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现代队何以缺兵将? 主力流失严重 外援水平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0:51 北京日报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2阶段战火重燃以来,北京现代队没有实现触底反弹,前两轮1平1负的战绩使球队依然身陷榜尾的泥潭之中,主帅彼德洛维奇连续在两轮比赛之后发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叹。曾经以麾下优秀球员之众多而骄傲的京城之师,如今却落得个缺兵少将的窘困田地。

  主力流失严重

  现代队兵败湘潭之后,彼德赛后的发言显露出些许无奈,他没有预料到在离别球队数月之后,这支去年联赛的第3名队伍居然有如此大的变动,目前队中的主力球员,只有姚健、陶伟、李东波和杨璞4人是“老面孔”,也就是说,去年阵容中有一半多的主力球员已各奔东西,徐云龙、周宁、谢朝阳等主力球员又因为种种缘由作壁上观。主力球员的流失直接导致了球队整体实力和战术能力的下降,彼德在如此的背景下欲灌输其执教纲领的确需要很长的时间。况且以球队目前的这些成员配备来分析,究竟能否很好地贯彻彼德的战术意图、其水平提升的空间有多大,都是现实问题,即使彼德有着冲天的信心和豪气,现代队要想找到去年的感觉,甚至实现保八的目标都是异常困难的。

  外援水平一般

  国安俱乐部的确有过引进外援的成功经历,红极一时的安德雷斯、卡西亚诺和冈波斯被誉为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外援,上个赛季的巴辛也在后卫线上屡建奇功,但在长达10年的联赛历史中,国安俱乐部的引援案例却多为败笔,如今不幸重蹈覆辙,被俱乐部认为是“水货”的马尔库斯灰溜溜归国之后,留下来的安德烈和马科斯尚在苦苦支撑,虽然前者的进球数位列队中首位,但其冲击力和配合意识难以达到一名优秀前锋的标准,后者在被前主帅卡洛斯器重了数场之后,最终坐到了替补席。在挖掘国内年轻球员棘手的境地中,彼德热切期盼着高水平外援的到来。目前已有一名塞黑球员到队试训,据悉还将有一名巴西外援到来,期待着这两名外援不会再令球迷失望。

  小将顶不上来

  在与山东鲁能队一役中,彼德不得已派上了路姜、张帅、杜文辉、杨昊和崔威5名青年军,其中杨昊首次在甲A联赛首发出场,而崔威更是首次代表一队在联赛中上阵,因此彼德在赛后说“自己是带着一群孩子在比赛”。在邵佳一经受德甲联赛历练的同时,在阎嵩、曲波、杜威、张亚林等人牢牢占据各自球队主力位置的同时,与其年龄相似的现代队球员却迟迟不能成为球队的顶梁之柱,只能在阵容不整之时谋求一席之地,这种现实堪称球队的一大遗憾,也凸显俱乐部在挖掘和培养新人上的欠缺。在这样的前提下,球队必然要为此付出成绩上的代价,但愿眼前尴尬的事实能够激发俱乐部知耻后勇的决心。由于现代队在第9轮联赛轮空,因此球队获得了10天左右的休整期,我们期待着俱乐部能尽快调整好思路,使球队在第2阶段的首个主场打个翻身仗。

  实习记者高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