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李戈点评京沈之战:还我“永远争第一”的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先声明一点,由于今天晚上2008年奥运会会徽正式与全球面世,因此北京电视台没有现场直播今天晚上7点30分在北京工体进行的北京现代队VS沈阳金德队的比赛。而是选择录播,实际上我作为北京电视台的嘉宾评球,当时为北京坐在家中等待这场比赛的球迷们感到庆幸,因为他们没有在90分钟内品尝到一种郁闷、伤心、沮丧和无奈。但是就是在演播室里我也清楚地听到了在下半场北京球迷齐声高喊:还我国安,还我国安!听着让人非常的痛心、难过。

  其实现代队就是北京国安队,国安队就是北京现代队,我们不像大连队万达不是实德,实德也不是万达,但是万达比实德同样的优秀和出色,我们今年不过是卖出了队伍的冠名权,这支球队仍然是去年那支北京国安队。但是大家并非不明白这一点,北京球迷今天喊出了还我国安这样的口号,只是看不懂如今这支北京现代队怎么会沦落到今天这步田地?谁都敢输,所有一切曾经有过的头上的光环都已不复存在,所有过去不敢想象的局面都能发生,像沈阳金德这样档次的球队,过去几年根本与北京国安不在一个档次,只是在去年让他们在工体爆了一回冷门,1:0战胜了北京队,但今天晚上这场比赛,相信看过这场比赛的北京人会感到这已不能再称之为冷门了,对手的三个进球,技术含量相当高,进球的模式非常精彩。整场比赛基本上都操控在对手手中,尽管北京现代队在射门次数、角球次数、全场任意球等方面占据较大优势,但实际上真正有威胁的都来自于对手,以至于最后彼德在赛后只能心服口服地说,衷心祝贺金德队获得胜利!回顾10年甲A中,北京国安队并不是没有经历过挫折与低谷,几任主帅之中,金志扬、沈祥福、乔里奇、魏克兴和去年的彼德都曾有过几连败的时候,但总体来看队伍的士气没丢,主心骨没散,一番努力之后,总会给北京人带来新的希望和新的阵型。但是今年这个苗头有点不对劲,赛程半程将至,而现在队仅仅取得了两胜四平七负糟糕的战绩,这几乎就不能称之为成绩,而是一份曾经追求联赛冠军口中喊着永远争第一的一个俱乐部和球队的耻辱记录单。

  还我国安!还的是我们以前曾经熟悉的国安,还的是10年甲A之中大部分时间曾经让我们感到赏心悦目的国安,尽管他没有夺得过一次联赛冠军,但也从来没有这样的败绩,这样长期徘徊在低谷之中。今年联赛仅仅进行到不到一半的时候,我们已经和国力沦为了垫底的两支球队。尽管去年夺得了联赛第三名,但这一成绩已不足以承载和拉动今年如此糟糕的垫底成绩。两年联赛成绩的捆绑结果,已经威胁到北京国安还能否出现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中,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一个残酷的现实。球队胜利也好,失败也罢,作为体育来说都是正常的,但今天晚上这场失败不仅是一个失败,联想到此前的13轮比赛,我们从中能够读出在这支队伍精神不振的背后潜藏了许许多多的问题,而且是不小的问题。如果球队和俱乐部不能够痛下狠心解决所面临的几大问题,那在今年联赛的后半程中,现代队还会让我们在失望之中延续下去。

  至于今天这场比赛本身,在技战术方面已没有更多的评点的必要,北京现代输掉了一口气,这口气要想再提到他应该有的位置上,将是一个非常痛苦而艰难的过程。作为一个热爱国安,并且生活在北京这座城市的一个人,我为这支球队目前的结局感到郁闷、悲伤。我只能祈祷这支球队早日走出目前的状况。我相信如果俱乐部的高层真正有所动作,为目前的结局感到心痛,他们是有能力来改变目前的局面的,北京在等待着,北京球迷在等待着,北京的媒体也在等待着,甚至那些曾经喜爱过北京球队的其他城市的球迷们也在等待着这支球队的阵型。(李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