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拿手机泄愤 拒谈和戚务生矛盾--区楚良“爆炸”前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区楚良在上海体育场爆发了,像火山一样爆发!像火山一样让人始料未及地爆发!

  球场:怒摔球衣泄愤怒

  中远红塔之战的上半场波澜不惊,但下半时风云突变,李明和阿尔西诺在第65分钟和
第67分钟接连攻入两球。红塔队主教练戚务生随即作出了换人的决定,主力守门员区楚良被替补门将董耀换下。

  就在那一刻,区楚良爆发了——

  他先是将脱下的一副手套重重地摔在了球门内。之后,在径直走下场的途中,又脱下球衣,重重地摔在了球场。在迟疑了一下后,他又弯腰拣起球衣。

  还没有走到中线处,区楚良突然拐了个弯,取道中远队的替补席这一边下了场。中远队替补守门员王志罡连忙上前拍着他的肩膀,示意他别发火了。

  在经过主席台下的扶梯时,一脸沮丧的区楚良,却引来了看台上一片叫好声。他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地面,一路小跑冲进云南红塔队的休息室。

  休息室:狂打手机小游戏

  看到区楚良下场,记者马上来到红塔队休息室。大门并没有关上,只听见淋浴房里传来水声,区楚良显然在冲浴。

  几分钟后再次推门进去,区楚良已经穿好了衣服,坐在了板凳上,用毛巾擦着身上的水珠。由于以前在申花队和在国家队和记者还有几面之缘,区楚良没有让记者出去。

  “怎么那么冲动?这不像是平常的你啊。”

  区楚良没有回答,只是面无表情地开始整理自己的衣服。一会儿,嘴里嘟囔出一句:“这球没法踢了。”

  “到底怎么回事,那两个球和你没什么关系啊。申思的任意球质量现在很高,第二个球更是单刀球。”

  区楚良还是没有做声,反倒打听起了熟悉的上海记者的近况。在上海申花队效力的两个赛季里,区楚良为人的谦和曾经在媒体里有着不错的口碑。

  不知是不是因为在熟悉的人面前丢了“面子”才会让区楚良勃然大怒。

  “你最近的状态不是不错吗?”的确,红塔队能够在今年的甲A联赛一直稳居前列,作为主力门将的区楚良功不可没。“唉。”区楚良叹了一口气,“就这么着吧。”已经步入运动生涯晚期的区楚良大概没有想到,会在昨天迎来如此灰暗的时刻。

  看到运动包里的衣服没有叠平整,区楚良又拿了出来重新叠了一遍才放进去;刚刚换下的足球鞋,区楚良在地上将粘在鞋底的草屑全部敲干净才放到了运动包的上层。区楚良是一个精细的人,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的话,他应该不会有那么冲动的举动出现。

  “你和戚指导平时是不是有什么矛盾?”区楚良依然面无表情。

  2000年,区楚良转会红塔的第一年,记者曾在该队客场对阵辽宁队的时候采访过他,当时区楚良告诉记者,戚指导由于一直在国家队带他,所以在俱乐部里对他也挺照顾的,当时两个人之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在之后的几年里,戚务生和区楚良这对师徒之间开始出现裂痕,昨天,应该是矛盾的总爆发。

  把拉好拉链的包放在了腿前的一张椅子上,区楚良的状态就等着撤退的模样。冷静了几秒钟后,区楚良突然发现自己没事可干了——于是忙不迭地从包里又掏出手机,一条腿搁在椅子上,另一条腿则在不停地抖动,左手扶着包,右手则开始用最快的速度一刻不停地按着手机键,打着小游戏。这时,休息室被区楚良按手机键发的急促的声响衬托得格外安静,但气氛却十分压抑。

  没过一会儿,比赛结束了。云南红塔队休息室里的更显得压抑,只听到声音,但没人说话。区楚良就在里面,他在等着大伙一起上车。酒店:呆在房间不出来

  回到酒店经过短暂休整后,红塔队的队员开始下楼用餐。先是10号舒马赫,他还带着妻子和女儿,然后是助理教练李辉。

  没过多久,主教练戚务生也下来了,在选用自助餐的时候,看见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节目的摄像机一直对着自己,戚务生还颇有好心情地开着玩笑:“别拍了,饿了就来吃点。”随即,戚务生坐到了李辉的边上,两人开始了密语。

  区楚良始终没有出现在酒店的大堂里,有记者打电话到他的房间,一开始没人接,后来替补门将董耀接了电话,他告诉记者,区楚良不会下来用餐了。

  红塔队的一些队员陆续走出了酒店,刘越是一个人出去的,两个上海人范云和霍智宇则被几个朋友接出去吃饭了。看来,输球并没有打乱队员的安排。

  但区楚良呢?虽然他呆在了酒店内,但心情想来,应该是灰暗的。

  一如火山爆发后凝固的岩浆。

  作者:童杰王东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健康的头号大敌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