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曲波拄拐归来:脚伤与小贝一样 别为我担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10:4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6日下午2点30分,当曲波出现在北京机场时,让人吃惊的不是他一脸的沮丧,而是那双怪头怪脑的大头鞋,和一双支撑他疲累身躯的拐杖。这似乎在强调:曲波的伤才是他再次无功而返的罪魁祸首,高琪带回的热刺“致歉”信也应该能证明这一点。我们记得,曲波在多哈受伤已经是好几个月前的事了,3月底他复出参加了对泰山队的联赛并攻入一球,5月在国奥队旧伤复发,此后一个多月没参加训练,但还不至于严重到要用拐杖的程度。从保护脚的角度考虑,穿大头鞋拄拐杖可以理解,但思想上的拐杖却不能不丢:从曲波近年在国内的表
现来看,他太依赖出国留洋这根拐杖,而面对身边的矛盾却没采取很积极的态度去解决。试问:要是曲波始终出不去,怎么办?不还要在国内“讨生活”吗!

  坐在轮椅上被推出来

  在曲波22岁生日的15日天,他在伦敦登上了回国的CA938次航班,但16日在北京机场等曲波的记者只有区区5人。等待中记者们闲聊,TOM网站的金戈说,也许是曲波的名字没取好,又曲折又波折的,难怪留洋的事一再不顺。

  曲波的航班延误了20多分钟在13点30左右抵达了北京机场,几位记者慢慢地抄起了家伙在国际出港处准备拍摄,随着人流渐渐稀落,很长时间了,曲波和高琪这一胖一瘦的组合都没有出现,正在大家胡思乱想地认为他也许会走VIP通道避开记者时,14点30分,曲波的身影终于出现在行李传送带的尽头——他并不是走过来的,是坐在轮椅上被推出来的!

  所有人都在惊讶和猜测。远远地,曲波从轮椅上站了起来,接过高琪递上的双拐慢慢地一步一步挪向了国际出港口。

  然而这还不是最令人吃惊的,当他最终出现在几位摄影记者的镜头里时,大家才发现他的脚上居然穿着一双类似滑雪靴一样的靴子,所有人都愣了一下,好一会才有人拿起相机拍下这令人惊讶的一幕。气氛一下子有点变味了,不知道曲波怎么了,印象中曲波的伤远没到坐轮椅拄拐杖的程度。在随后曲波慢慢蹒跚着走向4号门附近的一个咖啡厅时,记者们,连那位较少出来采访的电视台女记者都“敢”问他什么实质的问题。

  “我是个容易受伤的人”

  曲波在咖啡厅坐下后,高琪去办理转机青岛的事宜,记者们终于有了曲波说话的机会,电视台女记者犹豫了一下,请他面对镜头笑笑,曲波平淡地说:“我现在笑比哭还难看,心情不好,算了吧。”面对心情明显不好的曲波,虽然安静的咖啡厅内没有别的客人,但是闪光灯也没再闪烁,快门声也消失了。

  话题都集中在了曲波的怪鞋上。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夸张地坐着轮椅并且拄着拐杖的曲波,难道他在英国期间脚伤反而加重了?

  曲波的简单解释解开了大家的疑问:原来曲波的脚伤与当年贝克汉姆的脚伤几乎一摸一样,这双鞋也是和当年贝克汉姆穿的一模一样,是为了保护他的伤脚、加速恢复而特意在英国订做的。由于穿上这双鞋就无法保持走路的平衡,所以他不得不拄上了双拐。“贝克汉姆穿上这双鞋三周就痊愈了,我穿上三周不行,怎么也比不穿恢复快点把……”曲波淡淡地憧憬着。

  问他下一步的打算,曲波的眼里透出的是一股茫然,养伤,只有养伤,下一步他还没仔细想,现在他要回青岛俱乐部协商有关问题。又一阵沉默,埋着头的曲波突然自语般轻声说:“我是个容易受伤的人,我太脆弱了”。一句突兀的话让记者怔怔地看着他,曲波说,有个朋友刚才发来一个短信,问他为什么那么容易受伤,他就回了那么一句,下意识里便念了出来。

  随着高琪买完机票返回,曲波慢慢地站了起来与高琪一起走到了去出港大厅的电梯旁,最后,他在向记者道别的时候说道:“没事,不用担心,我会好的。”

  高琪带回热刺的“歉意”

  下午5点多,曲波和高琪抵达青岛。由于当晚青岛贝莱特队有一场主场联赛,没有一个青岛记者到机场去迎接采访,而青岛俱乐部的有关负责人也是在比赛结束后很晚才与高琪见面,双方交流一些信息。高琪此次带来一封热刺方面给青岛俱乐部的信函:

  “先生,你们肯定也和我们一样清楚曲波的行程,7月4日星期五,他和高琪先生一起来到伦敦,目的是接受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的医学检查。经过长时间的详细医学检查,俱乐部听取了多名运动医学专家的意见,现在我只能遗憾地通知你们,关于曲波转会的操作我们无法继续进行下去。我已经和高琪会面,对他详细解释了我们为什么做出此项决定的几个原因,他对此表示完全理解。在此,我谨代表俱乐部主席列维和所有相关工作人员,向你和高琪先生在过去12个月中与我们的密切合作表示谢意。我为最后未能达成一个让多方都感到满意的结果而感到遗憾。”

  信件是以热刺俱乐部秘书处约翰·亚历山德的名义写的,日期是7月8日,这封信在高琪怀里“捂”了好几天。在此信函中并没有涉及到他们何时再引进曲波这一关键问题。

  立足国内联赛才是实务

  由于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曲波回到俱乐部后的第一件事情是睡觉。因此他错过了观看贝莱特队的主场比赛。赛后曲波在俱乐部中见到了自己的好朋友:高明、杨君和白毅。听说球队比赛失利了,曲波也觉得很难过,但是他还是向进球的高明表示了祝贺。

  对于曲波来说,现在最大的任务还是养伤,伤不好一切免谈。据悉,按照目前的康复速度,他的脚伤痊愈至少还要6周。等他的脚伤完全痊愈后他还将前往英国进行复查,而到时热刺是否再愿意和他扯上关系就很难说了。

  其实青岛俱乐部早就意识到了曲波此行难有收获,所以这几天一再强调曲波还可以回到国内联赛中来。但问题是,曲波本人对自己在国内的前景已经有些灰心了,与主教练李漳洙的隔膜也难以消除,走出去的想法甚至都带了点逃避的意味。但此次英超登陆再度搁浅,曲波将不得不回来重新面对现实。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曲波几乎将自己的所有注意力都放在留洋和参加国奥队的集训上,对自己的球队自己的教练,却显得格格不入。现在留洋的梦已变得说不出的遥远,曲波几乎可以说是已经“无处可逃”。想不变成一颗流星,要踢球,他就得想方设法养好伤,练出好状态,处理好与俱乐部、与球队、与主教练的关系,在国内联赛中站稳脚跟,争取早日东山再起。

  曲波16日下午走出首都机场。他打算回青岛俱乐部养伤,他的父母将在几天后到青岛去照顾他。曲波让记者转告关心他的球迷们:我没事。何彬/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您身边的心血管疾病专家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