心大约只需要20多分钟,但现在距第三阶段开战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如果交通问题不能得到及时解决———或者解决得不彻底,那么观众对花上比到五里河高出一倍的时间来远赴绿岛观战,肯定要持小心谨慎的态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